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晨雾
晨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1,276
  • 关注人气:80,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寸草报晖:一本院校粗线,对应一模四区分数(文史类)

(2016-04-23 21:22:36)
标签:

晨雾

教育

高考

寸草报晖

分数线

分类: 佳文共赏

佳文共赏:

寸草报晖一本院校粗线,对应一模四区分数(文史类)

(2016-04-23 18:12:14)

 
晨雾 / 转帖

 

友情 1)经热心网友提醒,数据和文章常被某些机构盗用且不标明来源,甚至标为“本站原创”,因此接受网友建议加水印(水印已经小心移到空白处,不覆盖数据)

友情 2)预告:4.26(下周二)晚19:00~21:00,免费在线直播《一模后如何初步选校》,课程地址:
        http://www.haibian.com/course/1340。包含但不限于:
  • 根据一模分数确定院校范围;粗选院校后的专业考察;优选院校还是优选专业?院校和专业的平衡
  • 一模成绩分析要点;最后冲刺阶段的复习策略;家长心态


粗线不准确,参考须谨慎。 
 
关于本次粗线:

        15年,北京市高招志愿填报方式变更(由之前的“考前、顺序志愿小平行”,变更为“考后报考、一志愿大平行”),录取分数(对应排名)大幅度上升。本次期末参考线,以15年提档线为主、区县期末考生分数结构,划出粗略参考线。 

 

关于15年提档分:
  1. 官方公布不完全准确:15年高校提档线,在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上有公布。但是,要注意部分院校(偏下院校)提档线的不真实情况。举例说,南京理工大学,教育考试院官网上公布的提档线是 618 分,高出一本线 39 分,而南京理工大学同时出现在补录名单中,补录则说明报考人数不足,录取不满。这种情况下,南京理工大学的提档分表现是 618 分,但理论提档分是一本线 579 分。
  2. 15年排名上扬的背后:15年,由于报考方式变化,几乎所有院校录取排名上扬,部分院校录取位置发生变化。第一年实施考后大平行,招生计划少的院校,录取位置仍有可能出现大小年,导致真实位置偏离。所以,以15年为主要参考,但是也要同时关注招生计划、招生政策等的变化。

 

应用建议:初选高考目标校。大致确定孩子目前成绩对应高校,根据孩子自身情况(稳定性和提升空间),可以上下浮动若干分,比如20分,做重点关注。然后深入研究目标校专业、将来发展。并且,与高考目标比较,调整今后的方向。

   
高校粗线 

一本院校粗线,对应一模四区县分数(文史类)
 
信息来源:2016-04-23 新浪博客  寸草报晖的BLO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