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5,404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据说是爱情的滋味——提拉米苏

(2010-04-08 00:37:57)
标签:

提拉米苏

甜品

爱情的滋味

分类: 跟潇潇一起学烘焙

据说是爱情的滋味——提拉米苏

   

    已经有人猜到了哈,接着手指饼干之后的经典点心,肯定就是提拉米苏了!

 

    没错,如果手指饼干的味道里有着儿时记忆的话,那加了咖啡糖酒的提拉米苏就必然是成人的专享甜点了。有关提拉米苏起源的故事有多种版本,但几乎每一种都与爱情有关。幼滑的奶酪、奶油,绵密的手指饼干,入口苦却回味悠长的咖啡糖酒,干爽又缠绵的可可粉,当这所有滋味一起混合送入口中,那是一种怎样错综复杂,又美妙神奇的味觉体验呢,回味半晌,往往也只能在心里暗暗为这一道甜品下结论:果然,不愧是爱情的味道,苦中带甜,又甜中有苦,却让人欲罢不能,就像爱情一样,一旦陷入其中,就完全沉迷忘却自我。

 

    提拉米苏的确是有这般神奇魅力的华丽点心,不过我早已过了借蛋糕向爱人表达心意的年纪,自己在家做上几份提拉米苏,和全家及朋友一起分享,喝着茶,品着提拉米苏的下午茶,也因为这道非同一般的甜品格外让人记忆深刻。

 

    边吃着杯中的提拉米苏,和身边的人聊着天,记得装作不经意的提醒他一句:“知道吗?你吃的这个,据说是爱情的滋味呢!”

 

    做一堆提拉米苏,和许多人一起分享这样的爱情滋味,不知道吃完提拉米苏之后,是不是人人都会想起一些当年关于自己的爱情故事呢?

 据说是爱情的滋味——提拉米苏


据说是爱情的滋味——提拉米苏

据说是爱情的滋味——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

 

    准备材料:(可做一个6寸提拉米苏,也可用杯或碗做成小份提拉米苏)

据说是爱情的滋味——提拉米苏

     手指饼干20片(手指饼干做法见旧文)、马斯卡彭奶酪500克、蛋黄4个、蜂蜜70克、糖粉70克、吉利丁片4片、淡奶油500克

 

    咖啡糖酒液材料:

 

    咖啡粉10克、咖啡酒10克、细砂糖50克、水150克

 

    装饰材料:

 

    防潮可可粉

 

    制作过程:

据说是爱情的滋味——提拉米苏

 

    1、将除咖啡糖酒外的其他材料一起煮到溶解后放凉,加入咖啡酒拌匀即是咖啡糖酒。

 

    2、将蛋黄放在盆中搅打到颜色变白,加入蜂蜜、糖粉,用隔水加热法加热到65度。

 

    3、吉利丁片用冰水泡软后,沥干水分,隔水融化后,与蛋黄糖糊混合,再加入马斯卡彭奶酪拌匀。

 

    4、淡奶油打到6-7分发(蓬松但有一定的流动性),与拌好的蛋黄奶酪糊混合均匀即可。

 

    5、取手指饼干,蘸上咖啡糖酒,排在杯底(或模底),倒入慕斯馅约1/2满。

 

    6、再铺上一层蘸有咖啡糖酒的手指饼干,再倒上一层慕斯馅,抹平后,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3个小时左右。

 

     7、取出用可可粉装饰即可食用。

据说是爱情的滋味——提拉米苏

据说是爱情的滋味——提拉米苏

 

    小提示:

 

    1、手指饼干只要轻轻蘸上咖啡糖酒即可,不要久泡在糖酒液中。

 

    2、如果买不到马斯卡彭奶酪,可以用奶油奶酪代替。

 

    3、做好的提拉米苏冷藏在冰箱保存,2-3天内吃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