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3,785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加勒比阳光睡皮的眼,蓝衣军团在越位线上倒下!

(2014-06-21 01:50:53)
标签:

体育

意大利

皮尔洛

巴神

分类: 环球绿茵

加勒比阳光睡皮的眼,蓝衣军团在越位线上倒下!

 

巴西,累西腓。正午一点的阳光灼热得烧你的眼。意大利对哥斯达黎加,地中海的海风对加勒比的阳光。但伯南布哥球场宽阔的绿草坪上,潮湿闷热的气息让哥斯达黎加人熟悉极了。这里没有地中海清爽的风,而只有一个燃烧的球场和一群燃烧的哥斯达黎加人。

 

在这种灼热或者狂热的氛围中,加勒比海边的人们,用一次次火星四射的强硬抢断,阻滞着意大利人如精密钟表般的组织和进攻,干扰着意大利人的每一次盘带与传球。普兰德利的战术没有太大的问题,加固防守,小心推进,利用皮尔洛与巴神的天才来解决比赛。这样的安排在理论上合理极了,可惜今天站在意大利人对面的,是血性张扬到近乎不讲理的哥斯达黎加人。

 

太多的越位直接打乱了意大利人蓄谋已久的节奏!过于宽松的判罚剿杀了睡皮们所有的天才与灵感!在相对轻松地击败生涩的英格兰后,意大利人终于开始了人们已经熟悉的磕磕拌拌的世界杯节奏,就象今天球队忙乱的中后场防守一样。基耶里尼的脚步有些缓慢,布冯的移动有些迟滞,在年轻的坎贝尔们烈火般狂野的冲击下,意大利人在逃过了一个可疑的点球之后,终于被鲁伊锐利的头球洞穿!!

 

这也许是让人难以置信的上半场,但请不要急于评判意大利的表现。抛开成败论英雄的功利,在一群碌碌无为的意大利人之中,仍然有一个永远清醒无比的智者——安德烈亚.皮尔洛!只有这个人,在用自己冷静如水的眼对抗着哥斯达黎加人的灼热。精妙的过顶长传,清晰的长距离分边,原地转身过人,如果不是因为巴神的错失良机,如果不是因为意大利人攻击线的相对单薄,如果不是因为欠缺临门一脚的运气。也许,所有的一切本该在上半场重新书写。

 

如果没有那个进球,这是一场五五拨的比赛。如果没有那个进球,也许普兰德利的球队下半场不会赌博式地换上卡萨诺、因西涅和切尔奇。换人改变了比赛的节奏,蓝衫意大利多了一丝灵性和速度,但却是以精密的布防作为代价的。在这种悬崖边的对决中,普兰德利选择了勇敢亮剑甚至站着倒下!

 

但这恰恰让意大利失去了比赛的节奏!因西涅、巴神、切尔奇、卡萨诺,这样的进攻组合让意大利的攻防平衡就此打破。卡萨诺随性的短传,切尔奇茫然的强突,巴神赌气般的无所事事,整支意大利已经脱离了皮尔洛冷静的节奏,而这绝对是意大利人在本届世界杯取胜的最大法宝。这一刻,加勒比灼热的阳光烧灼了谁的眼?

 

那是睡皮深邃的眼,那是巴神迷离的眼,那是你我在这场海水与火焰的较量中焦灼狂乱的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