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6-3星期一至2019-6-6星期四刘子盘中解盘

(2019-06-02 10:52:16)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股市直播
2019-6-2 11:3:06星期日
先发开场白。
加刘子私募QQ1900185069的人这些天又有些多,但全是没看完三个月盘中解盘的。我说“发来”,也不知道要发什么。发来就是发身份证视频,可以不显示地址和代码,但姓名,出生日期,民族,照片,全要清清楚楚。发了,才可以进群,进群了才可以相互了解,了解了才可以报名刘子思想系列讲座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b61170100w09v.html,报名了仍然需要网络面试。
带学员,也有一个服从趋势的问题,也有一个顺势而为的问题,我不想改变别人的输家思想了,很难,而且很容易反复,我试过了。所以,现在才从源头抓起,抬高门槛。
成为学员之后,可以自驾,也可以上车。都会成为赢家。
当然,现在也有直接可上的“公交车”,百万以上就可以上,甭学习,不用认同,只要愿意拿钱认购就行,赚钱就接着上,觉的赚钱慢随时可以下车,这个我当生意做,进出方便,来去自由。
 
《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b61170101an4l.html
 
《波浪实战十三讲》京东网有售:
http://item.jd.com/12034504.html

刘子股斋群号见主页左侧,申请时请报真实姓名,入群后立刻自己改群名片为实名。

【惯例声明】刘子盘中解盘中所述内容,是本人根据刘子思想(什么人、什么钱、什么货)三位一体和谐原则,对指数及个股进行分析预测的盘中随时记录。其方式、方法、结论,仅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自有资金性质。公布于此,仅供参考。

盘中见!


2019-6-2 18:38:52星期日【刘子早盘周一】

至此143人次阅读。谢谢。

儿童节快乐!

现在,热热闹闹过儿童节的,听说是中老年人越来越多了。所以,在这里说一句儿童节快乐,也算是赶赶时髦。呵呵!

周末有些消息,但不知道该怎么说,也许,就没必要说。

说些无法否定的,已经成为历史数据的。道指周五暴跌,周线也是暴跌,月线也是。

如果道指上演两年来第三次跳水,全球股市能不受到影响?

别没话找话,没事找事了,说重点吧!

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连续上涨三个月了,即三、四、五月份均为上涨。但是,仍然没有收复二月份的失地。见下图:



 

2019-6-3星期一至2019-6-6星期四刘子盘中解盘

但从大模样上看,上涨趋势还在保持中。

不过,净值上也可以用一下“技术分析”,历史会重演,这是技术分析的三大假说之一。上图中,出现连续4个月的明显上涨,还是“史无前例”的。那么,这个六月份?是不是要回撤或横向晃悠一下?

也就是说,从这个角度上看,及时兑现利润,或控制回撤幅度,就是六月份的重点工作了。

当然,也不要被这种“惯例”吓倒,这个月走出加速下跌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五月份的向下跳空缺口,在技术上的杀伤力是不可小觑的。

起码它说明了一点市场共识,就是3000点上方已经成为重要压力区,新牛市,不可能在这下方展开。所以,要想有新牛市,务必回补这个缺口。

当然,向下拓展空间,按下跌出上涨空间的模式来也可以。比如重返千点之下,再回三千点,也是上涨三倍的大牛市。甚至于重回五百点,涨到三千点也等于是六倍的大牛市行情。

但是,这种概率着实不大,或者说,着实不可思议。

周末,和业内友好通电话交流时,我提到一个考核行情的思路。我当然指的是未来牛市的考核要求。

今年2440到3288这一波上涨,如果事后证明,还是一波反弹,也就是说,2440点再次被失守的话,新的牛市恐怕要出现指数涨停且连续涨停,才能令人们相信多头的力量。否则,这种总是挥之不去的,除非是经过足够长的时间。

2019-6-3星期一至2019-6-6星期四刘子盘中解盘以上有“字”,找不到,算了。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乃至跳空高开,高开高走,形成不太对称的岛形反转最好。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牛市的主升浪的起点也许就是这里。但是,此时此刻,还不要做此理解,证据不足。除非是连续大暴涨,否则,牛市的主升浪也需要调整,或逐步加速的过程,等待这个过程走完。可以在过程中观察证据的增加。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清仓。这样的上涨虽然恢复牛市的概率不大,但谁知道会不会在高位晃悠到六月交割日?所以,先清仓,下一步在七月合约上想预案吧!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继续选股。知道什么时候做股票是容易的,比如“KD勾儿”金叉就做。可是选择放弃是需要智慧的,包括“KD勾儿”金叉时的放弃。KDJ是我的常用梗,代表着愚蠢的技术分析思路。注意,不是某一种技术分析思路愚蠢,而是全部技术分析的思路都是愚蠢的。现在,长阳了,这是见底返身阳,是买入信号,该买吗?我是不买,因为我刚刚出现了净值重大回撤,没钱可赔了。马上进去是有可能会做多把做空赔的赚回来,但是,我要做的是,又赔一笔的准备,这当如何?会不会超出计划亏损额的消耗量安排?加之这种上涨,是不是牛市恢复?还需要更多的证据,包括但不限于特没谱推了什么特的证据。网上写点啥,忽悠全世界。都是在网上发文章的,我和人家的差距,咋就那么大呢?哈哈!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审仓,寻找减仓的时机,同时也要做清仓的打算。行情真的启动了,是特别有牛市的味道的,现在不是。牛市的味道,就是像历史上历次的牛市味道一样。这从上证指数可以看到一部分线索,但是K线图之外的情况,或者开盘后半小时涨跌家数和封涨停的情况,这些就是K线图里找不到的了。突然发现,老股民还是有些优势的。呵呵!今年初的上涨,就不给人以牛市的感觉。这在前面的盘中解盘里说了不少,去看看吧!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虽然时间跨月了,但是行情并不是按月份牌儿上的框框来划分的。所以,行情仍然在五月的低位震荡中运行,仍然有反弹一冲的可能,同时也有为破位蓄势的可能。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六月合约交割日近了,留意移仓的必要性。同时,也要留意净值图连涨四个月的“魔咒”,减仓保护利润,也在考虑的范围之内。一切以净值的变化出发,力争六月上涨。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参照“一”。除非是藏线,现在真的没有做多的必要。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乃至低开低走,跌幅接近或超过5.6日。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不排除又是一连串的周阴线的开始。今年上涨的时候,也是8连阳之后,收了一根阴线,之后又是4连阳。更不要说,五月份的前3根阴线中,包含了复杂的调整结构,这是一波新的下跌开始。这里是最后一跌的可能性也有。看盘中子浪的特征吧!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增仓,是为了让六月份的净值上涨的更快;减仓,是为了守住当前位置,不使六月回撤过多;持仓不动是看一看净值下一步的格局。总之,一切都是为了防备或打破不能连涨四个月的“魔咒”。但大局上看,下跌趋势已经恢复的可能性很大,除非是重新站稳3288点。所以,当下仍然以下跌为主要利润方向,上涨为风险方向。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写完才发现,“不管怎么走,一律不做股票”成了唯一策略了。这是不是有些偏颇?那就给“0元算仓少量持有牛股”开一个口子,但是,这只是为了行情突然井喷做的预备。这种概率有多低,占用计划亏损额的量就该有多低。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19-6-3 19:28:18星期一【刘子早盘周二】

至此573人次阅读。谢谢。

字斟句酌的正日子,希望不要和昨天的文章一样,失联了。呵呵!

有一种表达方向的说法,比如“西北北”,那么,今天的行情就叫“二三二”。

涨跌不多,当然是“二”,但是,全日是有些单边下跌特征的,所以又有些偏“三”。可是,涨跌家数和涨跌停家数,以及摸过涨跌停的家数,加上成交量,综合来看,又“三”不了多少,还得是偏“二”。于是,就“二三二”吧!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不多。六月我们算是开门红了,挺好!

开盘时,上窜下跳了好一阵子,毕竟没有大幅低开,瞬间我就湿了。不是裤子是眼眶,因为上冲时我的回撤也不大,还不至于吓尿了。这太TM令人感动了,战狼二和工具箱,能留住这么多老乡没走。

上冲时,我是有增仓空单的冲动的。但是,我还是不想占用太多的计划亏损额,因为接下来如果确认了,会下跌出空间,给我足够的利润安全垫,到时候再增仓,乃至逢反弹增仓空单,都是上策。现在还属于不见兔子不撒鹰的阶段,再等等。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乃至跳空大涨形成岛形反转。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也许要上涨,但也可能只是一个瞬间的脉冲,如果是工具箱里的出来的行情,为时未必会久,如果是自然而然的,也许还有些指望。但是,不补五月缺口,根本谈不上牛市。补完五月缺口就回落,根本谈不上牛市。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清仓。等待下一步开空的机会。做多要慎重,或者说,慎重就是放弃。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继续选股,继续等待。在3288点之前,在“凑浪”的阶段,我做足了牛市的到来的准备,个股也准备好了,交易计划也做好了,可是,一直就没给过我重仓机会。反而是做空,曾经让我重仓,触发了我重仓的预案。我今天也在群里说,如果我这几年,没有做空条件,依旧是单边做多的话,我会不会也被这行情逼疯?病慢牛转股灾4.0,疯快牛转周线五连阴,且出现罕见的月线缺口,几乎从2015年底的那一波做完之后,就真没有该做应做可做的行情了。正确的做法,就是在试探中休息,在休息中试探。我认为我可以心如止水,群里的人呢?车上的人呢?感恩我们拥有的“VIP交易条件”,多空全可。就像感恩我们拥有的阳光,空气和水。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审仓,务必留意减仓机会,行情走强不会一蹴而就,但随时会有进入加速下跌的可能,所以,还要相机清仓。行情真的走强了,再追高买入不迟。怕踏空,不怕套牢,这是绝大多数散户亏损的原因,甚至于是绝大多数机构投资人亏损的原因。别说行情不好,没人逼你交易。不对,对散户来说也许是没人逼,而私募基金经理据说是有人逼的。2.25日百点长阳之后,就有段子说,客户逼着基金经理开仓了,不然就赎回。我很幸运,拥有一批那时候能支持我的交易,相信我所做决定的“乘客”。虽然,那时候也有被“踏空幻觉”折磨的发疯的孙姓学员,但毕竟这个“疯快牛”的过程,是值得令人回味的。跑题了?好象是。呵呵!清仓为上。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久盘必跌。盘整了一个多月了,5.6日下午,乃至说开盘探底之后,行情就该定性为盘整了,够久了。但有一种走法,就是仿2013.6~2014.6的整理,用时间换空间,等底。但此时和彼时不同,在估值上不一样。他说13倍,我说不是。还是自己计算一下吧!现在有Excel表了,都不用手抄加计算器用几个小时才能算完。但是,他说够低,确实比李大校说的管用。但是,那也需要看到上涨的趋势出来,之后再相信他说的。就算是工具箱行情,只要能涨,也可以吃肉。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上个月末,也就是上周五,就想过以月为时间单位增仓。现在,增仓也是补仓上月未完成的任务。但增仓真的要慎重,因为现在利润安全垫不够厚,也许重仓时机该是反弹之后的下一波。今年的下跌,或箱体震荡,都是会有反复出现的。虽然目前认为应该是做空为主,但是,高抛优于杀跌。所以,现在增仓空单,有杀跌的味道。当然,如果盘中出现疑似下跌初期的重合浪,也可以少量增仓。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下跌幅度接近或超过5.6日。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该来的总会来。下跌并不可怕,上涨也不可喜,一切都是行情自然的选择。行情会有反弹,希望不是触及工具箱反弹,如果是这样的反弹,反而会影响真正大牛市到来的时间。我已经49周岁啦!能不能在55周岁前,吃完我等待多年的大牛市?这需要让市场发挥作用,不需要干扰。如果干预,应该是改变基本面上一些问题,让中国经济腾飞。先不想腾飞吧!借全流通高位兑现的动力,也可以造就大牛市,真正的合乎中国特色的大牛市,比以前那个牛市全大。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审仓要冷静,要客观,要理智。增仓是备选项,同样,减仓、清仓也是备选项。甚至于优先级减仓、清仓高于增仓。错过行情不是损失,错过了净值上涨,遇到没必要的回撤,才是损失。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二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19-6-4 19:22:09星期二【刘子早盘周三】

至此757人次阅读。谢谢。

昨天是“二三二”,今天得算是“二三三”了。呵呵!看不懂就去看看昨天的早盘。刘子股斋的文章是连续剧,一道长情的例题。所以,断章取义不行。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

做空的时候,我想的最多的是多头的理由。

比如,只要不破2440点,就不能否认今年这波“牛市行情”尚未结束。

比如,量为价先行,今年的成交量,已经到达了牛市的水平,接下来理应有牛市的股价表现。

比如,政策友好,同仇敌忾,众志成城。

这些,我也注意到了,只不过把趋势和强弱,放在天平上一秤,发现还是空头的力量更大。

我前面也说过,100点以来一直是上涨趋势,6124以来一直是横向震荡趋势,5178以来可以说一直是下跌趋势,3587以来也是下跌趋势。

3578以来的下跌趋势倒是和2440以来的上涨趋势理由一样,不破起点就不可否认。

做交易前,尤其是双向交易,先定性分析什么是风险什么是利润。这可以根据资金性质决定,也要参照行情多空力度。

比如把“工具箱”让我来管,我也会义愤填膺的做多,赔钱是技术问题,不做多是立场错误问题。可是,我只是一个混入机构投资人中的小散,还是为自己和委托人赚点菜钱,别把本儿赔大发了,就可以了。这才是我该想的。

于是,目前有双向交易条件的我基金,定性下跌为利润方向,上涨为风险方向。

短期内,风险何在?如下图:2019-6-3星期一至2019-6-6星期四刘子盘中解盘 

如图所示,如果是三角形,短期还有一次上涨过程,时间也许会持续到本周末到下周初。如果直接跌下去,也许会有反弹出现。当然,跌下去也可能进入与四、五月份的子浪有比例关系的新下跌浪。所以,下跌下去,卖了也有错过机会的风险。

说这些,不是在给行情看相算命,是说,我今天不增仓的原因。因为增仓了,马上就反弹,我不愿意净值再回撤。如果马上下跌,也会有反弹出现,我又要在必需选择清仓、减仓还是持仓增仓?这是不从容的。不增仓,到了那时候,虽然利润金额不如增仓更大,但是利润安全垫比率够大,想增仓也可以,等等看也可以,不增仓也可以,这就比较从容了。

VIP就是能做的选择比较多,我们没钱的屌丝在银行里享受不了VIP待遇,在交易上,还不让自己多点儿选择,VIP一回?呵呵!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收盘高于上周高点,乃至出现向上跳空缺口。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应该是工具箱使然,战狼够二!上面说了,不破2440不能说牛市结束。可是,2440到3288点的这一个子浪已经走完了,已经完成了“转向——持续——转向”这股市的三部曲,现在要观察的是,3288完成转向以后,持续的证据破坏了没有?新的跌转升的转向证据出现了没有?只是这样来,恐怕还是下跌持续的过程。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减仓还是等等?看分时图的子浪力度吧!因为没按上图里的三角形走,那也不等于这就是启动的过程。为了大牛市早日到来,我固执的认为,还是先跌到令人发指的地步更好。总之,如果行情有上涨较大的可能,注意减仓,清仓要慎重,服从趋势。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继续选股。什么是我在股票市场里的菜?是符合刘五条的个股,走出了上涨重合浪的机会,最好是有大牛市的背景,实在没有也得是大反弹或相对稳定的指数环境。据说恐龙灭绝的原因,是进化的太完美了,失去了适应性。所以有一种假说,恐龙是饿死的,没的吃就不吃。呵呵!那就让我饿死吧!饿死不做贼,屈死不喊冤,老百姓的本分。不过,好在还有期指。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审仓,减仓、清仓还是主要的交易方向。既然现在做多不是利润方向,那何必要在各种稍纵即逝的机会里找利润?那是机会吗?那是陷阱。刘子股斋没有看法,或者任何看法都是我的看法,如果说“看法”是现在是牛回头,接下来是大牛市主升浪,一定要留仓位,那也以0元算仓吧!不过,“包”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别的众所周知的原因,都不支持上涨。我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者,是以合理估值为导向的价值投资者,所以,我认为此时此刻要是能有做空条件的话,还是应服从趋势。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是下跌中继?还是想反弹一下?都有可能。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增仓要慎重,减仓也要慎重。目标是收割这波净值的上涨成绩,为下一次冲破分红线做准备。增仓的慎重程度要强于减仓的慎重。

股票账户空仓者、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阴线长度是本波最大,起码是几乎最大。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不得不说,这是主跌浪开始?还是上面图中表示的最后一跌?都有可能。

操作上:

轻仓持股者审仓。可以减仓保护利润,也可以增仓。但增仓一定要看到足够的加速下跌的证据,否则,还是要等待反弹。就算主跌浪到了,主跌浪中也会有一次反弹。因为刚刚破位时,相信是假破位的人会蜂拥而至,这个买入力度,会造成反弹。当然,如果这个力度够大,那就真是见底了,可是如果不大呢?这就是最佳的逢高杀跌的位置了。自然,只有最佳买卖量,没有最佳买卖点,算仓还是必需的。总之,暴跌出现,是减仓清仓还是增仓?盘中决定,安全为上。

股票账户空仓者、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三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19-6-5 19:19:04星期三【刘子早盘周四】

至此839人次阅读。谢谢。

高开,震荡,量缩,低成交水平徘徊。

涨跌家数、涨跌停家数、触及涨跌停家数,都不算一边倒。

所以,今天是比较“二”的行情。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下跌,不多。见下图:2019-6-3星期一至2019-6-6星期四刘子盘中解盘 

今天回撤是结算价造成的,以收盘价计算的话,是上涨的。

行情现在仍然是在选择,在各种浪形路径的小十字路口徘徊。但短期内,是有下跌重合浪、和重合位的。也就是说,怎么着都得跌一家伙。

但是,上有工具箱,下有战狼二,不得不防,行情会不会突然上涨一家伙。虽然不回补五月的缺口,就不能算真正走强,但是,我持有的均为六月合约,在交割日前,能不能顺利兑现利润?这是我最该关心的问题。增仓空单的话,遇到意外的上涨,那就会出问题了。所以,还是等待吧!万一等来了反弹,也不会赔的太多。

多想不利于我的走势,这是我的看盘习惯。既要看到对我有利的行情潜力,更要看到对我不利的风险。这就叫算无遗策。

前两天在学习《曹植传》,看到有人把“算无遗策”和“滴水不漏”连用。终于找到有人也这样理解“算无遗策”了。那么,对待行情的操作预案,要做至少三手准备,就是算无遗策,就是滴水不漏的全面考虑。

昨天说多头的证据,还有一点没说丰满。就是关于所谓的量为价先行。

诚然,今年天量成交时,两市合计接近了万亿。这2015年牛市的成交水平。

先说答案吧!这不能当作走强的证据,也不能当作判断牛市到来的唯一依据。

再说故事,不,是历史。“四不政策”知道吗?刘鸿儒知道吗?如果说知道,那你就暴露年龄了。哈哈!

眼前的事记不住,过去的事忘不了,这是衰老的特征。呵呵!1993年3月14日高开放天量,上交所单日成交五十多亿。我的软件里显示是53.1亿,可是我印象中是54亿。因为耳边仿佛能听到“台湾老师”讲课时说的话,“杨老师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1558不是天价,54亿不是天量”。当时觉的这预测太大胆,太不可思议。现在想来,除非中国股市不发展,否则这是很容易突破的。

书归正传。“四不”缺口之后,行情继续下跌,这是明显的政策友好。可是,市场并不买账。

这种放天量并非牛市开始的例子,还有很多。回看一下上证指数的日线图,就可以看到很多次。我只是对这一次印象深刻,也许这也是中国股市第一次天量之后再创新低的行情。

这对做空者来说,就是利润机会。对于做多者来说,就是风险。当然,识别出利润,不一定要去捕捉,因为还要考虑资金管理的因素。但如果识别出风险,一定要控制。

算仓公式就是干这个用的。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上周高点并尽量远离。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反弹可以有,恢复所谓的牛市真没有,起码此时此刻不能算有。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可以减仓,但应慎重清仓,服从趋势。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继续选股。做多一定要找容易获利的机会,但别拿“艺高人胆大”来自欺欺人,现在还没有任何一种方式方法,胜率比扔钢镚儿有天壤之别。买点是针对卖点来谈对不对、好不好的,卖点在哪里?在明天吗?不做这种抽风式短线。下半年,焉知有没有行情?明年,现在开仓为时尚早。所以,冷静些。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相机减仓、清仓。除非是手中品种真的在很神奇的震荡向上,逆市特征明显,否则,就不要自欺欺人,收回资金,准备打大仗吧!大牛市一定会有,也许就在最后一跌走完之后,但肯定不是当下。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周线又收阴了,这可能是下跌趋势恢复的开始。如果能收阳,但没出三角形上边,也许这就是三角形的E浪,是最后一冲。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增仓,但要慎重。毕竟洋人不过端午节,这就会有两个交易日的不确定性。即周四晚间和周五全天。所以,虽然这样的晃悠,至少短期还有最后一跌,但是,会不会以消失浪的方式演绎?当然,对于IH来说,可以在A50期指上找到影子,不会完全消失。增仓虽然要慎重,但是可以暂不减仓。

股票账户空仓者、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跌幅是近一个月之最,或仅次于5.6日。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 六月第一周暴跌,这继承了五月的下跌惯性。但破位之后,也随时会出现短暂止跌的过程,就像去年破位后表现的那样。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注意减仓的必要性。因为周线摆动指标超卖严重,因为短期浪形不排除是最后一跌的可能。真正的大跌,也许是在略有回升之后。虽然是对没发生的事情的“担忧”,但这是“预测”风险不是“预测”利润。持仓等待亦可。盘中决定吧!但增仓一定要慎重,正如上面说的那样,有两个海外交易日的不确定性,焉知不会受到影响?所以,持有还是减仓,是二选一,没有“增仓”的选项。

股票账户空仓者、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四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19-6-6 18:17:16星期四

本周887人次阅读。谢谢。

祝大家端午安康!

前两天年听说的,端午节不能说快乐,得说安康。呵呵!现在的人,是越活越讲究了。

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有什么话节后再说了。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在今年来看,单日上涨的幅度不是最大的,也是较大的。本周净值也是上涨的,经过上周的调整,再次短线突破。

见下图:2019-6-3星期一至2019-6-6星期四刘子盘中解盘 2019-6-3星期一至2019-6-6星期四刘子盘中解盘

作为做空者,现在要多想想,这是最后一跌,或已经跌完了,要反弹,该如何?

增仓?遇到反弹,会造成浮亏,要不要止损?

要止损,下跌趋势没变化,为什么要止损?等到趋势发生变化?亏损已经很大。

增仓了,如果这不是最后一跌,是加速,但也会出现反弹,要不要做短线,所谓的交易头寸平仓?不平仓,遇到反弹怎么办?

似乎只有马上增仓,马上下跌,马上获利了结,再观察,这是唯一的增仓会对我有利的情况,但这是如意算盘。

恰恰是上面说的各种不如意,就是早盘说的各种不从容,才是我们要认真思考的。

所以,今天我没有增仓。目前,有足够的利润安全垫观察下一步。

接下来,可以减仓,也可以反弹后再增仓,增仓也可以是下月合约,等于是变相移仓。这些,都是从容的。

不要逼自己做“出神入化”的交易,那是想成为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的节奏。

老实,要老实,一定要老实。这也是修行。

以上,其实是学员群里的一段对话,有人问要不要增仓空单,我的回复大意如上。

其实,上面只是把脑子里三秒钟过了一遍的念头说了出来。但是,还有重要的一点没说:只有可计划的亏损,没有可计划的利润。

也就是说,多想赔,少想赚,别打如意算盘。现在毕竟净值还没有过分红线,还是属于“赔不起”的状态。所以,不想扩大风险敞口。介于正常操作和猥琐发育之间的状态。

以波浪理论“述”浪,短期的几种可能的浪形路径,如下图:2019-6-3星期一至2019-6-6星期四刘子盘中解盘

2019-6-3星期一至2019-6-6星期四刘子盘中解盘2019-6-3星期一至2019-6-6星期四刘子盘中解盘2019-6-3星期一至2019-6-6星期四刘子盘中解盘


要是调整一下子浪性质,还有别的可能,但短期的浪形是差不多的,就是上面的这几种样子

①③是有反弹的可能,②④是要持续下跌。但短期的上涨带来的风险,本基金“扛不起”。因为这部分“敢死队员”,已经在战狼二那天,被吃掉了。呵呵!同时,这也是一个经验教训,在有安全的条件下高抛空单,更主动些,更从容些。

上面的③图,是做多的希望。也就是说,2440点不再失守,真的成为一个大牛市的起点了。只不过,大牛市的主升浪,需要经过充分的整理,走成③图的里红色浪形突破3288的模样时,也许才是机会。

注意,③图里,红色浪形也有向下走的可能,那还是说明只是反弹的二次冲高,2440点还是要失守的。

总之,中国股市是在低价圈震荡了,只不过,离真正的估值底点,或许还有距离。所以,这是一段下跌重合浪,是做空获利机会。

目前,本基金就是这样做的。

过节吧!见面会就暂停一次吧!可以去盘中解盘用手机扫一下,看前面的见面会。

再次祝大家!端午安康!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刘子股斋也有公众号啦!大家在微信里找“lzgzzrlds”(即:刘子股斋主人刘东声的缩写)加一下,或者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股市直播:2014-3-3星期一刘子盘中解盘2013-07-2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