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海性学随笔
潘海性学随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92,608
  • 关注人气:4,2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性购买是不会消亡的吗?

(2020-03-23 12:36:42)
标签:

情感

两性

文化

分类: 性社会篇

性购买是不会消亡的吗?

/潘海

性购买是不会消亡的吗? 

(图:法国画家热罗姆的著名油画《拍卖女奴》)

 

说到性购买,似乎永远是肮脏、甚至是非人的交易。

这在奴隶制时代也许不假。

19世纪法国画家··热罗姆就让我们看到了那样的时代:被剥去衣衫的女奴,一丝不挂地站在拍卖台上,一脸茫然地听凭台下商人的伸手竞价……

好在历史不会重演。

但是,至今遗存在保加利亚的全球唯一合法买妻市场,却让人鲜明地感受到:明码标价、平等交易的性购买,似乎并不与现代文明相悖。

但是问题来了,为什么总是男性购买女性呢?

说来也很简单。

正像恩格斯所说:“母权制的被推翻,乃是女性的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失败。”四千多年父权统治,使所有的社会资源——政治的、经济的、军事的、教育的、婚姻的乃至生殖的——全都掌控在男性手中,而女性“则被贬低,被奴役,变成丈夫淫欲的奴隶,变成单纯的生孩子的工具。”

所以,男性才有绝对的威权购买女性,并且仅仅只买她的一件东西,而女性则更为不幸,她只剩最后一件东西可卖:性。

一身唯有一性,女人还能怎样自赎?嫁一次,兴许够吃一辈子;睡一次,或许够吃一阵子——有需求就有供给,这难道有错吗?

所以,对于女性几千年已被迫成为习惯的求租、求售、求抱抱……男性不仅要充分理解,更应该主动打赏,决不能动辄就斥为娼妓情结。

男人,谁教你是男人,而谁又教男人至今仍还主宰世界呢!

好在21世纪来了,越来越多的女性,越来越多地掌控了性以外的资源。于是,女性向男性买性,就不仅越来越为常见,也使人类之性至少在购买这一环节越来越趋平等。

而只有女性和男性一样成为买方,性的平等才似乎真能实现。

所以,不管经济学怎么解释,只要性资源的需求与供给不能平衡,也就是说,只要天下还有旷夫怨妇,性购买就永远不会消亡。

而只有男女两性都能够自由买性,性的平等才不需要性以外的制约。

所以,不管法律上怎么规定,只要性资源可依自主意志自由转移,性购买就永远不会消亡。

 

------------------------------

延伸阅读

刘达临:《世界性史图鉴》,郑州:郑州大学出版社,2005.9

方刚:《反贞操观,不能回避女人的性权利》,北京:《妇女研究论丛》,2011.3

[德]弗里德里希·恩格斯:《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译,北京:人民出版社,2018.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