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2019-07-26 20:13:3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今天上涨了,成交家是不大。成交不能放大,这是多头不强的铁证。

还有一点是“奇怪”的,全日上涨家数绝大多数时间少于下跌家数。到了尾市,上涨家数才超过下跌家数。而且,下午上证指数翻红,但涨跌家数比还是没翻红。

不仅仅上证指数是这样,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也是一样。尤其是中证500指数的成份股,全天都是下跌家数多于上涨家数,涨跌家数比从未翻红过。

这说明,还是蓝筹指标股在“护盘”——这是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庄家理论的语言来描述行情。但我更愿意说,现在买入的资金,全集中在这些指标股上了。因为按“服从趋势”思路操作的,就它们在上涨趋势中,按“价值投资”思路操作的,也就敢买这样的“永不退市”的品种了。也许这种“无庄论”的解读,才更合乎市场的真相。

退一万步说,如果真是庄家拿指标股护盘,放弃其它个股,这说明什么?按庄家理论来说,这是主力出货,或者要做局部指标股上涨的假牛市。这也不是好事。

要说本周个股的亮点中的亮点,无疑是科创板的25家个股。

一周过去了,科创板周阳线(收盘高于开盘)15家,这在25家总数中占比60%了,相当高了。从这个角度看,科创板已经成功启航。但是,从本周的分时图的趋势上看,走的相对来说较强的个股,只是四、五家,这样说来,占比就不到二成了。这也说明,受A股二级市场影响,上市后的赚钱示范效应不明显。

还有一点是遗憾的,我以为科创板新股的表现能让A股的新股回归理智,但从本周上市的新股来看,还是首日上涨44%,这是不理智的新股魔咒还在持续。

总体说来,本周还算平稳。这就把悬念留到了下周。

本月还有最后三个交易日,就是下周的前三天。虽然仅有三天,但仍有悬念。本周见面会是带着这个悬念,来说说这个月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还是等下周盖棺论定之后再说?还没想好。但如果做见面会,一定会在群里,在刘子股斋微博http://weibo.com/lzgz里发通知的,之后也会上传到“刘子股斋”公众号里。

此处,先把本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表现说一下。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本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下跌,还是在今年的低位整理。

从图形上看,我看着都像一个“复合头肩顶”了,一个漫长的“熊市”就要开始了,呵呵!但是,我有百分之千、千分之万的把握,这肯定不是。何以故?因为这不是行情走势,是净值走势。

图上这几年里,重大回撤就两次,一次是2018年上半年,一次是今年二月份;前者是下定决心服从趋势做空时,遇到了正常的跌中涨,后者是今年准备吃牛回头和熊市继续的重合浪时,遇到了异常的疯快牛;也可以说,前者是正常的,它带来的是净值后来的大幅上涨,后者是不正常的,是罕见的,是非常态的。

那么,如果净值还能出现这样的回撤,那多半是大下跌已经确立我要做空,或者大牛市、大反弹已经确认,我要做多,很低的概率才是像“疯快牛”这样的异常行情。

但在下周,如果行情不能出现回落,还是坚持本周二以来的“慢牛”格局,我恐怕也要减仓了。因为今年怪事多,焉知不会来一个半山腰的井喷,像624一样。但我不会做多,因为证据不足。

甚至于就在今天下午,我还在“鼓励”自己尝试性做多,但我说服不了自己。趋势、估值、大环境,都不像牛市,或者说都不像我熟悉的做多环境,怎么做多?

而恰恰相反的是,这很像历次熊市中的气氛,为了吸引眼球的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们,总能找到各种技术上的、政策上的、基本面上的利好因素,在人们绝望的伤口上,洒上一点麻醉药。从3288开始喊牛回头,之后天天喊止跌,只要看到一点上涨,就感觉自己大获全胜。可是,不要说净值,就只说指数和股价,已经回不到当初坚决唱多的高位了。

这种气氛,就是熊市的味道。

今天收盘后睡了一回,这收盘总结交稿晚了。见谅吧!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本文摘自=》2019-7-22星期2019-7-26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7-26 20:13:52星期五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