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7,277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揾食在排档,食得咪浪费

(2007-11-11 01:03:26)
标签:

美食/厨艺

分类: 戏嘴天下.家宴友聚
揾食在排档,食得咪浪费 
   半晚三更睡不着,肚仔咕咕响,好想去外面炒翻一碗老友粉或者再来一碗田螺鸭脚,一想到那种又酸又辣又香的味道,突然精神一振。都是南方好,到处是排档,想几时揾食就几时揾食,从来不用担心时间,只要想吃随时都有得吃。
 
揾食在排档,食得咪浪费
 
三岁小朋友都知道,揾食要去排档。做排档的人,都有几下引来回头客的功夫,又够便宜,最是方便普通百姓。这种大排档,地板总是厚厚的一层黑油,几张木板台零零散散,服务员态度都不好,爱理不理,一幅吃不吃由你的拽样,反正客自来。排档的大厨一般都是当住客人的面来作业,也不讲究边幅,叼着一支烟就抡大锅,一阵见烟火起,一阵闻辣味呛。就是这样哦,一碟爆大肠上来,刚才还扮野的食客,全然不顾形象,抢住来吃,最好还要带些异味呢~
 
揾食在排档,食得咪浪费
以前去大排档揾食,多少有些猎奇的意思,有些大排档上,经常有些意想不到的野味。南方人最是钟意吃鲜味了,最鲜是山珍炖海味啦。所谓山珍就是野味嘛,南方人吃得野,自古就是,古为岭南荒蛮之地时,山林茂盛,蛇虫繁多,我们的祖宗,还吃熊掌老虎呢,现在已经文明好多了。再讲边D仲有真正的野味了,全都变成家养的,好不容易吃翻只走坡鸡,都是笑上半天啦。
揾食在排档,食得咪浪费
大排档最得人心的还是价钱公道,确是实在。从来食客最讲究实惠,又想吃得好,又要价钱便宜。大排档就是本着这样的原则,又因为较那些高档消费的地方少了很多开支,自然就搏得价低来招客。但是经营得好的档口,肯定是以食客为主,宁可一次赚少D,都保证细水长流。
 
揾食在排档,食得咪浪费
 
揾食在排档,食得咪浪费
 
写到这里,更加觉得饿,突然想起一首小曲,十几年前还是小朋友的时候,就经常跟住电视唱,不知道那些跟我一样讲白话的人,记不记得起?!
 
大排档小唱:
黄俊英:(哈哈)华灯初上闹市西,
原料经早已备齐,
食家哩逐渐接住嚟,
你睇人多档口太细。

卢海潮:(哪)你要试吓正宗盐焗鸡?
快快趣趣里边坐低啦。
我嘅店铺菜色样样齐,
脆皮乳鸽靓料炮制(啵)。

黄俊英:鲢鱼、鲤鱼、田鸡,
基围虾、竹节虾、靓乌龟,
排骨、蒸草菇、炖圆蹄,
霸王花煲靓汤最润肺。

卢海潮:前来食过回味复再归(再归),
人人食过尝吓也着迷(着迷)。
从来食客最讲究实惠(实惠),
我服务大众好经济(啵)。

黄俊英:炸炸灼灼煎煎焖焖炒炒滚滚焗焗炖炖,
味料配足,卫生彻底,

合:食饱咪浪费。 

 

是,食得咪浪费,阿妈教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