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帥虎貓
帥虎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3,191
  • 关注人气: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与“濠梁居士”的不了情!

(2012-09-26 00:08:01)
标签:

濠梁居士

帅虎邮缘

安徽滁州

宋词邮票

“六联”极限片

分类: 郵事活動

    前段时间,本博去安徽滁州的来安县公干,在地图上一查正好可以路过滁州市,让我十分欣喜,因为滁州除了有宋代书法大家苏轼敬书“一代宗师”欧阳修的名篇《醉翁亭记》碑刻的琅琊山之外,还有一个现代热心交友、好客的收藏家——“濠梁居士”。我与居士通过博客而相识,同样的收藏爱好使我们成了一对忘年交,也经常有些邮品互赠,虽然近在咫尺,却一直未能谋面,为了弥补这一遗憾,我决定此次一定要前往拜访。
    在平时的博文和交往中中得知,居士除了集邮之外同时又是一位酒器收藏爱好者,便特别留意将一些我认为有点特色的酒瓶保存下来,准备有机会时送给他,而且还相邀居士到南京“待到春暖花开时,定淮门前把酒饮”,虽曾想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两人还是无缘相见。这次,终于在桂花飘香的美好时节了却了这个心愿。
    我与居士都是属虎的,他大我一旬,那天我们如约见面后,只见他面色红润、步伐矫健,一点也不像六十开外的老人。我们是一见如故,仿若几十年的老友,有着说不完的话。在居士家中,我看到房间里专门定制的货架上,摆放满了居士珍藏的形形色色、形态各异的酒器,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居士还专门将我们相聚的时刻用相机记录下来,并发一博(请见“濠梁居士”的《桂花飘香迎帅虎》一文)作为纪念。虽然相聚匆匆忙忙,未能与居士把盏小酌,还是留下了点遗憾,但我想,下次相聚定会不远!临走时居士也惠赠了珍贵的邮品与我。下面先展示一件居士制作的《儒林外史》邮票(原被我误认为是《宋词》邮票,谢谢“冰川天地”张老师的提醒)“六联”极限片(还有一套部队题材的纪念金卡,将在今后的博文中登出)。此行这也是应了这句话:

博友藏友都是友,邮情友情总关情!我与“濠梁居士”的不了情!

我与“濠梁居士”的不了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