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帥虎貓
帥虎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3,191
  • 关注人气: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鹤邮欣赏】 种群数量最多的鹤——沙丘鹤

(2016-07-22 10:10:10)
标签:

加拿大鹤

沙丘鹤、棕鹤

种群数量最多的鹤

鹤类邮票

大型涉禽

杂谈

分类: 鶴類世界
【鹤邮欣赏】 <wbr>种群数量最多的鹤——沙丘鹤
【鹤邮欣赏】 <wbr>种群数量最多的鹤——沙丘鹤
   沙丘鹤(英文名:Sandhill Crane,拉丁名:Grus canadensis),为鹤科鹤属鸟类,又叫棕鹤或加拿大鹤,大型涉禽,体长100-110厘米。通体的羽色均为灰色而缀有褐色,下体稍淡。前额、眼先和头顶的前部都有裸露的皮肤,呈鲜红色,被有稀疏的象头发一样的刚毛。颏部和喉部为白色。长腿几乎为黑色。主要以各种灌木和草本植物的叶、芽、草籽和谷粒等为食。
   沙丘鹤是世界上种群数量最多的鹤,主要分布于北美、古巴及西伯利亚东北部,总数超过60万只,大部分集中在美国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越冬。栖息于富有灌丛和水草的平原沼泽、湖边草地、水塘及河岸沼泽地带,有时也出现在有树木和草本植物的高原地带。在我国偶尔会见到,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到目前为止,世界上只有加拿大、古巴、几内亚比绍、科特迪瓦、马拉维、塞拉利昂、坦桑尼亚和图瓦卢等八个国家发行了10枚沙丘鹤邮票(含小全张边纸),与这种鹤的种群数量不太相称。
【鹤邮欣赏】 <wbr>种群数量最多的鹤——沙丘鹤

【鹤邮欣赏】 <wbr>种群数量最多的鹤——沙丘鹤  【鹤邮欣赏】 <wbr>种群数量最多的鹤——沙丘鹤  【鹤邮欣赏】 <wbr>种群数量最多的鹤——沙丘鹤

【鹤邮欣赏】 <wbr>种群数量最多的鹤——沙丘鹤   【鹤邮欣赏】 <wbr>种群数量最多的鹤——沙丘鹤   【鹤邮欣赏】 <wbr>种群数量最多的鹤——沙丘鹤

【鹤邮欣赏】 <wbr>种群数量最多的鹤——沙丘鹤      【鹤邮欣赏】 <wbr>种群数量最多的鹤——沙丘鹤

【鹤邮欣赏】 <wbr>种群数量最多的鹤——沙丘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