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双双爱烘焙
双双爱烘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02,674
  • 关注人气:68,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庭制作简易特色版鸡蛋灌饼——黑米鸡蛋灌饼

(2011-12-15 09:36:51)
标签:

双双

俊良老妈

鸡蛋灌饼

黑米

鸡蛋

苦菊

美食

分类: 小学生营养早餐

家庭制作简易特色版鸡蛋灌饼——黑米鸡蛋灌饼

 

家庭制作简易特色版鸡蛋灌饼——黑米鸡蛋灌饼
今天我很火大!http://bbs.haodou.com/static/image/smiley/smile60/52.gif
最近一段时间博客和单位占用了我大部分的时间,我忽略了对俊良的管理。作业拿来就检查,也没有好好研究到底有什么作业,漏做了没有?甚至有时候为了聊天,草草检查完毕

老师今天给我打电话了,批评了俊良最近的作业问题,说时有漏做和不认真的情况发生。于是,我狠狠训了俊良一通,马上就要考试了,难道就不能让我省心点http://bbs.haodou.com/static/image/smiley/smile60/10.gif
同时,我也自责了下,我最近对孩子确实不够上心,我痛下决心:以后9点之前不开电脑
不聊天,写博、聊天均放到9点之后完成,实在完成不了,也没办法!孩子的作业做为重中之重
http://bbs.haodou.com/static/image/smiley/smile60/54.gif
家庭制作简易特色版鸡蛋灌饼——黑米鸡蛋灌饼
再来看看今天的菜——鸡蛋灌饼。
这个我做的不算是正规套路,完全是按照自己脑中仅存的印象,加之自己的发挥而成。实在没想到的是,竟然如此好吃!让我实在找不到不写他的理由

刚烙出来的黑米饼,外皮是酥脆的,里面的鸡蛋是软嫩的,中间抹上甜面酱,卷上蔬菜和煎过的火腿肠!颜色、营养、色彩,无论是哪个搭配都是如此和谐,口感丰富,让人停不了嘴
家庭制作简易特色版鸡蛋灌饼——黑米鸡蛋灌饼
原料:
黑米饼:黑米粉50克,面粉150克,沸水150克、鸡蛋

卷饼:甜面酱、苦菊、火腿肠
家庭制作简易特色版鸡蛋灌饼——黑米鸡蛋灌饼
1、黑米粉和面粉混合
2、加入沸水,边加入边搅拌

3、凉凉,将其揉成光滑的面团,饧20分钟
家庭制作简易特色版鸡蛋灌饼——黑米鸡蛋灌饼
4、将其揉成光滑的面团
5、将其揪成合适大小的面剂

6、按压
家庭制作简易特色版鸡蛋灌饼——黑米鸡蛋灌饼
7、上面刷油
8、将两个面剂摞起来,按压。

9、将其擀成圆饼
9、擀成圆饼
家庭制作简易特色版鸡蛋灌饼——黑米鸡蛋灌饼
10、平底锅烧热,抹油,将饼放入。
11、烙至一面结黄点,将其翻面。
12、至饼起鼓,用筷子挑开,将漏斗放入,倒入蛋液,转动锅子,使蛋液均匀粘过圆饼
家庭制作简易特色版鸡蛋灌饼——黑米鸡蛋灌饼
13、灌饼取出,上面挤上甜面酱,用刷子刷匀。
14、火腿肠用平底锅煎煎。
15、饼上放苦菊或者生菜,火腿肠,卷起,开吃


双双唠叨:
1、黑米面和面粉混合,黑米面不能超过面粉的三分之一最好,黑米面粘度不高。烫面也能使其粘性大些!

2、烫面和面后,先饧发十几分钟,再揉,更好揉
3、和面要软,饧面要充分
4、两个面剂之间刷油,烙过之后,可以轻松揭开,灌入蛋液
5、用漏斗灌入鸡蛋,更省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