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双双爱烘焙
双双爱烘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00,365
  • 关注人气:68,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更健康的养生包轻松做——南瓜大枣养生包

(2012-12-03 09:17:56)
标签:

双双

俊良老妈

美食

面包

快速

分类: 面包机作品

更健康的养生包轻松做——南瓜大枣养生包

 

 

好友已满,无法继续添加,如果喜欢双双,想跟双双一起交流厨艺,可以点击上图添加好友哦!双双在线时间颇多呢!

眼馋人家的百万粉丝,都来点击粉我吧!简单三步做更健康中式蛋糕鈥斺斈瞎戏⒏

 

更健康的养生包轻松做——南瓜大枣养生包

 

养生面包,是双双对于这个面包的定义,因为它少油、少糖、低脂健康。

这款面包双双最初是想做给婆婆吃的,因为是为老人而做,就采用了最养生的做法。

只是,没想到成品效果如此棒,连我和家人都被其深深打动吸引。

于是,这款养生面包,无数次被我炮制了出来,成了我家餐桌早餐的主打。

南瓜和大枣的含糖量均高,所以,即便不添加白糖,这款面包都非常好吃哦!

烘烤的过程,浓浓的枣香味道弥漫,令你痴迷哦!


更健康的养生包轻松做——南瓜大枣养生包

 

最近爱上了面包机,用它来做原生态的面包,真是太方便了。

有时候,晚上没时间操作,就定时,凌晨完成,稍晾,等早晨起来,就能吃到温度适中的新鲜面包了。

同时用电压力锅定时煲粥。一顿丰盛的早餐,就这样被电动的机器给代劳了,真是感谢发明这些智能机器的人,大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今天这款面包,就是利用面包机制造,一次发酵,省时省力,非常适合上班族妈妈们!

 



原料:
鸡蛋46克(1个),清水170克,面粉335克,白糖40克,酵母粉4克,盐2克,色拉油20克,南瓜150克,大枣50克

更健康的养生包轻松做——南瓜大枣养生包


1、将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入面包机。

2、启动面包机和面功能(柏翠面包机启动程序6)每次十五分钟,一共开启三次,工作45分钟。

3、和好的面团,表面光滑,柔韧性好。用小刀切下一小块,轻轻一拉,就能拉出薄薄的膜。

4、南瓜去皮,切0.5厘米左右大小的小块,大枣去核,切长条。将材料和面团混合。

5、尽量将南瓜和大枣条和面团充分混合,包入其中。将面团放入面包桶内。

6、面包机内喷水,将面包桶放入机器。开启发酵功能。(柏翠面包机8200是功能9,开启1小时)

7、发酵完成的面团,表面筛上少许低粉。

8、开启面包机烘烤功能,工作40分钟。(柏翠面包机8200是12,选择40分钟)

9、工作结束,快速将面包倒出,凉凉。

 

 

双双唠叨:
1、如果是做给老人食用,建议糖量减少至15-20克,如果做给孩子可以增加到40-50克。另外,还有根据南瓜和大枣的含糖量来决定。

2、大枣选择的是新疆麦麦童鞋家的羌枣,甜度非常高。

3、南瓜和大枣揉入时,一定要与面团充分混合,要让大枣和南瓜均匀分布在面团的各个角落。

4、发酵至原来的两倍大,我用面包机发酵了一小时。发酵时,为了增加面包机内的湿度,用喷壶在面包机内事先喷水。

5、表面用粉筛筛上低筋面粉,但是不要过厚,少许即可。

 


更健康的养生包轻松做——南瓜大枣养生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