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净土义工
净土义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4,868
  • 关注人气:2,6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间财产放在哪里才能增值?

(2016-01-29 09:00:00)
标签:

佛学

财产

存钱

银河系

福田

分类: 02佛法初机

智者思惟财物不可久保。譬如失火之家。黠慧之人明识火势。火未至时急出财物。舍虽烧尽财宝全在。更修屋宅广开利业。智人植福勤修布施亦复如是。知身危脆财物无常。遇值福田及时布施。亦如彼人火中出物。后世受乐亦如彼人更修宅业福利自慰。

有智慧的人,知道世间的财物都不能长久保存,万般将不去,唯有业随身。命终的时候,世上的金银珠宝,你一分都带不走。就好比家中着火了,很快要吞没家中的一切。

有智慧的人,就会观察火势,等火还没有到的时候,赶紧把财物先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即便房子烧光了,财宝还在,可以重新找地方修房子,重建家园。

有智慧的人种福田,勤修布施,就是这样的啊,他知道生命脆弱,财物无常,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所以遇到福田的时候,就抓紧机会布施。就好比那个人从火宅中把财物搬出来,避免烧毁,后世能够享受,好比那个人重建家园,重新享福一样。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机构有财富管理功能,不过有2个弊端:

死后不能带走

回报率不够高

如果告诉你,银河系有这样一家机构,你存钱进去,可以享受2个服务:

来世换了一个身体,可以继续领用你的财富,就好像你的手机卡一样,卡是不变的,换了一个手机,继续享受各种服务。

回报率高得惊人,人家简直要说你是高息揽存,扰乱金融秩序。

现在有各类宝,年化收益4%左右,大约100年之后才能增加到50倍。

存在这个银河系福田银行里面,100年的收益远远超过50倍,少说点,比如是1万倍,大家愿意存款进去吗?

银河系福田银行的存款手续很简单:

不需要开户,不需要发卡。

收入应当是合法收入,不能是贪污抢夺等非法所得。违反国法党纪的事情,赚钱再多也不要干。

孝敬父母,让父母衣食无忧,尊重父母,顺从父母,存款自动增加。

礼敬供养三宝,存款自动增加。

愚惑之人但知惜念。匆匆营救狂惑失智。不量火势猛风绝焰土石俱燋。须臾之顷荡然灭尽。屋既不救财物丧失。饥寒冻饿忧苦毕世。悭惜之人亦复如是。不知身命无常须臾叵保。而便聚敛守护爱惜。死来无期忽然殒逝。形如土木财物俱弃。亦如愚人忧苦失计。明慧之人乃能觉悟。知身如幻财不可保。万物无常惟福可恃。将人出苦可得成道。

那些愚痴的人,只知道贪念眼前这点利益,在火宅中堆积财富,也不看看风头火势,最后玉石俱焚,倾家荡产,净身出户,房子也就不了,财物也烧光了,于是饥寒交加,愁苦一生。

悭贪吝啬的人就是这样的,不知道人身无常,生命只在呼吸间,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一定可以看到明天的太阳,于是他们就挖空心思去敛财,爱财如命。结果忽然就死掉了,身体化作一堆黄土,财富都变成别人的了。如同那个愚人呓语,忧愁痛苦,无计可施。

有智慧的人就能觉悟,知道人身如幻,财富不能长久保存,世上的万物都是无常的,只有福业可以依靠,可以让人脱离苦海,遇到佛祖,听闻佛法,得道证果。

出自:

西土圣贤撰集·第1359部

众经撰杂譬喻经二卷

比丘道略集姚秦三藏法师鸠摩罗什译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世间财产放在哪里才能增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