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6月3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6-02 18:35:2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6月3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儿童节快乐!

现在,热热闹闹过儿童节的,听说是中老年人越来越多了。所以,在这里说一句儿童节快乐,也算是赶赶时髦。呵呵!

周末有些消息,但不知道该怎么说,也许,就没必要说。

说些无法否定的,已经成为历史数据的。道指周五暴跌,周线也是暴跌,月线也是。

如果道指上演两年来第三次跳水,全球股市能不受到影响?

别没话找话,没事找事了,说重点吧!

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连续上涨三个月了,即三、四、五月份均为上涨。但是,仍然没有收复二月份的失地。见下图:2019年6月3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但从大模样上看,上涨趋势还在保持中。

不过,净值上也可以用一下“技术分析”,历史会重演,这是技术分析的三大假说之一。上图中,出现连续4个月的明显上涨,还是“史无前例”的。那么,这个六月份?是不是要回撤或横向晃悠一下?

也就是说,从这个角度上看,及时兑现利润,或控制回撤幅度,就是六月份的重点工作了。

当然,也不要被这种“惯例”吓倒,这个月走出加速下跌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五月份的向下跳空缺口,在技术上的杀伤力是不可小觑的。

起码它说明了一点市场共识,就是3000点上方已经成为重要压力区,新牛市,不可能在这下方展开。所以,要想有新牛市,务必回补这个缺口。

当然,向下拓展空间,按下跌出上涨空间的模式来也可以。比如重返千点之下,再回三千点,也是上涨三倍的大牛市。甚至于重回五百点,涨到三千点也等于是六倍的大牛市行情。

但是,这种概率着实不大,或者说,着实不可思议。

周末,和业内友好通电话交流时,我提到一个考核行情的思路。我当然指的是未来牛市的考核要求。

今年2440到3288这一波上涨,如果事后证明,还是一波反弹,也就是说,2440点再次被失守的话,新的牛市恐怕要出现指数涨停且连续涨停,才能令人们相信多头的力量。否则,这种“伤痕记忆”总是挥之不去的,除非是经过足够长的时间。

也许,是需要一段足够长的时间吧!特没谱儿估计干不到下一任了,看看道指就知道了,美国股民也受不了这么折腾。尤其是在大牛市泡大的一代人,哪儿受的了这种折腾,怎么能和大A股中成长的韭菜比扛造?呵呵!也就是说,换人的时候也是换汤换药的时候,会有些变化。这段时间,就是足够长的时间的意思。

或者,让我们重回康乾盛世,一样是闭关锁国时造就的业绩,中国人够多,市场够大,玩儿过家家都可以是大场面。

绕着关键字写东西,累点儿。但是,也想留下些记录,以后给自己看。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乃至跳空高开,高开高走,形成不太对称的岛形反转最好。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牛市的主升浪的起点也许就是这里。但是,此时此刻,还不要做此理解,证据不足。除非是连续大暴涨,否则,牛市的主升浪也需要调整,或逐步加速的过程,等待这个过程走完。可以在过程中观察证据的增加。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清仓。这样的上涨虽然恢复牛市的概率不大,但谁知道会不会在高位晃悠到六月交割日?所以,先清仓,下一步在七月合约上想预案吧!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继续选股。知道什么时候做股票是容易的,比如“KD勾儿”金叉就做。可是选择放弃是需要智慧的,包括“KD勾儿”金叉时的放弃。KDJ是我的常用梗,代表着愚蠢的技术分析思路。注意,不是某一种技术分析思路愚蠢,而是全部技术分析的思路都是愚蠢的。现在,长阳了,这是见底返身阳,是买入信号,该买吗?我是不买,因为我刚刚出现了净值重大回撤,没钱可赔了。马上进去是有可能会做多把做空赔的赚回来,但是,我要做的是,又赔一笔的准备,这当如何?会不会超出计划亏损额的消耗量安排?加之这种上涨,是不是牛市恢复?还需要更多的证据,包括但不限于特没谱推了什么特的证据。网上写点啥,忽悠全世界。都是在网上发文章的,我和人家的差距,咋就那么大呢?哈哈!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审仓,寻找减仓的时机,同时也要做清仓的打算。行情真的启动了,是特别有牛市的味道的,现在不是。牛市的味道,就是像历史上历次的牛市味道一样。这从上证指数可以看到一部分线索,但是K线图之外的情况,或者开盘后半小时涨跌家数和封涨停的情况,这些就是K线图里找不到的了。突然发现,老股民还是有些优势的。呵呵!今年初的上涨,就不给人以牛市的感觉。这在前面的盘中解盘里说了不少,去看看吧!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虽然时间跨月了,但是行情并不是按月份牌儿上的框框来划分的。所以,行情仍然在五月的低位震荡中运行,仍然有反弹一冲的可能,同时也有为破位蓄势的可能。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六月合约交割日近了,留意移仓的必要性。同时,也要留意净值图连涨四个月的“魔咒”,减仓保护利润,也在考虑的范围之内。一切以净值的变化出发,力争六月上涨。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参照“一”。除非是藏线,现在真的没有做多的必要。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乃至低开低走,跌幅接近或超过5.6日。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不排除又是一连串的周阴线的开始。今年上涨的时候,也是8连阳之后,收了一根阴线,之后又是4连阳。更不要说,五月份的前3根阴线中,包含了复杂的调整结构,这是一波新的下跌开始。这里是最后一跌的可能性也有。看盘中子浪的特征吧!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增仓,是为了让六月份的净值上涨的更快;减仓,是为了守住当前位置,不使六月回撤过多;持仓不动是看一看净值下一步的格局。总之,一切都是为了防备或打破不能连涨四个月的“魔咒”。但大局上看,下跌趋势已经恢复的可能性很大,除非是重新站稳3288点。所以,当下仍然以下跌为主要利润方向,上涨为风险方向。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写完才发现,“不管怎么走,一律不做股票”成了唯一策略了。这是不是有些偏颇?那就给“0元算仓少量持有牛股”开一个口子,但是,这只是为了行情突然井喷做的预备。这种概率有多低,占用计划亏损额的量就该有多低。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6-3星期2019-6-6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6-2 18:35:26星期日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