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7,277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邕城揾食日记——阳光百味叹百味桂菜

(2007-12-01 18:31:50)
标签:

美食/厨艺

分类: 戏嘴天下.家宴友聚
邕城揾食日记——阳光百味叹百味桂菜 南宁的餐饮在广西的地位有些尴尬,永远被桂林菜压住,大部分的流行新菜都是在桂林先流行,再到南宁开始流行。在南宁想寻一家桂林风味馆真是一件太容易的事,口碑又好又经济的自然是桂林肥仔,一般的还有金龙寨等。
 
阳光百味作为桂派菜的后起之秀,其实有着良好的市场环境,而且选址又在极其便利的市中心,周边有不少白领消费阶层,并有停车场等良好的配套。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生意总是不温不火,看着真是可惜,一家非常适合聚会和叹时间的餐厅啊。
 
邕城揾食日记——阳光百味叹百味桂菜
阳光百味初开业时,最为之惊喜的就是该餐厅那优雅的环境和精致到细微之处的碗筷茶具,处处都表现出一种内敛清秀的小家碧玉般的可爱。
 
可是,这仅仅是表面,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餐厅生意越来越差,拉到了十分被动的边缘。最不明智的做法就是实行自助早茶,本来早茶就是一件慢慢叹世界的事情,一实行低价且包干,客源是达到了预计的数量,但把自身那种刻意营造出来的品味完全丢失了,实在是得不偿失。
 
邕城揾食日记——阳光百味叹百味桂菜
最近听说更换了一些重要管理人员和行政总厨,又去食探了一轮,个人感觉相对来说,进步不少,又揾番一些最初倡导新派桂菜的感觉。
 
嗯嗯,知错就改好同志,或者说,不论是做菜还是做人,都要时常警醒,知其不足而改之。
 
品评一下菜菜:
(一、南瓜稻香肉)
老菜新做了,味道不错,但火候欠缺一些,再多少少时间,口感方面就会大大改善。
(二、阳光一品鸡)
类似本地盐焗鸡,口感相当不错,而且改用小火慢慢煨住,避免了鸡肉上台之后冷而硬的缺点,不错。
(三、茶树菇炒猪颈肉)
真是香,不过并未表现出猪颈肉的爽脆滑嫩,有点可惜。
邕城揾食日记——阳光百味叹百味桂菜

百灵菇炒脆肚

整个菜感觉怪怪的,脆肚既不脆又不鲜,又未入味,非常失败。

邕城揾食日记——阳光百味叹百味桂菜

布袋鲈鱼

嘻嘻,第一眼看还以为是茄子,把鲈鱼做成像茄子可是失败哦,要把茄子做成像鲈鱼才是功夫:)

但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

桂林小刀鸭

这个就不评了,符合要求。

 

邕城揾食日记——阳光百味叹百味桂菜

脆香骨

嗯嗯,这个最好吃,真是又香又脆,非常香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