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7,277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元宵回家小记VS江东码头VS老妈的菜园子

(2007-03-06 13:37:21)
分类: 戏游山水.人在旅途
 
(一)元宵小记
元宵回家小记VS江东码头VS老妈的菜园子
 
元宵是回妈妈家过的。刚回到家,看到哥哥在挂鞭炮,老鱼就自告奋勇当起点火先锋,嘻嘻,我定然是一边乐得蹦蹦跳跳,一边忙着拍照,还一边躲着鞭炮,呼呼~~
 
吃过晚饭后去找小鱼那一家子。小小鱼是个乖小子,一见面就说:“总算让我见着简单阿姨了!”嘻嘻,也没枉我如此疼爱他哈。KDD请我们去茶楼喝茶,过年这些日子,天天大鱼大肉,吃得我都上火了,一杯清茶入口,简直就是爽啊。店里正好有一台古筝,手痒痒试着弹了一下,感觉不错哦:)
 
元宵回家小记VS江东码头VS老妈的菜园子
我们这里过元宵没有吃汤圆的风俗,那天哥哥拿回来两袋公司发的汤圆,老妈叫我去煮来给大家吃,也算是吃个团团圆圆:)
 
(二)江东码头
元宵回家小记VS江东码头VS老妈的菜园子
第二天早上,起了个大早,带着我家老鱼去找一个钦州最古老的地方,位于钦州最老“大路街”尽头与钦州相连的——江东码头。江东码头非常悠久,早在南宋时期,钦州人民便已经在这个码头上与东盟国家进行了贸易往来,呵呵,这应该是泛北部湾经济圈的源头了:)如今陆地上的交通发达后,江东码头变得非常安静,偶尔只有一两个居民乘坐渡船。
 
 
元宵回家小记VS江东码头VS老妈的菜园子
江对面是钦州现存最为古老的骑楼风格的居民区,以马路为名,分别是一马路二马路三马路四马路五马路。一马路与胜利街交汇处有一个地方以吃狗肉而闻名,钦州老城区的人非常爱吃肉,早上起来后,爱啃两块狗肉或是猪脚,再啖三两米酒,打着饱嗝才开始一天的工作。所以钦州早餐比较有名的便与这两种肉有关,一种是猪脚粉,一种是狗肉粉。
 
元宵回家小记VS江东码头VS老妈的菜园子
老鱼这个好吃肉的家伙,最是喜欢那种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事。当年他在钦州当实习老师时,早上便学着钦州人一样,啃猪脚、吃米粉。如今知道另有一种乐事,断不可放过的,于是便称了七两狗肉,要了两碗米粉,还趁我不注意,要了一杯米酒,吃了一顿爽爽的早餐。
 
(三)老妈的菜园子
元宵回家小记VS江东码头VS老妈的菜园子
我家附近有很多菜农,有些地虽然给一些单位征了,但一直没见人来修房子,菜农们便在那些地上撒上种子,种起青菜来。妈妈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见人家种,她也扛起锄头去挖了几块小地,也开垦出一片菜园子。据说还很丰产,自己吃不完,还经常送给周围邻居们。
 
元宵回家小记VS江东码头VS老妈的菜园子最近有一个房地产公司收购了大家种菜的那块地,贴出告示来要大家限时清理好自己的菜地,以便施工。那些菜农是讲效益的,就不再种了。可妈妈是以活动筋骨为主的,她非常迅速地圈了好几块人家不要的地盘,种了好几种青菜。我跟妈妈开玩笑说妈妈是圈地高手,不过看妈妈自得其乐,也挺开心的。这不看到这些挨挨挤挤的油菜,你不觉得舒心吗?!
 
元宵回家小记VS江东码头VS老妈的菜园子
油菜花,嘻嘻~
 
元宵回家小记VS江东码头VS老妈的菜园子
野菊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