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3,785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样的出局,不一样的国米

(2009-03-12 06:32:13)
标签:

足球

体育

国米

国际米兰

穆里尼奥

意大利

分类: 环球绿茵

 

曼联国米之战,堪称八分之一决赛的重量级对决。遗憾的是,在自己熟悉不过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在执教切尔西时毫不畏惧的红魔面前,穆里尼奥未能用一场胜利宣告进军八强。今天的曼联,早已不是当年新老交替之时的红魔;而眼下的国米,也的确在实力上存在着差距。但正如穆里尼奥赛后所说的那样,蓝黑军团有理由高昂着头离开。

 

连续几个赛季了,窝囊出局似乎已经成为国际米兰欧冠历程的关键词。无论是对比利亚雷亚尔,还是利物浦,蓝黑军团的失败似乎更多是在心态和精神力上。但有了强硬而冷静的穆里尼奥,一切都变得与以往不同。同样的早早出局,但我们却看到了一支不一样的国米。

 

从排兵布阵看,首发中除了维埃拉的出场值得商榷之外,巴洛特利取代阿德,可谓是一针见血。国际米兰的中前场终于舒展串连了一些。和不愿在主场早早失球的曼联一样,国际米兰的整体打法也是稳固防守,力求通过控制节奏伺机反击,双方都打得小心翼翼。最大的意外,也许是维迪奇的过早进球,穆里尼奥的精心部署顷刻被打乱。难得可贵的是,从场面上看,失球后的国际米兰并没有慌乱,穆帅的战术意图得到了坚决的贯彻。真正发生变化的,反而是曼联,领先后求稳而控制节奏的红魔,并没有贾余勇而追穷寇。整个上半场的节奏,是吉格斯和斯科尔斯的节奏,而不是近年来经典的鲁尼和C罗焕然出彩的节奏。

 

尽管这种节奏遏制了国际米兰的反击,但是,伊布的头球和斯坦科维奇的迎球怒射,还是让国际米兰发挥出了自己的进攻风格。巴洛特利是全场最大的发现,这位曾经任性的天才少年,今后必将在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前锋不是他的最佳位置,利用速度和个人能力激活整个中前场,将是这位小将发挥潜能的正确方向。可以说,穆里尼奥的上半场战术,基本让国际米兰发挥出自己能量的全部。在和弗格森的斗法中,狂人并不处于下风。

 

但两队实力的差距,通过比赛还是可以清晰地呈现出来。整个国米的中场,包括日薄西山的维埃拉和费戈之外,没有一个人可以够得上世界级。缺少组织核心和奔跑速度,收缩、勤勉和利用球员个人天才发动的反击,几乎成为国际米兰比赛内容的全部。当我们看到曼联的鲁尼、C罗、吉格斯、贝巴的四人组一度在国际米兰禁区前 30区域从容倒脚之时,不得不感概穆里尼奥的无奈,在堂堂正正的阵地战中,蓝黑军团毫无优势可言。反过来,想想当初曼奇尼和快马的引进,尽管没有在国米取得成功,但葡萄牙人更换中场、改变进攻风格的思路,恰恰是寄望于更上一层楼的国际米兰所必需的。国米在意甲的一家独大,恰恰是意甲滑落衰败的真实写照。

 

一样的出局,不一样的国米。一场失利让蓝黑军团收获了经验,也收获了信心和冷静。至此,在整个冠军杯十六强战中,排名第1、第2、第4的意大利球队已分别被同级别的英超球队全部淘汰出局。意甲和英超的差距,通过冠军杯淘汰赛明显地折射出来。对于曾号称“小世界杯”的意甲来说,席卷而来的金融风暴既是挑战,更是机会。明年的冠军杯,希望卷土重来的意大利球队能够以哀兵的态势,走得更远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