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双双爱烘焙
双双爱烘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02,674
  • 关注人气:68,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浓营养黑戚风——黑芝麻戚风

(2015-07-29 08:57:19)
标签:

黑芝麻戚风

戚风

黑芝麻

养生

美食

分类: 西式烘焙

香浓营养黑戚风——黑芝麻戚风

 

香浓营养黑戚风——黑芝麻戚风

 

今天我好勤快,

第一次烤完接着脱模,

接着整理图片,

接着写博。

每天都在忙活着做东西,

电脑里面堆积了几百个文件夹,

可是,

看来看去,

每天都不知道要写什么。

总感觉,

最后一个才是自己最满意的。

今天直接不等,

速速写来,

满意与不满意,

都是自己的辛苦所得,

该是见得世面的。


香浓营养黑戚风——黑芝麻戚风

戚风蛋糕,

是烘焙圈里的朋友又爱又恨的典型,

爱他的轻盈口感,

却因为它相对较难的制作而恨的牙根痒痒。

戚风,

也因此获得“气疯”“七疯”等不雅称号。

双双最近忽然对这戚风蛋糕有了兴趣,

想着做各种口味试试,

得出一些心得与经验。

香浓营养黑戚风——黑芝麻戚风

香浓营养黑戚风——黑芝麻戚风

香浓营养黑戚风——黑芝麻戚风

 

黑芝麻戚风:(8寸活底圆模)

蛋白组:蛋白5个,细砂糖50克,柠檬汁少许

蛋黄组:蛋黄5个,细砂糖20克,牛奶70克,玉米油50克,低粉90克,黑芝麻粉20克

烘焙:150度,70分钟

 

(关于烘焙时间,还是要根据自家烤箱考量,一般情况下,你如果设定这个温度,全程不盖锡纸,也不会上色过重,如果你的不到这个时间就糊了,说明烤箱温度偏高,下次可以降低温度。原来一直设定60分钟,后来发现,偶尔会出现略回塌的情况,于是我每次都加5-10分钟,根据液体量来决定,烤酸奶蛋糕,我有时候会增加到75分钟,效果就很好了,而且,脱模后会发现,蛋糕其实很嫩,不会烘烤过度,如果你脱模后发现表皮上色过重,也可以降低温度了)

 

香浓营养黑戚风——黑芝麻戚风

 

图1:烤箱预热170度,将黑芝麻放入,烤5分钟,停止焖10分钟取出,用料理机打成粉末。

烘烤时间要根据你家烤箱而定,黑芝麻小,很容易烤糊,小心点,闻闻香味

图2:蛋黄中放入少许细砂糖,搅打均匀。

图3:依次加入牛奶、玉米油搅匀,筛入低筋面粉、黑芝麻粉,搅匀,静置。

用手动蛋抽,呈WW型搅拌,不要转圈搅打,导致上劲影响口感

图4:蛋白中滴入几滴柠檬汁或者白醋,用电动打蛋器搅打,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干性泡。

保持盆的干净,无油无水,分蛋时要注意,不要把蛋黄分进去,8寸蛋糕支撑点少,一定要打到干性

图5:分次将蛋白加入蛋黄糊中,翻拌均匀。

(每次加入小心翻拌,不要转圈,小心消泡)

图6:翻拌均匀。

香浓营养黑戚风——黑芝麻戚风

图7:将拌好的蛋糊倒入圆模中,刮平表面,震2-3下,震去大气泡。

自桌子水平约20厘米高处自由落下,一定要保持水平,不要歪斜,震动会去掉面糊厘米的大气泡,以防烤出来的蛋糕油大的孔孔

图8:烤箱提前预热,150度,底层,将蛋糕放入,烘烤70分钟即可。

烘烤时间要根据你家烤箱而定,不是固定

图9:图为烘烤约40分钟的样子。

约40分钟的时候,蛋糕会爬高出模具,随着烘烤,会有略微的回落,不过,依然会高出模具

图10:烘烤完成,将蛋糕取出,直接倒扣在烤网上,或者用两个瓶子支撑倒扣。

直接扣到烤网上,蛋糕表面会出现漂亮的压痕。如果用两个点或者三个点支撑,出来的蛋糕则是鼓出模具的,高度上会更喜人

图11:自然晾凉,脱模即可。

自然晾凉之后再脱模,这时候蛋白的稳定性很差,如果不等晾凉脱模或者倒过来,有导致回塌或者压瘪的可能性哦

 

*********************************************************************                              70后记忆深处的美食——五香鹌鹑蛋只需一步令你的饼干更出彩——紫薯香草双味饼         

 

欢迎你与我微博互动,微博地址:http://weibo.com/junlianglaoma

欢迎你加入我的qq美食交流群:281929790(已升级至2000人群,可以加)

美食交流群1:312884862

东营本地烘焙群: 419774681(偶尔组织活动,所以仅限本地朋友加入)

微信号:ssjdxcf(双双家的小厨房简拼首字母)

 

体验第一烤:8寸黑芝麻戚风:蛋白5,细砂糖50,柠檬汁少许。蛋黄5,细砂糖20,玉米油50,牛奶70,低粉90,黑芝麻粉20。ps:黑芝麻粉是熟芝麻用料理机粉碎的。烘焙:150度,70分钟

香浓营养黑戚风——黑芝麻戚风

2015-07-28


 

今晚不减肥,努力吃吧

香浓营养黑戚风——黑芝麻戚风

2015-07-28


 

黄桃罐头:黄桃肉700,清水900,冰糖180。1.黄桃洗净,去皮。2.去核,自中间对剖,小心挖下来,整个半粒好看,不然直接切小块也可以。3.将桃子放入锅内,加入足量清水(我放桃子的等量略多)。4.加入冰糖适量。5.煮至桃子软烂即可。(我约煮10分钟)

香浓营养黑戚风——黑芝麻戚风

2015-07-2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