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斋
梁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6,985
  • 关注人气:5,5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3笔记(3)

(2023-01-25 12:58:22)
标签:

生活笔记

生活记录

上海生活

上海植物园

分类: 生活笔记
        除夕那日,植物园内人很少。都忙着准备年夜饭吧。
        我坐池边沐浴壬寅最后暖阳。边上四人说聊一阵后,离去。四下归于宁静。好大一处冬日空空落落的水天林木。
        一会,忽听远处飘来京腔,唱的花旦,很像回事。唯是,不知女?男?好奇中,向那踱去。果真,男的。上了年纪的他在蔷薇园中缓步绕小圈,貌似走圆场,一手拿小录音机放伴奏,一手顺势摆弄比划。见到了,释疑了,再听几句,往回走。身后的他开始唱杨玉环的《梨花颂》。
        再走几步,见长廊下坐一位年近八旬老人,一手握麦克一手拿歌本,喑喑哑哑轻声哼唱周璇的《四季歌》。唱完,那边正好过来几个年轻人,向老人夸赞一番,对答几句。
        人稀少,故而一个个大了胆儿,无需顾忌什么在意什么。
        偌大植物园,平日常可听到京腔、沪曲、越调,偶尔也能听得锡剧、淮剧、黄梅戏,自然也有练嗓唱美声的。还有,绘画的,写字的,摄影的,打拳的,舞剑的,可谓文武十八般技艺皆可见。既可说各有所长,或可说藏龙卧虎。
        日常所见更多者,自是自娱自乐的拉琴、吹号、吹管、吹笛……以及合唱、跳舞、做操、跑步、滑板、轮滑、钓鱼、遛鸟、扯铃、放风筝、野餐……五花八门,各得其乐。城中人家极少有前庭后院,只能到公园中寻绿散心,做些可自我释放身心的动作。公园免费,为此提供了便利,使得旁人见识这般的人间真性情之风景成为可能。
        那一个个闲逛遛达的,谁也不知他是谁,不知她的曾经。不过,也其实,不管谁,每个人,不都有自己的爱好、绝门、特点、长处么。他或她,不就是全世界的那个唯一、独一么。
(2023.1.2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