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净土义工
净土义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20,434
  • 关注人气:2,6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讲五戒:杀生的果报竟然如此惨烈

(2017-12-20 09:00:00)
标签:

杀生

禽兽

五戒

了脱生死

成佛

分类: 03深信因果

五戒者

一不杀生。二不偷盗。三不邪淫。四不妄语。五不饮酒。

好生恶死,物我同然。我既爱生,物岂愿死。由是思之,生可杀乎。

一切众生,轮回六道。随善恶业,升降超沉。我与彼等,于多劫中,互为父母,互为子女。当思拯拔,何忍杀乎。

一切众生,皆有佛性,于未来世,皆当成佛。我若堕落,尚望拔济。又既造杀业,必堕恶道。酬偿宿债,展转互杀,无有了期。由是思之,何敢杀乎。

然杀生之由,起于食肉。若知如上所说因缘,自不敢食肉矣。又愚人谓肉为美,不知本是精血所成。内盛屎尿,外杂粪秽。腥臊臭秽,美从何来。常作不净观,食之当发呕矣。

又生谓人及禽兽,蛆虫鱼虾,蚊虻蚤虱,凡有命者皆是。不可谓大者不可杀,小者可杀也。佛经广说戒杀放生功德利益,俗人不能得读。当观安士先生万善先资,可以知其梗概矣。

五戒就是: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

一切众生都是喜欢生存,厌恶死亡,既然我们自己都爱惜自己的生命,其他生物又怎么会愿意被杀呢?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从这个道理来说,怎么能杀生呢?

一切众生,在六道当中轮回,随着善恶业力牵引,升降超沉。我与一切众生在多生多劫当中,都相互做过对方的父母,都相互做过对方的子女,我们知道要善待这一世的父母子女,对于前世的父母子女,我们也应当想着如何拯救超拔,怎么忍心杀害他们呢?

或者换个思路,如果我们没有了脱生死,我们这一世的父母和子女,在未来某一世可能变成了动物,那个时候,我们忍心杀害他们吃他们的肉吗?

一切众生,都有佛性,在未来世,都会成佛,我如果那个时候还在堕落,还指望他们来超拔救济我呢。怎么能杀他们断绝自己的后路呢?

如果这一世造下杀业,将来必定堕入恶道,偿还宿世血债,这样展转杀戮,冤冤相报,无穷无尽。想到这里,怎么敢杀生呢?

杀生的起源是为了吃肉,如果你知道前面所说的四条理由,自然就不敢杀生吃肉了。

有些愚人说肉很美味,他们不知道肉本来是精血所成,里面装着屎尿,外面混杂大粪污秽,腥臊臭秽,有什么美味呢?如果能够经常做这样的不净观,让你吃肉你都会作呕了。

现在的畜牧业朝工业化发展了,大规模养殖的过程中,大量使用各种激素,以及饲料当中包含很多农药等毒素,以及屠宰时动物体内产生的毒素,都在肉里面,吃这样的肉,折寿估计是在所难免。

长寿的人,多数都是饮食偏素的。想长寿,吃长素。

生命包括人、禽兽、蛆虫、鱼虾、蚊虻蚤虱,凡是有命的都是生命,不能说大的生命不能杀,小的生命可以杀。

佛经里面广泛地演说戒杀放生的功德利益,世俗人读不进去,可以看周安士先生编的《万善先资》这本书,就能知道梗概了。

出自:

《印光法师文钞》四卷、

续编《文钞》二卷、

《增广印光法师文钞》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再讲五戒:杀生的果报竟然如此惨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