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可兴
张可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21,134
  • 关注人气:5,9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私募精英格雷投资张可兴看市:机会来了!

(2015-07-08 17:49:08)
标签:

股票

创业板

中小板

蓝筹股

看法

私募精英格雷投资张可兴看市:机会来了!

2015-07-08 万得财经会议 万得财经会议
万得财经会议

wdcjhy

中国权威的财经会议平台,搭建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交流平台。

张可兴:各位投资界的朋友大家好!我是格雷投资的张可兴,我们公司整个投资风格实际上是以买企业就是买股票这样的思路,因为我自己过去的经历是从实业出身,然后直接做到二级市场证券投资和资产管理。所以我可能是整个中国证券市场里面,应该说最不太关心市场的一小部分人,所以今天万得这边邀请我过来跟大家分享,可能我对市场看得更清楚。我不一定说得对,大家仅供参考。下面我就正式进入主题,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对现在A股市场的整个看法。

实际上从6月份到现在,市场的暴跌,我觉得其实都应该在大家的预料之内,只不过不知道是4000点跌还是4500点,还是5000点甚至6000点下跌,大家谁也不知道。但是其实更疯狂的是创业板,创业板实际上从2000点直接涨到3000点,到最后的4000点,调到现在2000多点,我觉得实际上从2000点看都已经很泡沫化了,而我们过去实际上是从2011年的时候就对创业板比较谨慎,没想到它会越涨越高。所以创业板涨到4000点,实际上它的市盈率大家一看就知道已经有一百多倍了。我觉得那样的一个点位还有人在拿着,还有人在买,我相信可能这个市场的疯狂远超大家的想象。

所以已经达到了一个远超大家想象的疯狂市场,那么今天的暴跌就是很重要的一个理由,怎么涨上去,就会怎么下来。那我先说第一部分的观点,就是对创业板和中小板的看法,我这个看法是代表一些小市值的股票,但是并不绝对,因为这里面小市值的股票也有一些现在很有投资价值,所以我只是泛指创业板和中小板。

因为从静态的估值上看,一定是全世界最高的一些板块,所以在这样的一个高估的状态下,现在大家都面临一个觉得创业板、中小板未来怎么走?我觉得作为我们业内专业的投资机构来说,实际上大家对它的高和低很清楚,其实我觉得不清楚的是在于能不能控制住自己的理性,能不能在这样的一个估值条件下还去追涨。

因为我也了解我们业内有一些同行在今年甚至去年年底买的创业板,到4000点的时候今年创业板的收益率是一倍多,这个收益率确实是太诱人了,没有一只股票,一般的大盘股或者蓝筹股没有一只股票能超过这种涨幅的,所以在这种强烈的诱惑下,我觉得大家不是看不到它的高估值,而是看到了它的趋势。所以从2000点涨到3000点,甚至追加杠杆涨到了4000点,这就是过去市场简单的走势和状况。

所以跌到现在2400-2500点的创业板,包括中小板,它的市盈率和市净率还是处于非常高的高位,我一个大体上的判断,未来不排除创业板、中小板有创新高的可能,不排除这种可能,但是一定是强弩之末。可能在未来的一两年,甚至两三年之内,我觉得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指数上,或者是大部分股票上,都是处在一个不太好的表现下,可能就是会下跌。可能到现在为止,再腰斩一半,这种可能性是比较大的。我觉得这种估值水平和它的下跌幅度可以类比2000年纳斯达克的指数,我觉得只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状况。

本身我们的投资风格一定是以中长期为主,所以实际上我对市场现在所有的说法和观点都是关注于未来两三年,甚至更长的,五年、十年的周期。至于当下,明天、下周我肯定不知道,我也相信没有人可以预测那么准确的涨跌,所以我对创业板和中小板整体的看法就是这样,但是这里面不排除有一些确实是业绩不错的企业,它们虽然看上去估值很高,但是可能未来的成长性也会非常好。我刚才说的是我对中小板、创业板整体中长期两三年的看法,不排除创新高,但是整个市场的投资机会我觉得不大,这是我的一个重要的判断。但是这里面不排除有一些个别的企业能够走出独立的上涨行情出来,这不排除,而且我相信创业板,包括中小板这些小股票里面一定会有一部分能够获得更好的业绩,然后得到一个很好的股价表现,这是我说的第一部分,对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主的小股票的看法。

然后第二部分我想说,除了小股票之外,还有一部分就是我们现在统称的蓝筹股,实际上蓝筹股的定义,什么叫蓝筹也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但是大家可能都心领神会,这一部分股票我觉得整体市场在没有下跌之前,在5000点的时候实际上大部分应该也是高估的,这一点也是毋庸置疑的,我说的高估,意思是指相对于它未来的业绩,不是说它静态的PE或者PB是几倍,就一定是低估的,不一定。相对于未来的业绩,我们判断一定是高估的。所以从5000点跌下来,其实也是有原因的,就是大部分股票还是比较贵。

其实跌到现在,已经出现了一个大家可能没有想到的情况,就是有些业绩不错的,有业绩支撑的股票也受到了一些牵连和踩踏,所以造成了很多我们股票市场里面的蓝筹股,甚至是一些绩优股也出现了天天跌停的状况,这里面我觉得这个下跌,从五千点到三千多点,很多股票也有百分之三四十甚至更多的跌幅,我觉得实际上投资价值已经出来了。我觉得蓝筹股里面实际上真正有很多股票已经出现投资机会,我觉得这个时候实际上也没有什么必要说大家再担心未来是不是会进一步下跌,不排除这个可能,因为下跌的趋势可能需要一个过渡,然后才能得到遏制。但是我觉得已经出现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了,这是我对蓝筹股的看法。

所以整个两部分的市场实际上是非常复杂的,所以现在别说是专业的投资机构,对于个人来说,包括很多专业投资机构,包括我们自己,实际上在这样的市场下面去投资是有难度的。第一,你不太可能依据市场的这种力量去投资,比如说在现在这种市场状况下,大家觉得该怎么办,是应该加仓买进、重仓投入,还是应该等待机会,所以这个时候我觉得对于很多投资人、专业机构都是两难。

但是这里面最重要的,我们的看法是不太关心市场短期的涨跌,我们更关注企业价值,也就是一个企业我们觉得它值一百亿的话,现在已经跌到五十亿了,我肯定会买它,但是你告诉我说它可能还会跌到三十亿甚至二十亿,这个不是我能控制,所以我觉得现在这个复杂的市场,我觉得要想战胜市场,甚至是创造很好的业绩,唯有具备比较高超的,或者说是比较准确的选股能力。否则这样的市场下,你很难在未来创造不错的业绩,这是我觉得对当下投资来说是一个困难。

但是现在这样的暴跌我觉得机会来了,所以我们不是应该感到恐慌,而是应该感到机会。但是对于整体市场的未来,比如说看上证指数未来两三年、三五年的走势会怎么样,我们确实没有很准确的判断,但是我觉得大体上一个国家的资本市场应该是螺旋上升的,这是一个大概率的规律,所以我觉得未来指数经过调整,甚至经过还有一轮下跌,也有可能我会相信不一定是短期,可能是一个中长期会创出新高,甚至更大的涨幅,这就是我对整个当前市场的看法,我的看法也很简单,下面大家有什么要交流的,我们可以再交流。谢谢!

 

 

 

 

张可兴个人微信公众号:张可兴

二维码:

 

哪怕只有5%、10%的低收益,也不要30%、50%的亏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