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9,903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培根奶酪贝果

(2015-10-14 07:21:27)
标签:

贝果

面包

烘焙

爱和自由

美食

分类: 欧式

培根奶酪贝果
        这款贝果是我们在巡回活动时做的,其实开始只打算做原味贝果的,看到活动的课堂有培根和奶酪后临时起意做了这款,没想到大家特别喜欢,我不切的时候大家都催我切,我切了之后自己都抢不到
培根奶酪贝果比之单纯品尝麦香的原味贝果,这样的搭配使得味道不那么单调,所以这成了之后每一站的保留品种。

        贝果属于看起来简单,做起来方知难的那种面包,类似的还有法棍、夏巴塔、农家面包……其实配方越简单的面包越难做,它们的配方简单到不需要特别记忆,造型简单到没有经验的人一看就会,随便一做也能过得去,但要掌握其中的精妙可就要靠长时间的练习喽……

 

        原料(5个):

        面包粉250克,低糖酵母2.5克,细砂糖8克,盐5克,水140克,黄油5

        馅料:培根

        糖水:细砂糖50克,水1000

        表面装饰:马苏里拉奶酪

 

        做法:

        1.将除黄油以外的面团放在一起,打至扩展阶段。

        2.加入黄油打至完全阶段后,分割成80/个,滚圆后松弛15分钟。

        3.将松弛后的面团擀成比培根长的椭圆形,翻面后压薄长底边。

培根奶酪贝果

        4.1片培根(图1),自上而下卷起来(图2)。

        5.将未卷到培根的一头用擀成杖头压扁(图3),将另一头放在其上(图4)后包起来,捏紧封口处(图5)。

        6.将面团排在烤盘上(图6),在温暖处进行最后发酵。

        7.最后发酵的时候煮糖水。

        8.最后发酵半小时后(图7),将火调小,保持糖水微沸,将贝果放于其中(图8)。

        9.每面各煮30秒后,将面团捞出,沥去水分,排在烤盘上。

        10.在面团表面撒适量马苏里拉。

        11.送入预热20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0分钟。

        12.出炉后将面包移至烤网上晾凉。

培根奶酪贝果
        说明:

        1.做贝果最大的难关要算揉面了,面团揉不到位直接影响整形和成品的美观,要能够顺利整形就要保证揉面到位,可是液体量少,机器打面尚且费力,何况手揉。那加水可不可以呢?水加多了面团固然好揉,可是贝果特有的口感就难保证了。要在短时间里揉面到位,秘诀就是“自解法”,先将面粉和水混匀揉成团,面团会很干硬,但是放置1小时以上就会有神奇的变化——面团可以拉出很薄、很结实的膜。如果不愿干等,将面团揉匀后冷藏过夜也是可以的。我们此次的巡回活动用了3家课堂不同的机器打面,有的是家用厨师机,有的是商用搅拌机,不管用什么机,自解法都是非常有效的保证短时间将面团打到位的方法。

培根奶酪贝果

        2.不管使用家用厨师机还是商用搅拌机,面团量太少的话都不利于短时间将面团搅拌到位,我一般是做配方里双倍的量。

        3.我之前做贝果时,最后发酵是放在布上的,便于发好后拿起来。有的朋友问家里没有合适的布如何操作?可以象过程图中的样子,将面团放在烘焙纸上,发好后将纸剪开,把面包和纸一起放在锅中,入水后纸会很容易拿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盐面包
后一篇:丹麦南瓜面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