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曾经沧海-灵魂相遇
曾经沧海-灵魂相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4,617
  • 关注人气:56,7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28次安徽:座谈会、池州长江大桥的夕阳

(2022-10-05 08:29:13)
标签:

旅行

安徽

池州长江大桥

医养结合试点

健康

杂谈

分类: 行万里路
随即赶往省卫健委座谈。
第28次安徽:座谈会、池州长江大桥的夕阳

安徽是个很有特点的省份,有探索精神,近年的经济发展使他们的探索更具基础。也正因此,以往的国际合作,安徽总是隔不过去的“热土”,也有了我的27次安徽之行。
第28次安徽:座谈会、池州长江大桥的夕阳

第28次安徽:座谈会、池州长江大桥的夕阳

第28次安徽:座谈会、池州长江大桥的夕阳

由合肥驱车赶往池州,近200公里。行进中在长江池州大桥附近观赏夕阳。

查了一下,安徽境内有10座长江大桥:

铜陵长江公路大桥。于1991年12月开工建设,1995年12月26日建成。全长2592米,其中主桥1152米,引桥1440米,为主跨432米的双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桥塔为H形塔。铜陵长江大桥是安徽省境内400公里长江上的第一座跨江公路大桥,总投资4.5亿人民币。桥名为国务院总理李鹏所题。

芜湖长江公铁两用大桥。国家“九五”重点交通项目,其桥型为公、铁两用钢桁梁斜拉桥,铁路为I级,双线;公路为4车道,车行道宽18米,两侧人行道各宽1.5米。公路在上层,铁路在下层。铁路桥长10616米,公路桥长6078米,其中跨江桥长2193.7米,含引桥36千米,投资61亿元。芜湖长江大桥于1997年3月22日正式开工,2000年9月30日建成通车。

安庆长江公路大桥。位于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和池州市大渡口之间,是一座双向四车道公路斜拉桥。大桥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大桥主体工程由高架桥、立交桥、引桥、引道、主桥等部分组成,全长5985.66米。主桥1040米,是长江上第35座桥梁,上距九江长江大桥164公里,下距铜陵长江大桥96公里。大桥历时3年,于2004年12月26日提前批准工期一年正式建成通车。

马鞍山长江大桥。连接巢湖市和马鞍山市的过江通道,是安徽24省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于2008年12月28日动工建设;于2013年12月22日完成竣工验收;于2013年12月31日通车运营。马鞍山长江大桥西起姥桥枢纽,上跨长江水道,东至马鞍山东枢纽;线路全长36.14千米,跨江主体部分长11.209千米;桥面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100米/小时;项目总投资额70.78亿元人民币。

铜陵长江公铁大桥。连接芜湖市无为县与铜陵市义安区的过江通道,位于长江下游水道之上,为铜南宣高速公路组成部分之一。于2010年4月18日动工兴建; 2015年4月全面竣工; 于2015年6月28日下层高速铁路功能投入使用; 于2016年1月27日启用高速公路功能。线路全长51.2千米,公铁合建段总长6032.8米,主桥1290米;桥面上层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下层为双向四线铁路;项目总投资逾70亿元。

望东长江大桥。位于安徽省望江县、东至县境内,距离上游九江长江大桥88公里,距离下游安庆长江大桥58公里,是八百里皖江上游的第一座长江大桥,也是安徽省跨度最大的斜拉桥。望东长江大桥采用主跨638米的五跨半漂浮体系斜拉桥。主梁采用PK型分离双箱钢混叠合梁型式,下部为群桩基础,桥塔采用流线形花瓶式主塔,南塔高216米,北塔高217米。2016年12月30日下午3时,望东长江大桥正式通车。

安庆长江铁路大桥。位于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东侧位于池州市乌沙镇双塘村,上游距已建成的安庆长江公路大桥22公里。是安徽省八百里皖江入口第一座世界最大跨度的四线铁路斜拉桥,是宁安城际铁路(南京至安庆)重要组成部分,它是连接长三角城市群、武汉都市圈、环鄱阳湖城市群和长株潭城市群交通运输铁路枢纽交换中心。也是安徽省皖西南重要的铁路枢纽中心,是继芜湖长江铁路大桥、铜陵长江铁路大桥之后安徽省长江流域第三座铁路大桥。

芜湖长江二桥。安徽省内第8座长江大桥,也是芜湖的第二条过江通道。北起安徽省无为县石涧镇,南至芜湖市繁昌县峨山镇。北岸连接北沿江高速公路,经仓头、陡沟,在矶头山跨越长江,南接已建成的芜湖至铜陵高速公路,全长约57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约13公里,北岸接线长23公里,南岸接线长约21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芜湖长江二桥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四纵八横”中“纵二”的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徐州至福州高速公路的过江通道。2018年6月12日,在国际桥梁大会上,安徽芜湖长江二桥获得奖项。

芜湖长江三桥。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的一座公路铁路两用斜拉桥,跨越长江,距离下游的芜湖长江大桥约3.5公里,连接北岸的鸠江区二坝镇和南岸的镜湖区弋矶山街道。

池州长江公路大桥: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三”(济祁高速)跨越长江的关键性工程。2014年12月30日,池州长江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以下借用同伴的图片,谨此致谢。

第28次安徽:座谈会、池州长江大桥的夕阳

第28次安徽:座谈会、池州长江大桥的夕阳

第28次安徽:座谈会、池州长江大桥的夕阳

第28次安徽:座谈会、池州长江大桥的夕阳

第28次安徽:座谈会、池州长江大桥的夕阳

第28次安徽:座谈会、池州长江大桥的夕阳

第28次安徽:座谈会、池州长江大桥的夕阳

我们还经过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杏花村,据说它是全国唯一以村建志的村--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唐代著名诗人杜牧任池州刺史著《清明》诗使之扬名天下,邑人郎遂撰《杏花村志》,收录在中国《四库全书》。世人誉杏花村为"天下第一诗村"。"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吟出了江南清明那醉人的雨、花和酒,也吟出了一个闻名千古的杏花村,不过人工的不看也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