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帥虎貓
帥虎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3,191
  • 关注人气: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欣赏】 蒙古印有WWF(熊猫徽)标志的《高鼻羚羊》邮票

(2012-09-27 11:04:54)
标签:

蒙古

高鼻羚羊

赛加羚羊

羚羊角

邮票

分类: 動物及WWF專題

        高鼻羚羊(英文名:Saiga,拉丁名:Saiga tatarica),别名赛加羚羊、大鼻羚羊,为哺乳动物纲--->偶蹄目--->牛科--->高鼻羚羊属的唯一1种。体型中等,体长1.2—1.7米,背部黄褐色,臀部、尾、腹部白色,夏毛短而平滑;冬毛色淡、浓密且长;四肢较细;鼻骨高度发育并卷曲,因鼻部特别隆大而膨起,向下弯,鼻孔长在最尖端,因而得名“高鼻羚羊”。

【欣赏】 <wbr>蒙古印有WWF(熊猫徽)标志的《高鼻羚羊》邮票


        高鼻羚羊与藏羚羊是近亲,都是濒危动物。广泛分布于苏联伏尔加河下游、哈萨克斯坦、蒙古国及中国部分地区。生活于荒漠、半荒漠地带。结成小群生活。有时也有成百上千只的大群迁移。冬季多在白天活动,夏季主要在晨昏活动。有季节性迁移现象,冬季向南移到向阳的温暖山坡地带。它跑得很快,且有耐力,被牧民称为“长跑健将”。食物以草和灌丛为主。

【欣赏】 <wbr>蒙古印有WWF(熊猫徽)标志的《高鼻羚羊》邮票

        只有雄性的高鼻羚羊才生有这种美丽的角,它的角是我国传统中药中一味名贵的药材,人们通常所说的名贵药用羚羊角,就是出自高鼻羚羊。我国过去是高鼻羚羊的原产国之一,主要分布在我国内蒙古西部、新疆北部地区。由于传统中医认为来自高鼻羚羊的羚羊角有医学价值,上世纪初至70年代过度的猎杀,到70年代中期,这种珍稀的药用野生动物在我国已经基本消失了,目前在我国,数量较多的为人工养殖。由于滥捕的威胁仍然影响着本种的存活机会,因此IUCN红色名录将本种列在极危物种,表示其灭绝的机会极高。

【欣赏】 <wbr>蒙古印有WWF(熊猫徽)标志的《高鼻羚羊》邮票

        为了唤起人们对这种濒于灭绝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蒙古1995年3月发行了一套印有WWF标志(即熊猫徽)的《高鼻羚羊》邮票。该套邮票的格罗斯(Groth)编号为179。

【欣赏】 <wbr>蒙古印有WWF(熊猫徽)标志的《高鼻羚羊》邮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