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6,004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烘焙新手初裱心思——送给老鱼的生日蛋糕

(2009-05-27 17:52:03)
标签:

美食

烘焙

裱花

生日蛋糕

老鱼

老鱼家的戏

戏戏

分类: 戏食煮张.烤箱烤香

烘焙新手初裱心思——送给老鱼的生日蛋糕

 

今天真是郁闷到家了,电脑居然罢工,心里着急,有一堆稿子要处理,都不知道还能不能保存。好不容易重新启动,阿弥陀佛,全在!

 

嘿嘿,看到这个丑丑的蛋糕了么?是戏戏今天一大早起来,花了很多时间,辛辛苦苦做出来的,算是我的烘焙第二烤。昨天晚上看日历,天哪,到老鱼生日了,这段时间忙得头晕脑胀,差点把这事给忘记了。赶紧问老鱼想要啥生日礼物,老鱼说什么都行,只要有我就好。嘿嘿,那是客套话,我知道。

一看表,哎呀,已经快十点多了,去买衬衣、运动装备之类的已经赶不及了呢,做个蛋糕吧,然后就跑到厨房拿量秤,搬面粉,捣腾起来。老鱼一看:“你又做科学研究啊?”

嗯嗯,我真的认为,做烘焙就像在做科学试验,什么都要讲究,比我做菜要麻烦得多。第一次烤蛋糕是前天,做梅给我寄的抹茶粉,再用君之的戚风大法做了生平第一个蛋糕,嘿嘿,那些打蛋啦、调面糊啦,就不表了,反正是按步就班在进行,只是在烤的时候,时不时跑到电脑前来骚花子:“哎呀,它长得好快!”“哎呀,它开裂啦!”“哎呀,它还有面糊!”不知道花子同学是不是觉得我很烦,我都觉得自己很笨了,最终呢,真的烤了一个半生熟的蛋糕:(就是下图这个啦,嘻嘻)

 

烘焙新手初裱心思——送给老鱼的生日蛋糕

 

实在不能怪我,ACA VTO34A这款烤箱温度确实比其他烤箱要偏高,我用140度烤了十分钟,发得很快,转眼就已经平模了,但表面也很快开裂,赶紧换成110度,又烤了二十分钟,表面很干了,我拿出来用牙签扎了一下,还有面糊,又烤了十分钟,再用牙签试,好像没有面糊了。谁知道后来切开一看,就差一点火候,如果再烤十分钟,应该很完美。

第一次做的,允许这样的结局。

但老鱼说,非常好吃,嘿嘿,多谢!

 

昨晚第二烤用的是花子送的可可粉,说到这包可可粉,要忍不住骂快递公司,送到我手上时,全洒了,只剩下一小包,嘿嘿,按说我应该退回给快递再回递给花子,不过呢,花子不小心多放了一套量勺进去,回递,这小妞肯定要抽出来了,我就想赚这点小便宜,反正可可粉嘛,再买就是。

谁知道,那可可粉还真是香,有点小悔。

 

第二烤总结了第一次的经验,先用140度烤十分钟,再换成110度烤40分钟,哇,满屋飘香,连自己都感动了。本来想就这样送给老鱼了,不过想想还是裱个花吧,但手上什么装饰的材料都没有,起了个大早,趁老鱼还没睡醒,准备给他一个惊喜。

 

于是跑到菜场,买了一小袋樱桃和杨梅,回家后,将杨梅榨汁,混入打发的奶油中,调成淡淡的浅紫色,到裱花的时候,又没有转盘也没有平刀,嗯,弄了半天都不平整,罢了罢了,老鱼都醒了,不管了,赶紧裱花,哈哈,谁知道当时买了个大号的裱花嘴,挤出来的奶油花好粗犷哦!嘿嘿,后来用筷子沾了些杨梅汁写了个LOVE,某位同学看到,差点吐了,哈哈,我不信你第一次裱花能比我好很多~~~

 

丑丑蛋糕总要见主人,老鱼起来,看到这个丑丑的蛋糕,紧紧抱住我。。。。。

 

亲爱的,我知道我很笨也很任性,谢谢你一直宽容我!

我爱你!

 

祝你生日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