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肉桂面包

(2016-09-18 16:41:32)
标签:

面包

海氏烤箱

肉桂

焦糖苹果

分类: 甜点
肉桂面包

肉桂面包

 

中种:

高筋面粉140克、耐高糖干酵母3克、水60克、蛋25克、蜂蜜10

 

主面团:

高筋面粉60克、糖40克、奶粉5克、盐3克、水55克、黄油25

 

肉桂糖:肉桂粉50克、砂糖100

 

做法:

 

焦糖苹果做法:

 

原料:苹果1个,黄油50克,砂糖100克。

 

1. 苹果切小方块备用;

2. 将平底锅烧热,放入黄油,融化后加入砂糖,小火翻炒直到糖被炒化,继续炒成焦糖色。

3. 放入苹果翻炒,直到苹果变软,水分即将收干就可以了,盛到大的容器中放凉。

 

面包做法:

 

1、首先把中种所有材料(图1)一同混合,揉成无干粉存在的基本面团,放在一个大容器中密封发酵。当面团膨胀到2-3倍大时,就可以了。


2、主面团(图3)中除黄油外所有材料与中种混合,搅拌均匀后,移到案板上反复揉搓和摔打,当面团光滑有弹性后,加入黄油,接着揉搓面团,直至黄油完全消失,最后继续摔打面团,直到完全扩展状态。


3、面团轻轻滚圆后,松弛10-15分钟;平均分成6份,分别滚圆,接着在光滑面刷橄榄油,粘满肉桂糖,封口朝下,放在纸模具中。盖好开始最后发酵。


4、当面团胀满模具时,把炒好的焦糖苹果丁摆在上边,轻轻压一压。


5、提前以180℃预热烤箱。把烤盘放在中下层,约烤15分钟左右。

肉桂面包

肉桂面包

超级啰嗦:

 

**在炒苹果块时,最后不要把汁收的太干,留下少量糖汁,放凉后会粘在苹果块上,口感很好。

 

**肉桂粉与砂糖充分混合后就成了肉桂糖。

 

**在面团上摆好苹果后,要轻轻往下压一压,如果面团的面筋足够好的话,面团是不会塌陷的。

 

**如果你家的烤箱空间比较大,面包可以放在中层烤,但是如果烤箱比较小,在30升以下,建议放在烤箱下层,免得面包膨胀,表面容易烤糊。

 

**我用的烤箱是海氏的新品C30,带液晶显示屏,温度和时间一目了然。并且内置了8种常用食谱,厨房新手们,一键就能操作了。

 

**用烤箱烤完东西,等它完全冷却后就要及时清理哦。海氏烤箱用的都是欧盟标准的覆铝板的内胆材质,用抹布一擦就干净了,别攒着,及时清理一点儿都不费劲。

肉桂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小酥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