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7,277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色匆匆——那些留守的人们

(2007-04-06 22:52:45)
标签:

摄像

留守

分类: 戏玩光影.摄影笔记
行色匆匆——那些留守的人们
行走在百色山区,一个很明显的感觉:到处都是山,人却很少见到,特别是男人。
 
百色山区相对来说比较贫困,而且都是山区,壮劳力一般都外出打工,家里不多的农活都是由女人来操持的。
行色匆匆——那些留守的人们
 
随处可以见到四处玩耍的孩童,看到他们那张邋遢的小脸,觉得好笑,又觉得心酸。
行色匆匆——那些留守的人们
 
应该是上学的年纪,却看到他们在玩着一些传统的游戏,比如玩泥巴
行色匆匆——那些留守的人们
 
有时候,他们会非常好奇地望着你的镜头,眼神里的那种渴望,却是城里的孩子少有的
行色匆匆——那些留守的人们
 
得不到盼望的糖果,他会坐在阳光里一言不发,偶尔偷偷地抬头看你
行色匆匆——那些留守的人们
 
总算来了一个伙伴
行色匆匆——那些留守的人们
 
小哥俩玩起来了
行色匆匆——那些留守的人们
 
这是一群兄弟姐妹,看到我时,每个人都冲我做鬼脸,但是给他们拍照时,又马上变老实了。
行色匆匆——那些留守的人们
 
他们还是蛮快乐的......
行色匆匆——那些留守的人们
 
拍摄手记:这是一组在火麦村拍摄的照片,我原来是去寻找一个传说中的天坑,经过一个村寨时,看到这样一群孩子在泥地里玩耍,于是就拿起相机抓拍。他们发现我了,非常好奇,但很快就相当熟络了。
 
正在拍摄时,看管他们的奶奶出来了,招呼我进屋去坐,并且要留我吃晚饭,但我婉拒了。那天带的糖果并不多,有些根本没拿到,可以看到没有拿到糖的孩子,眼里含着泪。我只能尽量给他们多拍几张照片,而且马上在相机里放给他们看,看到了自己,他们又快乐起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家乡鱼仔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