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双双爱烘焙
双双爱烘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02,674
  • 关注人气:68,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2017-08-16 15:05:47)
标签:

葱油香菇酱

香菇酱

下饭

美食

双双

分类: 中式菜肴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俊良暑期参加了一个禅修夏令营,就是一个禅寺搞得活动,与寺里的大师和居士还有一些和他一样的孩子一起。

当初送去的时候,他和我的心里都有十万个不愿意。

懒刘非要送他去锻炼锻炼,嫌他在家天天玩手机,看电脑。

出乎我们意料的是,他去了竟然非常的适应,每天的爬山,劳作,学习,诵经,这些我以为他适应不了的,他居然很开心。

原理了电子设备,融入大自然中,与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看来孩子们不是非要接触电子设备,网瘾什么的,也没有那么难戒!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俊良在青岛大泽山没待够,又跟着大师去了五台山。

昨天就是在五台山的最后一天了,他给我发微信问我,要不要带点五台山的特产。

我对这些特产其实不感兴趣,所以跟他说不要带。

结果人家想到了奶奶,姥姥,这心意我不好驳回,就跟他说:少带点分分吧,蘑菇酱,我也会做,你回来我做给你吃,你就把心意给你奶奶和姥姥分分就好了!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一般情况下,我能自己做的,我都不买,自己做的干净卫生,吃起来更放心不是嘛?

再就是,自己做,其实比买的来的划算不少的!

今天的香菇酱,属于素食,里面没有肉,不过吃起来也绝对不比带肉的差,很好吃!

没有添加,主料即可,做起来非常简单!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做好装瓶,密封冷藏,我猜测,放15-30天应该没问题的,当然,我也是猜测。没有防腐剂的东西,你最好的尽快吃,别等坏了浪费!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原料:

鲜香菇900克,豆瓣酱500克,细砂糖150-200克,洋葱一个约150克,食用油适量(多多的油,我没称,大约300-400克)

ps:

1、香菇用干的鲜的均可,干香菇无论是味道还是口感都比鲜的来的好,鲜香菇的好处是便宜,随买随用!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2、豆瓣酱我用的欣和,比普通的黄豆酱颜色要深的那种。

3、洋葱放了一个,主要是为了炸出洋葱油的香气,再来炸酱,也会香香的。

4、油一定要多放,一个是不易熬糊,另一个是油封起来,会起到防腐作用。(我这是上次炸小酥肉剩的油,刚好吃不完,所以放起来一点不心疼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5、细砂糖我放了200克,口味按照俊良喜欢的十笏园的香菇酱的口味来的,你要是不喜欢甜味重,可以减量。先装出200克糖,一点点的放,尝到你喜欢的口感停止放就可以了。

6、干香菇和鲜香菇的换算,我泡了一包200克干香菇,泡发后,略挤干水分,得到的差不多和鲜香菇一样的重量。千万别泡900克干香菇就好!这个用量可以根据自家人的消耗能力减量哦!



鲜香菇洗净。

香菇用干的鲜的均可,干香菇无论是味道还是口感都比鲜的来的好,鲜香菇的好处是便宜,随买随用!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切小块。

鲜香菇炸过后,会缩小,所以不用切太小,大点的更有口感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洋葱切丁。

这个可以切小点,更容易炸干,咱们要葱油的香气,但是不要太湿的洋葱,炸到微黄最好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炒锅烧热,倒油,油烧热,放入洋葱碎,炸出香味,略黄。

多多的油,不然你中途加,葱油香味就没那么浓了。洋葱要炸黄点,香味彻底出来,水分炸干才好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加入鲜香菇,煸炒。

因为鲜香菇水分多,这里可以多炸一会,煸出水分。这是我后来想出来的,我做的时候没等,就放了豆瓣酱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放入豆瓣酱。

我用的欣和豆瓣酱,黑黑的那种,熬出来的酱不放酱油颜色也很深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加入细砂糖。

细砂糖我放了200克,口味按照俊良喜欢的十笏园的香菇酱的口味来的,你要是不喜欢甜味重,可以减量。先装出200克糖,一点点的放,尝到你喜欢的口感停止放就可以了。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好了,慢慢熬吧!

记得阿香婆香辣酱的广告语吗?熬啊,熬啊,阿香熬成阿香婆就熬出来那锅酱了!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记得不停翻炒,不然酱容易糊底,味道发苦。刚开始香菇里面的水分出来,可以隔一会一翻,随着水分减少就要勤翻。火力用小火,不要太大了,慢火熬哈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慢慢熬,熬到水分干,香菇有口感就可以了。

刚开始放入的香菇,是很润滑,软和的,等你熬到最后,就有点嚼劲,这个是判断标准,一定要记得哦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这是晾晾后的香菇酱。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装入瓶中密封冷藏保存即可。

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拌面、配馒头,那都是卡卡下饭的!没有肉的饭扫光——葱油香菇酱

***************************************************************************************************************
适合减肥人士的素丸子——绿豆萝卜丸子
    适合减肥人士的素丸子——绿豆萝卜丸子
原来的微信号满员了,新建了一个,没有加过之前的微信的可以加这个,重复的不要加了。
夏季不可或缺的一碗冰镇炸酱面——藕丁炸酱面

 

双双的新书——《我爱家常面食》 书年前就已经上市了,我一直没有告诉你们。双双多图详解山东戗面馒头有喜欢的感觉来一本吧,各式面食都有哦!网络销售地址: 当当:http://t.cn/RGSuoS6 亚马逊:http://t.cn/RGSuoSJ 京东:http://t.cn/RGSuoSi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