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item00n
sitem00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6,716
  • 关注人气:1,9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段对话

(2012-04-27 14:19:45)
标签:

杂谈

分类: 大盘随笔
A和B两个是亲戚,他们也都是新股民,在09年股市冲破3000点时两个人一起入市了。

A热衷炒小盘,快进快出。B喜欢大盘蓝筹,基本不动。
某天他们碰到,喝茶,聊起股票。

A:我最近运气不太好,有只票涨得非常好,结果我没拿住。另外有些票一直不涨,我割了,最近空仓。你呢?
B:好久没动过了,金融股一直半死不活的。不过去年基本没怎么亏,今年稍赚了一点点。
A:你运气不错,还赚了点。我劝你赶快卖了,经济下行百业萧条,银行肯定好不了。我最近看上一个票子,刚底部放量了,估计最近能涨50%左右。
B:我天天上班,短线弄不了的。还是弄点大盘股放着慢慢等好了。
A:银行涨太慢了,一年也涨不了几个点。波段都做不起来。
B:一年赚个7%-8%比存银行好点,我就满意了。
A:我觉得你不适合炒股票,你心态太好了,应该去存银行的。7%你就满意了啊?
B:现在是熊市唉,不亏就不错了,还能有7%我觉得可以啦。要不然你一年想赚多少呢?
A:我最少得赚50%吧,算起来一周还不到一个点。
B:那你过去几年赚了多少?
A:过去几年运气不好,亏了不少。不过我目标没变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兵。
B:那你买的那些股票好么?
A:股票都是好股票,都很活,就是我运气比较差。好票都没拿住,拿住的都亏了。
B:你不试试和我一样长期持有?
A:长期持有效率太低了,快进快出才是我的风格,而且,波段操作收益高。
B:。。。。。。
B:你是不是想说,你拿了股性最好的小盘票子,使用了收益率最高的波段操作,天天看盘操作,亏损了。而我拿了股性最差的票子,使用了收益率很低的长期持有,一年也动不了几次,赚钱了。你觉得这一切都是因为运气?
A:。。。。。。其实我也想过,不过,你那种做法太闷了。炒股票嘛,一天不碰手就痒,不炒怎么好玩呢?对吧。
B:其实我没想过玩唉,我提早退休养老还靠股票呢。我是真的把股票当投资了。
A:中国股市都是骗子,不是人玩的。上市公司,证监会,券商,主力,都是吸血鬼,吃人不吐骨头。中国股市怎么能搞投资呢?你必须眼明手快,捞一笔就走。等我手里这笔钱输光,或者赢回本钱,我就准备离开股市了。
B:你说得好恐怖,我怎么觉得有些公司还是不错的啊。
A:真的,你是不知道内幕。中国的公司赚钱的要么是假账,要么是垄断企业铁公鸡。利润有也不分红,以后都被管理层贪污腐败掉。你还是趁赚钱赶快卖了,落袋为安。听我的没错。
B:。。。。。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