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1,340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洛特利是进攻新核,解释布罗基战术要点

(2016-04-18 12:52:03)
标签:

米兰

分类: 红黑岁月

巴洛特利是进攻新核,解释布罗基战术要点


1球小胜桑普多利亚,米兰终于走出连续5场不胜的怪圈。对于刚刚经历换帅的红黑军团来说,这场胜利的意义绝不仅仅是3分,更重要的是给了布罗基和他的球队以信心和勇气。从纯战术层面上看,可以看出布罗基和米哈在战术理念及排兵布阵上的区别, 4312”新阵在进攻端上的积极性与侵略性已可见一斑。

 

纯粹从赛后数据来看,双方的差距并不是太大,米兰唯一领先优势明显的,是射门次数的14:8。但是,从比赛场面看,布罗基的球队“以我为主”,踢得积极主动,获胜在情理之中。和米哈执教的比赛相比,红黑军团的逼抢明显增多,特别是失球后的就地反抢,以及对对手接球点的直接上抢。如果说,米哈阵中靠的是尼昂对对方后腰的骚扰与反抢,从而赢得反击机会的话。那么,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前场几乎人人都在逼抢,然后用巴神的灵光一闪来设计反击线路。

 

在这个阵形中,巴神并不顶在中锋的位置上,不需要象尼昂那样用身体扛住对方、传球回做,而是频频后撤拿球,在正面进攻中,用自己的护球、突破和传球来撕扯对方的防线。有了巴神在禁区前的拿球与吸引对方防守,巴卡获得了更多的进攻空间。本场巴卡如果运气更好一些的话,米兰有可能会以3:0的比分结束战斗。在这种打法下的巴神,有些象当年的伊布,实际上是一个在中锋、第二前锋或者前腰位置上移动的组织者。有了巴神,只要米兰能够把球传递到禁区附近,一轮新的攻势可能因此就地发起。无论是在两个边路还是中路,拿球的巴神都有着巨大的威胁。巴神的组织,博纳文图拉的穿插,巴卡的射门,米兰的新“三叉戟”打出了比米哈更有效率与更紧凑的进攻。

 

在中场方面,库茨卡的防守与上抢,蒙托得沃的调度与梳理,基本保证了球队在中场的攻防秩序。唯一感觉发挥一般是贝尔托拉奇,似乎在攻防两端都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进攻端与队友还缺乏默契,而防守端上的贡献也乏善可陈。下半场替换“拖拉机”上场的波利似乎也没有找到比赛的位置感。至于其他两名替补,梅内在重伤之后已不复当年之勇,纸一样薄的身体,让他很难成为米兰进攻的支点。另一名替补博阿滕似乎只剩下老将的经验与精神力了。

 

防守方面,表面上还算可圈可点,但可能由于是新组建的阵形,感觉磨合并不到位。特别是对于桑普突然加快节奏的分边与直塞球,米兰在大范围扯动下,在整体退防中跟进得不紧,中场后腰位置与两个肋部在对方快速转移球时,给于对方的传跑空间过大。一旦对手断球打快速反击,米兰的防守可能面临着在后撤移动中不断失位、补位,最后防线被拉空的风险。从这一点上来说,防守后腰与前插补位的后卫,以及后撤反抢的前场队友之间,相互的协同与保护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如不找到破解之策并加以演练,在快速反击中防守立足不稳,可能是布罗基球队今后面临的最大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