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7,277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快乐国庆二

(2007-10-20 21:46:47)
标签:

我记录

生活变迁

分类: 戏嘴天下.家宴友聚
 我的快乐国庆二
趁住现在速度快,继续我的快乐国庆。
 
头天玲阿姨带我去野外烧烤,第二天请我吃好吃的,嘻嘻,真是老友,知我心事。知道我不单是满足玩的,最重要还是吃。
 
老家那个地方,处在大山之中,出产不少野味,当地人喜欢抓些野味来泡补酒,什么的三蛇酒、土蜂酒、稔子酒。一坛坛摆在门口,任人点尝。
 
始终是劲酒,打开酒盖就满堂飘香,闻到都会醉。我不敢试那些大补酒,来了一杯稔子酒,哎呀,脸色立刻红润,真是养生之道啊。
 
 
我的快乐国庆二
韭菜煎蛋,有古仔讲的。那天和玲阿姨在试古筝,隔壁飘来阵阵韭菜煎蛋的香味,真是揪人啊,恨不得立刻爬墙过去向人家讨要一些。所以一直念叨着要吃韭菜煎蛋,嘻嘻。
 
我的快乐国庆二
姜葱牛筋。既然是大排档,就不多挑了,难得是炒得都几够味道。
 
所以,揾食去大排档,一定没错。
 
在南宁也是一样,大酒家永远比不了大排档。大排档之所以受到大家追捧,自然是价廉,但是味道又认死理,不做其他过多花哨摆设,就是一个死理做足味道。因此,想要好味,去大排档足以。
 
始终都是一种执拗的坚持,而这种坚持恰恰正是很多所谓大师所不能做到的,有些人一味追求花样多变来迎合食客,却不能抓住食客的心,不是口味多变,真的只是因为满足了胃,万事可足。
 
 
我的快乐国庆二
 
最近常常在思考,广西菜到底有什么特点。其实广西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口味偏杂,自古便是如此。杂到什么程度,就是一碗小小的老友粉,都会汇聚了酸笋、豆豉、蒜蓉、辣椒、肉末等十几种配料,因此很多人不习惯,但是去看看少数民族,特别是山里面的兄弟民族,哪一个不是这样吃,往往就是一个鲜明的特色。
 
这种血肠在广西很普通,汉人、少数民族都喜欢,而且家家户户都会做,一条洗净的猪小肠,把新鲜猪血灌进去,再蒸熟,便成。
 
吃的时候,切开再入锅蒸热,又是一道简单菜。
 
我的快乐国庆二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的人有没有吃猪下水的习惯,两广人就是相当崇拜的,讲到吃猪下水就两眼发光。有些人为了吃一段新鲜粉肠头,不惜早起。有些人,一定要吃肥肠中的那股怪味,都是因为崇拜的缘故。猪天梯相当爽脆,宜炒宜烤,一道必不可少的下酒菜。
 
我的快乐国庆二
我的快乐国庆二
饱饱滞滞,来上一杯清茶,世事无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