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36,704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牛油果是这么切滴!

(2016-01-15 11:54:38)
标签:

牛油果

切法

挑选

分类: 厨房一角
牛油果是这么切滴!

大家都知道,牛油果儿是个好东西,特别是对宝宝的大脑发育极为有利,所以它也成了妈妈们给宝宝做辅食的首选原料。


用牛油果做辅食,或做沙拉时,我们都会先把它切成小丁儿。但很多朋友都不明白,这丁儿是怎么切出来的,其实很easy~


方法:


1、用刀在牛油果上切一圈儿,深度以切到果核为准。


2、双手分别拿着牛油果的上下两部分,往相反的一扭,牛油果就开了。


3、把刀切进牛油果的果核里,同样是轻轻一转,果核儿就下来了。


4、最后用刀在牛油果上交叉着划斜刀(如图-图所示),用勺儿一挖,很规则的牛油果块儿就出来了。

牛油果是这么切滴!
牛油果是这么切滴!

我去米国时,在超市里看见一个特有意思的牛油果刀,它集切割,去核儿,“造型”于一身,就是说,一把“刀”能干所有事儿,用它切牛油果特方便,而且还不会弄脏手哦。


1、用牛油果刀切割的部分,在牛油果上划一圈儿后,将其扭开。


2、把中间去核儿的部分,往牛油果的核儿上一压,然后轻轻一扭,果核儿就取下来了。


3、最后将下端的切片部分,斜着从牛油果的顶部插进去,像咱们上面用刀切果肉的动作一样,由上往下一划,果肉就被切成一片一片的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牛油果是这么切滴!


超级啰嗦:


**做沙拉时,用上面的方法切出的牛油果最漂亮。但如果你觉得麻烦,可以切开后,直接用勺儿挖着吃也一样。


**牛油果切开后很容易氧化,所以做沙拉时可以上牛油果上滴点柠檬汁,防止变黑。


**深棕色发黑的牛油果已经熟透了的,青的是还没熟的,需要再放几天,变了颜色才好吃(如下图所示)。如果不急着吃,想多放几天,可以买颜色青绿且硬的;如果想当时吃,买颜色深棕且捏起来微软的。好的牛油果果肉的颜色应该是那种很清淡的黄绿色,切开后如果边缘已经黑了,说明牛油果已经开始腐烂了,最好别吃了。


牛油果是这么切滴!


**在你购买时,如果发现有的牛油果屁股后的小尾巴(根部)已经掉了,而且里面有深棕色的斑点,那就说明它已经成熟过度了,果肉可能已经开始变坏了,建议别买这样儿的;如果小尾巴掉了以后根部是黄绿色的,说明质量很好。我说这个不是让你去抠牛油果根儿哈,这种行为太不文明,也没素质,千万别这么做。


**如果一个牛油果你只想吃一半儿,那建议不要把核儿抠下来,保存时要保存带核儿的那一半儿,同样需要淋点儿柠檬汁,然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里冷藏。


**已经成熟了的牛油果别再继续放在室温了,容易坏,可以放到冰箱冷藏,还能坚持几天。


**如果你是个讲究生活质量和情趣的人,又对厨房用品没啥免疫力,那可以买个牛油果刀玩儿玩儿。我是从米国买的,不知道国内有没有,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搜下哈。


牛油果是这么切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海米鸡蛋羹
后一篇:剁椒蒸烤鲷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