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0,537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西将为拒绝小罗买单

(2010-05-12 00:13:04)
标签:

足球

体育

美洲杯

ac米兰

邓加

巴西

分类: 环球绿茵

巴西将为拒绝小罗买单
 

世界杯诸强名单先后出台,最具震撼力的消息应该是小罗的落选。上届世界杯集万千宠爱与一身的世界足球先生,本赛季在红黑军团奉献了助攻与进球双“10+”表现的魔幻小罗,居然无法用自己的努力与表现打动固执的邓加。这是五星巴西的遗憾,也是本届世界杯的遗憾!

 

很想确切判断邓加弃用小罗的理由。也许最有说服力的猜测就是小罗无法与卡卡、罗比尼奥们兼容。但是,膝伤在身的卡卡在本届世界杯上能有怎样的发挥,状态时好时坏的罗比尼奥能否挑起巴西进攻的大梁。在这些无法确定的担心与隐忧背后,工兵球员满满的巴西队阵中,已经很难找到另一个进攻的支点!起用小罗?为什么不?!

 

小罗最大的心愿就是参加本届世界杯,这也是他在AC米兰努力自律与走上正轨的最大动力。对于本赛季低迷的AC米兰来说,小罗几乎就是整个前场唯一的进攻亮点。经过了2006年世界杯的挫折,经过了被巴萨礼送出门的阵痛,经过了2008奥运会上的尴尬,我们终于看到了一个更加成熟的小罗。如果邓加能够给小罗一个机会,曾经的球王也一定会在安于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小罗不安于替补席?这难道真的是邓加弃用小罗的最佳理由?

 

也许,美洲杯的辉煌给了邓加一千个固执与自负的理由。但世界杯绝不是美洲杯,在南美足球势力衰微的今天,一个含金量有限的美洲杯并不能成为巴西实力的准确标杆。面对中场强劲硬朗的英格兰,面对战术体系成熟的西班牙,面对众志成城般锁链式防守的意大利,卡卡的长驱直入可能缺少奔跑的纵深,罗比的单车也很可能不再美妙轻灵。穿越这些中场,撕破这些防线,需要鬼斧神工的传球,需要妙到毫巅的灵感,需要声东击西的诡魅,而所有的灵感,都汇聚在这样一个人身上,那就是小罗!独一无二的小罗!

 

是的,他曾经令我们失望过!是的,他仅仅恢复了不到70%的功力。但神奇的世界杯,永远属于那种充满想象力与创造神奇的人们。巴西需要小罗,因为桑巴足球永远在演绎精彩!

 

幸运的是,23人大名单的直接公布,或者恰恰是邓加和巴西足协等待外界判断的一步缓棋。在7人的替补名单上,小罗赫然在列。所以,最后的皮球依然回到邓加脚下。一个月的世界杯舞台上,当我们看不到小罗梦幻的身影的时侯。也许巴西的悲剧与邓加的悔恨从这一刻才刚刚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