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6,740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巧克力奶酪面包

(2015-11-16 12:20:18)
标签:

面包

烘焙

爱和自由

美食

分类: 面包机面包

巧克力奶酪面包
    我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难得上周日安排了休息,上午九点多,正揉着面团呢,电话响了……责任放不下,只能放下面团。回来以后没时间也没了兴致,便又搬出了面包机……

 

    原料:

    面包粉350克,可可粉18克,即发干酵母4克,细砂糖52克,盐4克,奶粉15克,蛋52克,水200克,黄油35克,耐烤巧克力豆35克,榛子仁70克,核桃仁52克,奶油奶酪100克。

 

    做法:

        1.将除黄油、巧克力豆、榛子仁、核桃仁、奶油奶酪以外的原料放入面包机,选择“和风面包”程序,1000克,烤色中,按“启动”。

        2.当揉面1结束时,加入黄油。

        3.结束揉面前5分钟时,加入巧克力豆、榛子仁和核桃仁。

        4.揉面结束后,将搅拌刀取出,让面团进行发酵。

巧克力奶酪面包

        5.当听到整形声响起时,按下“暂停”键,将面团取出,擀开(图1)。

        6.在面团中间放上切成丁的奶油奶酪(图2),将面团自左右各14处向内折,捏紧收口处(图3)。

        7.压薄底边,在面团上放切成丁的奶油奶酪(图4)后,将面团自上而下卷起来(图5)。

        8.将面团放回面包机内筒中(图6),将内筒放进面包机内,按下“暂停”键。

        9.烘烤完成后立即将面包取出,放在烤网上晾凉。

 

    说明:

        1.果仁随自己喜好放吧,我放这些是因为家里刚好有。

        2.奶油奶酪为什么不象巧克力豆和果仁一样在揉面时加入面团中呢?因为会被搅烂的,所以多了一个整形的环节。

        3.不见得非得用“和风面包”程序,用你习惯的程序就好。

        4.为什么在面团揉好时要把搅拌刀取出呢?因为如果不取出,当听到排气的声音时再去拿面团,面团会比较有弹性,难整形,为了方便整形就需要一段时间来松弛,会将整个过程延长。

        5.也可不使用现成的程序,将单独的揉面、发酵、烘烤功能组合来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