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3,785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京粤德比检验冠军成色

(2014-05-27 16:43:43)
标签:

恒大

国安

体育

分类: 环球绿茵

京粤德比检验冠军成色

 

京粤德比大战以11波澜不惊的比分收场。这是里皮与曼萨诺的名帅之争,也是恒大与国安的榜首之争。曼萨诺赛前甚至用马德里德比来比喻这场比赛,一则因为国安主帅的床单军团情节,二来在鲁能暂时低迷、人和火侯未足的情况,这样的一场对决配得上国家德比的关注度。

 

无论对于国安还是恒大,这场比赛都是一场天王山之战,场上的对手也是衡量自己冲击中超冠军成色的试金石。尽管里皮未能出现在场上,但本场比赛的恒大恰恰展现了银狐的严谨与沉稳,如果说刚开场的失球是国安连续压迫下的一个意外,那么在此后的近90分钟比赛中,恒大主攻边路的打法终于收获了一场平局。更重要的是,在国安诸将的紧逼与压迫中,恒大心平气和地守住了自己的防线。透过本场比赛,恒大争冠的霸气展现无遗。

 

主场被逼的国安也不是没有收获。尽管有主场之利,但在强大的恒大手上抢到3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老谋深算的曼萨诺正带给这支球队自信与冷静,也带给这支球队严谨的战术纪律。这样的气质,这样的战术执行能力,曾经颇有几分躁气的国安在一点点地走向成熟。最大的不足,是比赛中张稀哲、乌塔卡和马季奇的争议犯规。但比赛已经结束,主场之利本来也在所难免,几个小插曲不足以影响本场德比的精彩。假若国安将士们能够在曼帅的带领下,渐渐去除虚浮之气,那么本赛季坐二望一的态势是几乎可以预见的。

 

这是榜首与榜眼之争,1分的结果可能会更让恒大一方满意些。缺兵少将的里皮已经在呼吁着引援了。从国安的角度,既然球队一路算是顺风顺水,曼萨诺的打法也渐渐成型,那么稳定与巩固应当是国安下一阶段的建队主基调。更何况,在本赛季之前的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的是恒大甚至鲁能,此番难得低调一把的国安无疑比竞争对手预留了更多的资金与完善空间。说到这,大羽送给鲁能的忠告也同样适用于国安,既然放眼于成为亚冠强大,那么球队所要追求的不仅是短期的成绩,而是象马竞信任西蒙尼那样,给曼萨诺更多的时间与耐心。

 

所谓瑕不掩瑜,尽管平局可能让里皮接受,但恒大的问题在本场依然暴露无遗。这是一支疲劳的球队,甚至有一丝暮气,有一点倦意。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吉拉迪诺或者别的什么人都好,完善球队的阵容,增加板凳的深度,已经是恒大所面临的当务之急。里皮焦急的请求言犹在耳,恒大是否能够继续走在通往伟大的路上?看来许家印需要再为银狐做些什么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