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8月5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8-03 20:16:5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8月5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把周线图倒过来看,我真怀疑行情要一口气奔2440一线了,甚至于会破位创新低。

但每当这种时候,看到所谓的“高概率机会”出现的时候,我几乎是下意识的就开始想反方向的理由,同时,在计算反方向的风险大小,计算着占用多少计划亏损额。这种未思进先思退,未思成先思败,未高潮先想意外怀孕的意识,已经深入我的骨髓。所以,弄的交易一点儿乐趣也没有,哈哈!

说真的,我挺喜欢到别的股票群里潜水,听人家谈股市内外的大事小情,特别有意思。当然,笑话也常有。比如上周四叫嚣着抄底成功的,周五一开盘就绿了,但不会找问题出在“因看而做”上,却恨吾友特公讳上朗下普先生总统。呵呵!

我也讲一个段子:川公好像对中国股市里的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的绝招,特别熟悉。发推调控的时候,知道太平洋那边的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喜欢玩儿缺口理论,于是,2018年那个缺口,和这回的缺口,全发生在星期五。这样一来,周线上只见长阴不见缺口。没缺口了,也就没有“缺口必补”的上涨动力。是不是很阴?

呵呵!瞎扯淡了。五月缺口到现在还是没回补,正是因为这个缺口不补,才说明空方够强。

做不做,是看资金性质,是看有没有计划亏损额可用。有的可赔就有的可做。

但做什么?怎么做?多多少少要看点基本面、技术面、政策面的变化。

目前,把方方面面的砝码放在天平称一称,我觉的,还是有利于空头的。起码就周月线可见波段来看,是这样的。

当然,我丝毫不怀疑,也不动摇,我对中国股市长期看多的观点,仍然相信下一轮大牛市会超越历史上任何一个牛市。所以,我才短线积极做空,顺势而为,尽量多的让基金净值增长,赚够利润安全垫,为了能够重仓参与下一个大牛市做准备。

上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2019年8月5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我在见面会上说过,微信搜刘子股斋可以找到,我的净值不会向下大跌,因为这是我说了算的。这不是我慢,恰恰是因为我“不自信”,遇到行情的“考验”,我立刻减仓。而增仓的时候,往往是净值有一定空间了,可以下跌了。比如图中历次稍微大一些的回撤,全是在总利润可消化吸收的前提下才出现的。

这也是我在上周二的时候,没有增仓空单的原因。不过,就算增仓了,也不会是仓位翻倍的增仓,仍然是小步长的试探。所以,增仓到现在,也不会起到多大的净值加速上涨的作用。

但如果不久的将来,行情进入加速下跌了,这或许是大牛市前最后的赶底过程。这时我或许会增仓,让最后一跌,带来一些利润安全垫即可,我不会贪婪于做空的利润。

我倒是没有“做空祖国”的犯罪感,在全球,还有比热情参与中国股市的中国股民更爱国的投资人吗?参与了,无论做多做空,都是真真正正的爱国志士。我说不贪婪于做空的利润,是因为做空的利润永远是有限的,无法打开太大的想像力的。3000点往上翻十倍,只要一轮大牛市出现,是完全可能的。而往下呢?恐怕连腰斩都难以想像了吧?当年从6124点,那么疯狂的下跌了一年,也不过是跌到了1664点,只跌掉了72.83%而已。当然,下跌时保证金的比例也在同步减少,也可以富余出来增仓,加快做空利润增长。但是,毕竟总的幅度比例就是这不到八成的比例。然而向上,上涨百分之七、八十,对上证指数来说,都不叫大行情。翻倍,是上证指数判断牛市的基础涨幅,甚至于大反弹都会有这个幅度,比如2009年的大反弹。

当然,反弹已经到达这种程度了,还矫情是反弹还是牛市,对赚钱来说没什么意义了,足够黑马轮动,以吸引全民资金涌入的水平了。

或许,又有“刚出锅儿的老股民”说:“这种牛市再也不会有了。”

每次牛市或牛股结束之后,每当行情进入最后的筑底阶段之后,总会有这种“不会再有”的论调。为什么在“老股民”前面加上叫“刚出锅儿”,是因为2015年到现在,也四年了。这四年,也有起起伏伏几度轮回了。四年前上大一的,现在也毕业了。四年前毕业的,现在已经进入社会多年,没准孩子都生一个两个了。四年前不到三十的,今年也跨过而立之年,等等等等,反正是足够让人总结出“可靠”的人生经验了。四年前入市的新股民,现在也顺理成章成为老股民了。

但是,新出锅儿的老股民们,请相信我这永葆青春的新股民的话,下一轮牛市永远比上一轮牛市更牛。但牛的方式,不仅仅是点位的大小,还要表现在获利幅度和获利金额上。

举个小栗子:如果使用了杠杆,2015年的牛市就不比2007年的牛市差。

就算不用杠杆,为了实现2007年的远期后端目标,也会走出一波大幅超越6124点的行情。就算不走普涨,个股逐个击破,也要完成任务。总之,牛市是有很多依据的,现在只需要等待。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回补上周五缺口,乃至跳空形成岛形反转。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就是中国股市的特色,不管什么样的利空,怎么样下跌,该反弹的时候都要弹一弹。呵呵!下跌中常见反弹,拉长了熊市的时间。上涨时却没时间出现正常的调整,总是让牛市提前完成任务。这就是中国股市牛短熊长的现状,也是单边无杠杆的交易制度使然。要是高杠杆低门槛全部品种双向交易,中国股市才会有真正长期慢牛的基础。当然,还要有经济形势长期稳定的配合。又离题万里了吧?真对不住我的小学语文老师,呵呵!拉回。短期空头格局已经形成,不是不可以改变并扭转为多头格局,只是不太可能靠一根阳线来完成。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可以考虑增仓,但要慎重。慎重首先是计划亏损额占用量要少,说白了,别开太多空单,尤其是八月空单已经进入移仓期,要注意短线做空的风险。同时,也要看走势,是不是真的有分钟图头部的特征?不是很明显,不要增仓。哪怕回头看了后悔,也不要增仓错误造成风险加大。现在,本基金的交易相对从容,也是因为脚下仍然踩着10%以上的利润安全垫。乃至于对老客户来说,净值是2015年翻倍高点之上的10%以上,所以才能从容不迫。不要因为现在眼前的芝麻绿豆的小利益,失去了这种从容。还有,今年相对明显的重合浪也许还剩下最后一个。第一个是百点长阳,虽然只是一天,但它几乎可以等同于一个周月线可见波段的利润率。第二个是五月跳水,我们抓到了,净值也小小的飞一程。但是,由于增仓后遇到反弹,把利润又打回去了。可以这样说,前两个我们等于是丢掉了,这一个,要捉到。也许这不是今年最后一个重合浪,但是,这是我们今年利润率主要构成部分主要靠它了。这不是在计划利润,这恰恰是在计划风险。也就是说,这波抓不到没问题,但不能造成重大回撤,不要把捞本的“希望”寄托在下一波,也许今年就没下一波了。所以,增仓要慎重,但不考虑做多。

股票账户空仓者继续选股,不必开仓。现在做多,卖点定在什么位置?非科创板的股票,估值低的没模样,有模样的估值不低,甚至于绝大多数个股是没模样的,这从中证500指数、中证1000指数或者上证指数的走势上,就可以看出来。科创板的股票,接下来也做个三手准备。其一,没完没了的吹泡,全场资金向此处集结。其二,价格上涨是没太大空间了,但资金抱团取暖,此起彼伏,成为中国股市唯一的红区(别自动往里加灯字)中。其三,如此高的PB、PE在熊市气氛下无法扛住,而且已经成功下水,且顺利航行了一段了。癌症五年不死就算治疗成功,难道说科创板的股票只涨不跌吗?所以,跌的惨不忍睹,像创业板当初一样,跌到白菜价之后,再走新牛市。这三种走势,第一种可能很小,后两种可能性大些。所以,让我增加投资项目而折腾一遍合同,为的就是这二十几只个股?小题大做了吧?还是等个股数量再增加一些,当我选股时,总能跳出科创板的个股,到时候再折腾也值得。况且,我认为科创板的未来,也许不会比新三板强到哪里去。如果股票数量较少,也许会形成短期局部热点,但难成大气氛。如果也像新三板那样,上市公司过万家,那就更没的看了。现在冲进去被套的,不知道哪辈子才能解套了。

轻仓、重仓持股者务必减仓,相机清仓。要清楚自己的资金性质,要清楚自己的获利预期。不要变成跟着消息,跟着臆想中的主力步伐,跟着这样那样的KD勾儿,进进出出,最终是赚不到钱。或者像王宝钏死守寒窑十八年一样,相信被套的股票会解套获利。最近在读《安娜卡列尼娜》,又看到那句“幸福的家庭全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股市,好像是输家的交易都是相似的,赢家才是各有各的办法。我不知道赢家是不是都像我一样的重视资金管理或净值走势,但我知道输家肯定是没一个真正重视的,他们往往更重视行情的走势。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盘盘跌,跌跌盘,这是2018年的节奏。也许,今年的疯快牛并未形成足够的获利盘,现在只能靠或深或浅、或短或长的被套盘割肉,来维持下跌趋势需要的卖压。这样的卖压,也许是这样的。晃悠的时候是抄底盘进来抗衡,于是割肉盘就犹豫一下,于是就不跌了,甚至反弹了。但反弹刚刚获利,或抄底的迟迟不获利,就持仓信心不足,卖出,引发割肉盘也卖出,这样,就出现一波跳水。周而复始。有买的必有卖的,我上面说的,是主动买、卖的,不是高挂等卖、低挂等买的那种,那是被动的,他们不是市场的推动力。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相机增仓。这增仓是基于近期净值上涨,把它看成利润安全垫,所以才有条件增仓的。但是,也要看行情走势的条件,是不是有下跌的动力。增仓,优先考虑的是IC八月合约。当然,对于IH和IF的八月、九月合约,也可以考虑。要说下跌势能,当然是IH和IF更大,因为位置更高。但是从估值上看,仍然是IC的估值泡沫较为丰富。一言难尽,盘中决定吧!但不增仓也是上策,不要过于急功近利。万一出现回撤,这回不需要反弹到上月高点,只需要回到一定的高度,净值就创新低了。这个风险要控制。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参照“一”。

轻仓、重仓持股者应当清仓。参照“一”。如果未来会创新低,当前位置也许是牛市第一浪的高点。如果未来不会创新低,当前位置被突破了,还会再跌回来。除非认为这里就是大底,连2822都甭想再破,否则,清仓就是上策。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失守2822点。沪深300指数大跌,收盘回补6.19日缺口。上证50指数大跌,收盘回补6.19日缺口。中证500指数大跌,收盘逼近乃至失守6.6日收盘点位。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下半年的主跌浪或许正在运行中了。不过,要清楚的认识到一点,中国股市的下跌不会很痛快,总会受到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的抄底买盘所干扰。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应当增仓。增仓不是相信行情要一泻千里,只是通过这样的破位下跌,算仓价、止损价可以下移了。下移之后,是不是出现了富余的计划亏损额?有了,就可以用来算仓买入。听懂了的,不是学员就是老粉丝。不懂的,肯定是新来的。那就多掰扯一遍这车轱辘话。比如,打算赔1万,10元买入1万股,打算9元止损。现在涨到11元了,止损价上移到10元。这时候,跌到10元不赔钱了,那打算赔的1万元就可以再买1万股了。这是做多时的例子,做空的意思一样,方向相反。但是,增仓空单也不要一步到位,除非算来算去只够一手的量,否则,可以一手一手的试探。行情真的有可能会出现反弹,不顾一切进场抄底的资金不会没有,这就是上面说的“干扰”。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重仓持股者务必清仓。参照“一”,参照“二”。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8-5星期2019-8-9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8-3 20:17:27星期六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