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援
罗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41,352
  • 关注人气:42,8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天地为鉴——“杨根思连“精神特质

(2023-01-10 20:26:39)
标签:

历史

军事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表示,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诸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重点演练对陆打击、对海突击等内容,旨在检验部队联合作战能力,坚决反击外部势力、台独分裂势力勾连挑衅行径。

近期,美台频频勾连挑衅,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已成为台海安全风险的最大祸源。东部战区将持续加强战备训练,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生前有三句名言:“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有人质疑,这根本不可能,这是挑战人类生理极限,是突破人类精神天庭。

但杨根思就是这样挑战极限和天庭的大英雄,把一切不可能都变为可能,凭的不是别的,凭的就是对祖国对人民的满腔热情。正是这种一往无前,血战到底的大无畏的精神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一代一代传承着,并发扬光大!

请看下面这段喷着烈焰的文字:

195011月,不可一世的麦克阿瑟还没从第一次战役顿挫中回过味来,第二次战役又打响了。毛主席利用美军对中国军队入朝作战决心和规模的错误判断,命令志愿军隐蔽行动,骄敌纵敌,逐步将敌人引到预定战场,分割围歼之。

1127日晚,杨根思率领3连,在9兵团2058172团编成内,对长津湖地区美军展开了分割围歼战,对手是美海军陆战队1师全部和美步兵7师大部。

外表清癯、内心强大的杨根思,带领3连冒着零下40度的极寒,每人只靠一把半生不熟的黄豆充饥,接连翻过了四座山,以一夜130里的速度,急行军来到了下碣隅里的大南里。

下碣隅里南侧有个1071.1高地,俯瞰着下碣隅里公路,东南面有个小高岭,是高地的屏障,失掉小高岭,1071.1高地将难以防守。

3连奉命坚守决定全局命运的小高岭。

1129日拂晓,美陆战1师突围行动开始。他们首先集中火炮和11F-86型飞机,对3连阵地猛烈轰炸。

雨点般的炮弹倾泻在小高岭上,发出阵阵尖厉的呼啸和沉闷的爆炸声,小高岭上一片火海,严寒凝结的冻土被翻了一层又一层。

战至上午10时,杨根思带领3连,以顽强的战斗意志和机智灵活的战法,硬是以劣势装备,接连击退了美军8次进攻,坚决守住了小高岭。

这时,副营长王国栋给身在一线的杨根思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亲爱的3连战友!你们是钢铁的连队,一定守住小高岭!我们相信你们一定能守住!

杨根思把纸条揣进兜里,明白这就是决不能后退半步的命令。他对剩下的战士坦言道:“同志们,我不想对大家隐瞒什么,任务摆在这里,决不能丢掉阵地!

话音未落,敌人就又扑上来了。左翼阵地上,林排长带头冲上去刺倒一名美军,自己也被另一名美军刺中,接着又被一发子弹击中。牺牲前,林排长冲着杨根思方向喊了句:“连长,我没有完成任务……”

杨根思问:“3排还有多少人?王喜指着机枪排长说:除了我们三个,还有负伤的战士吴福。杨根思又喊机枪排长:你的任务完成了,重机枪不能留给敌人,撤下去,实在不行就毁掉。

杨根思说:“丢了阵地就是丢脸。我们既不能丢阵地,更不能丢脸!”

王喜哭了:“连长……”杨根思板起了脸:“执行命令!”已经负伤的机枪排长哽咽着说:“杨连长,我回去怎么和营长交待啊。”

杨根思道:“你报告营长,小高岭阵地有我一个人就够了。只要我杨根思在,小高岭就一定在。”机枪排长扛起重机枪,王喜背起受伤的战士吴福,一步三回头地撤下了小高岭。

现在,小高岭阵地上只剩下杨根思一个人了。他从容地脱下军帽,拍去尘土,端正地戴在头上,仰天深深地吸了口混有硝烟和泥土气息的冷空气,然后拖着疲惫的身体,搜集了阵地上所剩的武器:一包炸药、三颗手榴弹、一支驳壳枪。他在山岭最高处隐蔽起来,准备迎接最后的战斗。

敌人在一阵猛烈的火力袭击后,冲锋又开始了。杨根思沉着地用枪、用手榴弹、用石块阻击着敌人。

敌人从我方稀疏的火力判断,阵地上的志愿军已经打光,没有战斗力了。于是,怪叫着冲了上来。50米,30米,10米。见没有抵抗,敌人胆子越来越大,本来弯着腰的身子都直了起来。

就在这时,杨根思突然夹起最后的10斤炸药包,一把拉开了导火索,猛然从战壕里冲出来,双目紧紧盯着敌人,向围上来的敌群迎面走去。

美国兵愣住了,这是他们第一次在这么近距离看到活着的中国军人,不明白这个衣衫褴褛、满面烟尘、步态坚定的中国人到底要干什么!

透过硝烟,突然他们发现了中国人肋下竟是“哧哧”冒烟的炸药包,瞳孔顿时放大,一声惊呼:“迈咖(MY GOD)!扭头就跑。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只听轰然一声震天动地巨响,杨根思和他身边的40多个美军一起消失在了烟雾中!敌人碎成一片烂泥,英雄化作一团金星。

为了保卫祖国,为了朝鲜人民的解放,小高岭最后一个守卫者杨根思与敌人同归于尽,用生命实现了“人在阵地在”的铮铮誓言,完成了难以完成的任务。

位于侧后营指挥所里的营长王贯一和副营长王国栋,远处172团指挥所里举着望远镜的团长王祥、政委李树人、参谋长刘锡文,都看到了这壮烈的一幕,不约而同喊出了杨根思……”

王祥发狠道:“打!坚决打!全国战斗英雄杨根思都牺牲了,我们要坚决打!部队打完了,我带警卫班上!”

团参谋长刘锡文冒着炮火冲到前沿,叫来陈文宝问:“3连还有多少人?

28个人,干部除了我,还有负伤的排长李福林,都能上。指导员陈文宝咬牙答道,心里燃烧着复仇的怒火。

“好!”刘锡文随后命令:“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夺回小高岭,为牺牲的杨连长和战友报仇!”

这场针对1071.1高地和前面小高岭的鏖战,俨然成了美陆战1师师长史密斯的噩梦。战至最后,即使172团这个58师头等主力团打得仅剩下团长王祥带着8个不满编的排,史密斯也没能够跨越1071.1高地和小高岭这道屏障。

美军陆战第1师这个不可一世的二战王牌”“美军精英,在长津湖之战中受到重创,吞下了建师以来第一颗败果

据战后美军方统计,陆战1师此次共损失1.17万人,其中战斗减员4414人,非战斗减员7313人,除两个团部分兵力逃窜外,大部分被志愿军歼灭。

英雄杨根思及其3连与全团一起,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惊天动地的英雄赞歌!

这下所有人都应该信服了吧?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有什么完成不了的任务?战胜不了的敌人?克服不了的困难?

不要惹中国人,中国人是会以命相抵的,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的50个一级英雄,其中有15个是与敌人同归于尽的。仅38军初步统计,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就在二百人左右。

现在,这种不怕死的精神仍然在中国军队中延续,面对美日等军事挑衅和“台独”分裂行径,无数个杨根思、黄继光的传人屹立在国门,三军将士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强化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实质性掌握着战场主动权和战争主导权,谁敢犯我,不怕死的来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