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3,785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卑性是国际米兰的唯一特性!

(2006-07-20 21:34:01)
分类: 环球绿茵

自卑性是国际米兰的唯一特性!

 

尤文图斯、拉齐奥、佛罗伦萨降级,AC米兰被扣15分!一个惊天动地的判罚!一场余息难平的风波!判罚也罢,风波也罢,透过纷繁复杂的种种表象,倾听喧哗嘈杂的袅袅余音,无不折射着不同球队不同的气质,无不是回响不同球迷不同的心态。

 

放眼风暴中心,极目漩涡深处,我们看到了紫百合球迷的无奈,蓝鹰球迷的愤懑,斑马球迷的自信与坚韧,更看到了红黑球迷的淡定与忠诚,当然还有蓝黑球迷的骚动和不安。尽管尤文降级、米兰罚分,但在看似一马平川的坦途面前,骄傲的蓝黑球迷显然缺少足够的自信,在领先远远不止一个身位起跑的情况下,他们的双眼仍然焦躁不安地紧盯着身后从容热身的AC米兰。自卑和失衡终于在天上掉馅饼和范进中举的心态中爆发,蓝黑球迷竟然成为风波过后反应最为激烈的群体!

 

不安与躁动,患得与患失,终于激发出国际米兰的写手们旺盛的创作热情,于是,飞刀的《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国米与米兰的距离》、九月鹰飞的《灵魂与正义》,柳随风《AC米兰应该被降入丁级》……,无数文字从天而降。可惜的是,这些抑或愤懑、抑或自得、抑或哀怨的文字,尽管洋洋洒洒,一泻千里;尽管浩浩荡荡、横无际涯,但字里行间,总在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国米球迷这么多年一种最本质的心态---自卑!透过这些文字,我们终于读懂了,自卑性才是国米球迷的唯一特性!

 

也难怪,17年了,国际米兰一直生活在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阴影里,要说意甲不得志是因为所谓的洁身自好,那么在强者林立欧洲赛场,除了一座可怜的联盟杯,伟大的国际米兰还收获过什么?17年后,幸福似乎来得如此突然,但是,落后整整15分的AC米兰毕竟还在意甲,尽管有15分的优势,但17年累积的无数失落和伤心的体会,早已磨平了国际米兰底蕴本就微薄的那一点自信,早已消散在圣西罗上空明灭的烟花里了,在巨大的机会面前,我们看到的不是扬眉吐气的张扬自信,看到的不是厉兵秣马的重整旗鼓,看到的不是视对手为无物的昂首前行,我们只是听到莫拉蒂的抱怨,曼奇尼的争吵,还有无数球迷面对机会的迷惘和喧嚣……。蓝黑军团和他的球迷,为什么总要这么生活在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阴影中,难道只有红黑军团降到丁级,你们才能看到夺冠的第一缕曙光?

 

强者自强!以我为主!一支真正伟大的球队,收获成功时必然淡定,身处困厄时必然从容!作为AC米兰的球迷,我们同样希望看到一支自信而有活力的同城对手,因为那更能激发红黑军团的斗志与热情,但是,我们的同城死敌却每每令我们失望!在疲软的蓝黑军团身上,我们甚至感受不到与尤文、巴萨这样的顶级豪门巅峰对决的那份刺激,感受不到与罗马、佛罗伦萨这样冠军杀手强强对话的那份血腥,甚至感受不到与切沃、莱切这样的激情对手的白刃格斗的那份惊险!在AC米兰眼中,国际米兰只是一支普通的强队,一支缺少足够底蕴和自信、缺少理性和耐心的球队。在这样哀怨的对手面前,红黑军团所能做的,就是目不斜视、放心从容地走自己的路。

 

距离是很奇妙的东西,有时很远,有时又很近。15分也许是个巨大的距离,但红黑军团的目标永远就是超越自我;反过来,对于国际米兰来说,与AC米兰的距离有多远,也许与冠军的距离就有多远……

(铁杆米兰,七月二十日于福州米兰之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