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0,537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德西大战诠释战术经典,西班牙找到夺冠钥匙!

(2010-07-08 06:51:27)
标签:

足球

体育

西班牙人

德国人

勒夫

分类: 环球绿茵

德西大战诠释战术经典,西班牙找到夺冠钥匙!
 

10!这个平淡的比分,根本无法诠释德国西班牙大战的精彩!这是一场提前预演的决赛。当我们经历的这届世界杯上有勇无谋的英格兰、一意孤行的马拉多纳、刻板生硬的功利巴西之后,终于看到了两位智者的终极对决,这是严谨精细的勒夫与老谋深算的博斯克的对决,这也是优雅华丽的斗牛士与青春无敌的德国战车的对决!这是一场遏制与反遏制的世界杯经典战役!

 

在失去了的穆勒之后,勒夫依然坚决地排出了“4231”的战术组合。实际上,尽管连胜英格兰、阿根廷两强,但仍然无法改变德国人缺乏星味和中场技术含量还有所欠缺的事实。这一点,勒夫心知肚明,严谨的防守体系,坚决的战术反击,让德国人迅速找到并且击中英阿两国的命门。目前的德国,在中场技术出众的西班牙面前,还不具备对攻的能力。勒夫的布阵,是一种低调的妥协,但也是立足双方实力与特点所祭出的深谋远虑之棋。

 

“狡猾”的博斯克果然变阵,撤下托雷斯,派上佩德罗,增加中场的兵力与控制力,同时喵准德国队最弱的一个环节——左后卫博阿滕。面对德国中场的层层保护,特维斯、梅西等人的进攻受阻,伊瓜因的孤掌难鸣,阿根廷人的前车之鉴,德国人的致胜根本,博斯克早已洞若烛火。这一变阵,保证了西班牙在场上保持绝对传控球优势。疲于奔命的,变为防守压力极大的德国人。德国前场四人组在上半场几乎完全哑火。

 

在相持过程中,西班牙人的久攻不下,让德国人看到了机会。勒夫的球队开始了更加果断凶狠的就地反抢和反击中的大胆压上。西班牙队门前防守一度有些慌乱。但是,面对德国人的铁桶阵,阿隆索的两脚远射宣告了西班牙人进攻方向的微调,在诺伊尔无数次作出扑救动作的时侯,西班牙人终于在边路觅得了机会。角球、冲顶、破网。在队友的掩护下从后排插出的普约尔,以投石车的方式轰破了德国强大的空中堡垒。

 

换上戈麦斯,加上此前的克洛斯,勒夫把最后的希望全部用上。如果没有西班牙第73分钟的进球,第52分钟换上的扬森,特别是第62分钟派上的克洛斯本有希望成为比赛的奇兵!但经历过对巴拉圭一战的禁区惊魂,西班牙人早已在禁区布下重兵。普约尔的经验与强悍,很好地保护了西班牙的禁区。一个进球,无数次成功的防守,普约尔的表现堪称全场最佳。

 

纵观全场比赛,足球已经完全被演绎成一场战争而非一场游戏!两队教练走马灯式的战术调整与人员更换,无不反映出勒夫和博斯克两位主帅优秀的比赛洞察力和临扬指挥能力,堪称是一场大师级的较量。

 

德国人输了,毕竟实力决定了一切。西班牙人笑到了最后,但博斯克所收获的不仅仅是这些,面对多名主力效力于德甲的荷兰队,西班牙人已经找到了破解的秘决,那就是加强中场的控制,寻找进攻的纵深,以定位球和远射配合进攻的推进,扫荡荷兰人并不坚固的中后卫线身前的防守,最后以哈维和小白们极具渗透的传球一击致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