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3,785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里皮100场与库卡10场,鲁能距离恒大多远?

(2014-05-04 16:41:16)
标签:

中超

恒大

鲁能

库卡

里皮

分类: 环球绿茵

里皮100场与库卡10场,鲁能距离恒大多远?

 

10客场胜上海申鑫,里皮执教恒大的第100场比赛有惊无险地拿下。12主场负于大连阿尔滨,库卡执教的第10场中超联赛,鲁能遗憾地未能利用主场之利拿到3分。可以想见,雪藏了半数主力的里皮对于自己的第100场结果必然是满意,而库卡则要面对媒体与球迷们更大的压力与质疑。

 

100场与10场,数据上呈比例的偶合,鲁能与恒大争霸的格局,两家俱乐部的高成本投入,里皮与库卡同为世界名帅的执教地位,不能不令人对两位主帅执教的成绩产生联想。里皮已经在中国证明了自己,初来乍到的库卡,要走的路还长着呢!

 

纯粹从战绩上对比,里皮的百场胜率高达67%,此外还有18场平局,仅仅输掉15场球。库卡到鲁能短短几个月,亚冠已经出局,目前联赛10场中613负排名第3,二者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是,考虑到鲁能这几年的状态一直不够稳定,今年虽然高价引入蒙蒂略等人,但中后场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目前的这种状态,库卡与俱乐部要各负一半的责任。

 

从鲁能最近两场联赛不尽人意的表现看,从战术的角度,主要的问题还是出在中后场,特别是中场缺少调度与组织。除了战术之外,球队的心态也是一个问题,在火力占优的情况,屡屡以低级的防守被人反击得手,库卡需要认真考虑如果处理好球队的攻防平衡问题。没有亚冠的压力,对于今年的鲁能也许是一件好事,让俱乐部可以专注地打好每一场中超联赛。以鲁能的实力,如果能够解决好中场的运转和出球的问题,在防线上扎紧篱笆,以洛维、阿洛伊西奥和蒙蒂略超强的个人能力,在一场90分钟的比赛中,是完全有机会攻破对手球门的。

 

现在,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都需要给库卡一些耐心。里皮的成功,既有自己的因素,也有俱乐部坚持不懈地信任与支持。有了时间与耐心,库卡所要做的,就是尽快地确定球队的打法与阵容,在成绩稳定的基础上,再一步步地把鲁能打造成有着鲜明的库卡风格的球队。

 

    100场与10场,库卡距离里皮多远?从里皮本场大量轮换主力,但仍然小胜对手不难看出,鲁能要赶上恒大的格局与节奏,还需要一定的时日,而鲁能要有开阔的格局与沉稳的节奏,首先还需要从“耐心”二字开始。不要忘了,即使强大如里皮,执教前20场的成绩也只是10胜6平4负,所以请给库卡多一些时间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