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3,785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泽马+卡卡+C罗,皇马进攻的“连环马”造型!

(2009-07-02 06:08:49)
标签:

足球

体育

皇马

卡卡

c罗

本泽马

分类: 环球绿茵

本泽马+卡卡+C罗,皇马进攻的“连环马”造型!

 

4100万欧元引进本泽马,在卡卡加盟之后,皇家马德里以闪电般的速度搞定这位号称法甲最具号召力的年轻前锋。在引进英超和意甲的代表性球星C罗和卡卡之后,本泽马的引进,终于将皇马新赛季的三叉戟进攻思路和盘托出,那就是三名兼具身体、速度、盘带和进球的当打球星组合的“连环马”战术,暂时抛却组织和防守等等诸多配套因素不谈,这种近似于前些年曼联和罗马精彩绝伦的加强版“无锋战术”,可能将成为新赛季皇马对抗巴萨传统传控打法的重要法宝。

 

在卡卡之后再引进C罗,尽管媒体对皇马收获的市场与眼球效应一片叫好声,但也有行家指出,同为快速灵动、适合长距离奔袭的卡卡和C罗之间如何搭配,以及两人身前应当设定怎样的中锋,身后设定怎样的中场,无不将大大考验皇马新主帅佩莱格里尼的排兵布阵能力。如果皇马能够如愿引进比利亚,那么比利亚突前,卡卡和C罗居于身后,加上一名皮尔洛式组织型后腰或者里贝里式穿插组织的前腰,皇马的攻击线分工将非常明确。但是,未能如期引入比利亚,转向先求购本泽马,所有的思路似乎有了另外的出口。皇马将拥有一个有史以来独一无二的恐怖而快速的“连环马”阵形。尽管皇马的引援还未结束,同时我们也很难预料这种配置和打法的实战效果,但本泽马+C+卡卡的强大组合,仍然令人充满期待。

 

无论是卡卡,还是C罗,都曾经是所在联赛远程奔袭、高速突击的第一利器,球迷们对此二人的特点也耳熟能详,这里就不再多费笔墨一一赘述,还是说说本泽马吧。作为AC米兰一度关注和希望引进的年轻球星,笔者也曾经注意过他的一些特点。媒体对他的评述是“特雷泽盖与亨利”的结合体,意即此人的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和强行突破射门能力均属上乘。但是,这样的评价似乎不足以涵盖本泽马的优秀,当年的吉拉迪诺不也被恐怖地称为“因扎吉和维耶里”的结合体?

 

上赛季在里昂,本泽马交出的是317助攻的优异成绩单。从比赛录像看,和卡卡一样,本泽马处理球比较简洁,但他的跑位不如卡卡与C罗华丽,但向前意识极强,另外他具有和当年C罗在曼联一度所展示出来的“独”,射门欲望极为强烈,擅长右脚,但左右脚射门能力还算均衡。虽然有媒体过份称赞过他的头球,但在笔者有限的观察中,身高 182cm的本泽马和维耶里式的空霸显然还有太大的距离。非常值得一提的,是他触球的脚感,柔软度非常好,有些象小罗,这一点应该要强过C罗和卡卡。综合这些特点,在一个拥有强力中锋的球队里,本泽马其实更适合打第二前锋的位置,但如果皇马不再引进中锋,作为位置最靠前的前锋,小范围突破能力还有欠缺的本泽马必然会与卡卡和C罗不断交叉换位,用彼此的速度与盘带,为队友拉开进攻的空间,或者自己破门得分。

 

有意思的是,在C罗远走伯纳乌之后,弗格森一度想引入本泽马作为C罗的替代品。无论如何,同时拥有这三名兼具速度、技术和边中结合能力的球星,对这个星球任何一支球队都是梦想。但皇马永远取之不尽的钱袋实现了这个梦想。从长远看,根据这三名球星的特点,在“连环马”配置一名优秀的中场组织者,将成为这个梦想能否转化为辉煌现实的关键。

 

本泽马,皇马“连环马”的最后一个链条。当本泽马+C+卡卡三骑绝尘的时侯,我们或许有机会成为一个经典组合的见证者,就像当年伟大的“三剑客”一样。

 

相关链接:巴萨皇马,谁是足球最后的王道

 

(铁杆米兰,七月二日YY于米兰之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