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3,785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九必须”的潜台词

(2014-08-12 13:47:36)
标签:

恒大

分类: 环球绿茵
恒大“九必须”的潜台词

最近,关于恒大状态下滑的评论很多。尽管引进了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但里皮青睐意大利帮似乎并不能让人满意,恒大的比赛中缺乏控制力与霸气的状态也让球迷忧心。亚冠在即,许家印代表俱乐部高调宣传“九个必须”,应是给球队注入了“正气水”和“强心针”。

 

恒大目前存在的问题,停留在表面上的是队伍状态不好,球队的打法不顺畅,球星的作用未发,等等。但归根到底,在于俱乐部在这样一个相对低谷期,到底有没有冲冠的决定、夺冠的心气、正常的秩序与严格的纪律。这些问题如不解决,围绕恒大而起的无数噪音,说得严重一些,将有可能埋葬球队的双线卫冕前景。分析起来,在“九个必须”的背后,有几个关键词。

 

一是对里皮的力挺。关键是消除了坊前流传的俱乐部对里皮不满的传言,彰显俱乐部内部的团结一致。“攘外必先安内”,和很多俱乐部一样,近期恒大的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也是通过“内部人士”的渠道流出,这种“内部小道消息”,往往是俱乐部混乱的祸根。恒大的高明在于,俱乐部及时发现了这一问题,支持里皮既是为了以正视听,也是敲山震虎。

 

二是强调纪律。无论是迪亚曼蒂竖中指被重罚,还是张琳梵等球员与对方球员的过激冲突。作为卫冕冠军的恒大,总会引发很多不必要的争议。这些过激行为的根子就是纪律的焕散。如果里皮无法控制更衣室,也无法约束球员,一旦风气惰化,这支动荡中的恒大将出现崩盘的危险。刻苦训练,生活自律,强调这种日常养成的东西,也反过来证明,目前恒大的纪律问题是多方位的,需要治标,更需要治本。

 

三是提倡精气神。斗志、意志、拼搏精神和永不满意的追求,都是队伍精气神方面的东西。目前的这支恒大已经不再让对手畏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球员在场上绷得不紧,没有了以往那种90分钟内专注打比赛的兢兢业业。尽管在一些场次恒大的场面不利,有战术的因素,但也有球员的骄娇二气使然。当你以为自己是谁的时侯,往往谁都还是,无论是多强的阵容,将骄兵惰都是溃败的开始。

 

从俱乐部老板的层面,许家印和马云的组合非常完美,一个善于组织,一个精于宣传,他们的目光长远而犀利,他们都明白,恒大如不解决目前的噪音与乱象,将会重蹈某些俱乐部自乱阵脚的覆辙,而所有的拔乱反正,都得从坚定地支持里皮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