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3,785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白格子上的黄色点球,巴西陷入迷宫棋局

(2014-06-13 07:00:26)
标签:

世界杯

巴西

克罗地亚

内马尔

分类: 环球绿茵

红白格子上的黄色点球,巴西陷入迷宫棋局

 

这是一场关于色彩的盛宴,克罗地亚的红与白,五星巴西的黄与蓝,纯洁、自由、奔放,这是一场在美丽足球底色下的精彩对抗,不再是沉闷的00,不再是沉闷的揭幕战,在足球王国这片温热的土地上,巴西世界杯就这样开始了!

 

(一)红白格子

尼克.科瓦奇的球队是一群真正的战士,比赛前10分钟的红白军团让人眼前一亮。马塞洛的乌龙跌碎了多少人的眼镜?普莱蒂科神勇的扑救让多少桑巴球迷高悬的心又无奈地放下?在内马尔扳平的那个点球之前,在终场前那个争议的冲撞门将的无效进球判罚之前,红白军团依然让我们看到了16年前在法国的那支球队,那支拥有着博班、苏克、博克西奇的神奇球队。16年前,有着鲜明的克罗地亚风情的红白格子衫也同样让人眼前一亮。

 

(二)内马尔

这是五星巴西本届杯赛最闪亮的钻石,所有的关于卡卡和小罗廉颇老矣、里瓦尔多和罗纳尔多的背影远走的缺憾,现在都由新的巴西10号来填补。在巨大的期待与担忧下,天才的内马尔似乎在褪去单车少年的青涩,这个瘦弱的年轻人,正向世人展示着他的成熟与全能,精准的左脚低射,干净利落的点球破门,锐利的狂飚奔突,合理的盘带分球,而今的内马尔,洗尽铅华也从容。

 

(三)迷宫棋局

尼克.科瓦奇的战术,让老谋深算的斯科拉里很不适应。纯粹从高手对奕的角度,本场科瓦奇棋高一着。克罗地亚的打法,象极他们球衣上的国际象棋棋盘,拉基蒂奇和摩德里奇的双后腰让巴西松散的中场很不适应。科瓦奇宁愿让魔笛专注于防守,也要掐断巴西中场攻防的线路。尽管古斯塔沃依然坚固稳定,但用埃尔南内斯换下保利尼奥,恰恰是斯科拉里不得不作出的战术修正,增加中场的攻击性与中路渗透。这的确是一支缺少进攻创造力,所有与天才有关的词汇几乎都寄托在内马尔和奥斯卡的肩上。本场的巴西,守很强,攻不力。

 

(四)黄色点球

当裁判成为一场比赛的焦点之时,往往是因为争议判罚的出现。本场的日本裁判西树雄一判罚的点球,令人想起11-12赛季欧洲冠军杯淘汰赛次回合米兰对巴萨的那粒点球,内斯塔在中路争抢中拉倒布斯克茨,主裁判库伊帕斯吹罚的点球,让比赛的天平顿时失衡。当时就有媒体评判这粒点球“太软太失衡”。当洛夫伦的左手轻微搭在弗雷德肩膀之时,没有人会想到弗雷德的摔倒和点球的判罚。比赛的方向也就此改变!这是一粒黄色的点球,黄色意味着辉煌也意味着龌龊,黄色就是有冠军命的痞子,斯科拉里身上,就有这样的气质。

 

     巧合的是,无论克罗地亚,还是巴西,国旗上都有纯净明媚的蓝色,这是宽广的天空的颜色。如果从更高的视角来看待这场比赛,色彩依然会象看台上的汹涌的人浪一样如鲜花般盛开与张扬!祝愿美丽的红白格子走得更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