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胡萝卜餐包

(2017-08-15 16:04:15)
标签:

面包

编辫子

胡萝卜

烤箱

餐包

分类: 甜点
胡萝卜餐包

胡萝卜面包

 

原料:高筋面粉200克、砂糖20克、盐5克、干酵母4克、奶粉10克、胡萝卜汁80克、鸡蛋50克、黄油20

 

做法:

 

1、胡萝卜榨汁备用,黄油化软备用。

 

2、将除黄油外所有材料混合成无干粉存在的基本面团,转移到案板上,反复揉搓把所有材料充分揉匀,然后反复摔打面团,直到面团有一定弹性,可以拉出较厚的膜,加入黄油,继续用揉搓的方法把黄油完全揉入面团;最后继续摔打面团,直到面团有很好的弹性和延展性,达到完全扩展状态;

 

3、面团滚圆,放在大一些的容器中,密封后进行第一次发酵,当面团发到2-2.5倍大就可以停止发酵了。把发好的面团转移到案台上,用手掌轻拍排气,并平均分成12个小面团,密封好松弛15分钟。

 

4、把松弛好的面团擀开并卷起,盖好静置一小会后,搓成长35㎝的长条形;取两条交叉成十字,并按图指示编起,最后尾部捏紧。均匀摆在耐烤油布上,放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进行最后发酵。面包膨胀到原来的2倍大时就可以了。

 

5、提前以180摄氏度预热烤箱,发好的面团表面刷全蛋液,放在烤箱的中下层,烤13分钟左右。


胡萝卜餐包

胡萝卜餐包

胡萝卜餐包

 

超级啰嗦:

 

**胡萝卜汁含水量不同,可以多准备些,如果面粉吸水性高的话,可以适量多加点胡萝卜汁。

 

**在面团发酵的过程中,除了要注意面团体积变化,同时也要注意面团的味道,不要有发酸的情况。

 

**编织方法是两变四,方法很容易掌握,多练习就可以了。

胡萝卜餐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小炒五花肉
后一篇:蒜香蟹味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