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净土义工
净土义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20,434
  • 关注人气:2,6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邪师的伎俩你认识到了吗?

(2015-05-18 09:00:00)
标签:

佛学

佛法

淫欲

世界末日

菩萨

分类: 09明辨正邪

我们看了佛祖修菩萨行的故事,可以称赞如来,可以作为自己的远大志向,可以量力随缘去学习,可以逐渐扩大自己的心量。但是,有些邪师却会以此来欺骗他人,说:你看啊,菩萨把眼睛和头颅都可以布施给那个下劣的恶人呢,现在你也应该把内心和肉体全部都贡献给你的老师,不要有所保留啊。

有些被洗脑的人,就会稀里糊涂的上当受骗,以为自己是在做大布施,种大福田,很快要成佛了,其实呢,以后是去做魔子魔孙了。有人说,邪师这么可怕,我见了要躲远一点呢。其实呢,邪师脸上也没挂牌子,如果摆明自己就是大灰狼,那小白兔都吓跑了。所以呢,邪师往往都会伪装起来,这样才能欺骗无知的人。

怎么伪装呢?邪师也会先拿一些东西来装门面,比如佛教的内容,劝人向善的内容,或者说一些没有争议的佛经,先扯个虎皮做大旗。这些内容才能吸引人啊,如果一开始就露出狰狞面目,敛财邪淫,那傻子才会上当呢。所以他先要装得道貌岸然,先弘扬善道,比如说自己是弘扬佛法的。如果他一辈子都说这些内容,也按照所说的去做,那当然很好啊,大家都要表扬他,赞叹他。

不过呢,邪师装不了一辈子,他装了一个时期之后,就装不下去了。名利之心,淫欲心,纷纷冒起来了。这个时候,他就会开始在之前说的佛法里面掺杂毒药了。这个分量当然也是要逐渐增加的。让人逐渐适应那个毒药的味道。

比如说,对普罗大众宣传的时候,就用百分之百的佛法内容。让大家挑不出什么毛病。对刚入门的弟子呢,就可能用99%的佛法内容,掺杂1%的毒药,普通人发现不了问题所在。对于资深的弟子呢,就可能把毒药的分量提高到10%了,如果有人怀疑,就说他心不诚,对老师没信心。随着逐渐深入,对于登堂入室的骨干弟子呢,可能这个毒药就提高到50%了,让这些弟子被邪师成功洗脑。

那邪师掺的都是什么毒药呢?在楞严经里面介绍五十阴魔,说了很多这样的例子。常见的也就是破佛戒律,潜行淫欲。楞严经五十阴魔很多人虽然也听说过,但是看进去的不多,学以致用的就更少了。

简单来说,如果有人虽然表面上也弘扬佛法,但是背地里却敛财贪色,那你就应当知道,这种人就是打着佛法旗号的邪师,你应当远离。经常有些愚人说:我觉得那个老师不是邪师啊,你看,他也说佛法啊。至于贪色这个问题,人家说这是大法,一般人不能修的呢。那就没办法了,这个愚人没有择法眼,看不透邪师佛法幌子后面的本质,只能让他去走弯路了。大家也不必强行劝他,因为这种人往往也是心有贪著,才会召感到这样邪师,现在你是很难劝动的,等你去了极乐世界,神通具足了,再回来度化他。

楞严经里面介绍了四种清净明诲:淫杀盗妄,大家可以简单理解为,表面上在弘扬佛法,但是实际行径跟这四种清净明诲沾边的,就是邪师,都应当远离。

现在世界上邪教组织很多,国际上也没有公认成文的邪教认定标准,对于精进群的师兄来说,我们可以依据楞严经四种清净明诲,让自己提高辨别力,识别真正的善知识,远离打着佛法旗号的邪师。

宣扬淫欲,说某些有条件的弟子可以跟老师行淫欲的,这个就是成佛的大法,这种言论的,就是邪师。你看看很多国际上定论的邪教,那些教主往往都是淫乱不堪的。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往往被附体了,附体层次不高,都在欲界范畴,所以淫欲心这一关过不去,狐狸尾巴迟早会露出来。

鼓吹杀戮,说自己可以杀人,甚至说跟自己不对路的,都是敌人,都可以杀。甚至说自己杀生,是度化对方呢。这个不光是杀生,还犯了妄语。

鼓动信众散尽家财,自己从中渔利,让自己享乐,这也是邪师的表现之一。比如时不时就会鼓捣出一个世界末日,先把信徒恐吓住,然后告诉大家,你们把家产都卖掉,都给我吧,我来保佑大家吧。这种低劣的伎俩层出不穷。

首先佛经上明确告诉我们,世界虽然有成住坏空四个中劫,但是距离坏劫还早得很,时间还有天文数字那么多,如果一定要说一个时间,估计是超过10的20次方这么多年,这个世界才会到坏劫。我们不用担心这个世界末日的问题。

邪师会鼓捣出各种世界末日,让大家恐慌,让大家愿意倾家荡产去供养邪师。就好比股市一样,有些黑庄时不时折腾一些半真半假的题材出来,让普通人上当受骗,让股价发生大的波动,让自己从中牟利。相反,大德会怎么看世界末日这个问题呢?

就好比今天早上分享的莲池大师的竹窗随笔,里面的故事告诉大家,莲池大师被开水烫伤,死里逃生,能够领悟到人身脆弱,无常迅速,当勤精进,慎勿放逸。

以前介绍过十念法当中,有一个念死法门,生命只在呼吸间,你时刻提醒自己,生命短暂,应当抓紧时间修行啊。所以呢,有些大德可能会劝你说:不要去信世界末日的谣言,只管精进修行就好了,如果是有些人懈怠惯了,提不起精进的意愿,那你就可以试试这个念死法门,假设明天真的就是世界末日了,你今天是不是应该更加精进修行呢?如果你时时刻刻都把当下当作最后一刻,下一刻就是世界末日了,所以你时时刻刻都精进修行,那恭喜你,你已经学会了佛祖教导的念死法门。

不过呢,大德的话,可能会被被别有用心的人断章取义,以讹传讹,曲解大德的原意。我们精进群的师兄呢,首先是不要去造谣,其次是不要传谣。我们依据正法,老老实实修行,稳稳当当往生。

犯大妄语,欺骗信众。比如宣称自己就是古佛再来,自己就是菩萨转世,自己已经证了初果甚至四果,或者自己不说,故意让弟子去散播这样的信息,自己不做正面的否认,笑眯眯的故作高深,算是默认了。这些都是大妄语。世上有没有菩萨罗汉呢?有,不过呢,不会让你知道,知道了就马上离开世间了,怕世人争着去供养他。

凡是在世的时候吹牛自己是菩萨,骗财骗色骗名骗利的,无一例外,都是邪师。除非是临终前悄悄透露自己的来历,就好比宣化上人,临终前才透露自己是菩萨再来,说完就离开人世了。

有些人心有贪著,摆着几位毫无争议的菩萨,印光法师,宣化上人,说了那么多的法,他不去努力学习这些菩萨留下的教化,从中真正受益,却傻乎乎跟着那些吹牛的邪师到处瞎混,只希望走捷径得到利益。那也没办法,都是贪心惹的祸。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

希望精进群的师兄能够逐步养成两个习惯:

让自己养成随时随地念佛持咒求生极乐的习惯,不让时间空过。在这个阶段,你的习气还在,可能还会喜欢看电视,喜欢玩游戏,也不要紧,可以逐渐减少。

让自己养成手头随时随地有一本正在读的佛经或者祖师大德的开,逐步养成用佛法甘露滋润自己的习惯。比如印光大师文钞那么多,我想去看看,这个想法就很不错。

   第一个习惯大家基本上都养成了,希望有条件的师兄可以逐渐养成第二个习惯。这两个习惯可以叫做解行并重。如果精进群的师兄能够坚持解行并重,那你往生极乐那就是板上钉钉了。前面说的用四种清净明诲来识别邪师,希望精进群的师兄都能学会,日后也欢迎大家用这个标准来鉴别精进群是否变质了。如果哪天有人发现群主宣扬淫欲、宣扬杀戮、让大家倾家荡产供养他、或者宣称自己已经证果了,那希望大家都有能力识别,欢迎举报。这个叫做依法不依人。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