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狼狼
胡狼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631
  • 关注人气:6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徐和韩寒的怨气

(2006-02-28 02:08:53)

 

还在出差,杭州,如家真是不错,又便宜又舒服,宽带速度很快。

 

闲的没事看老徐 too cold so warm BLOG看到两个帖子很有意思:

 

韩寒的那个已经删了,BLOGLINES里面还有,讲的是《华商报》编造和他的对话,所以,“对《华商报》警告”:“如果记者崇拜我,想角色扮演我,私下就可。评论,猜测,诋毁,赞扬都可以,但在报纸上编造当事人语言不可以。特此警告。”

 

徐静蕾那个还在,说本来想删(朋友劝她删),但是没有删,“所以,拿回来,今天一定要放上,否则立刻关掉博客。”讲的是一个采访让她很不爽。

 

这两个事情都是和传统的媒体有关,而且很有些怨气。我想,徐静蕾和韩寒肯定是体会到了自己写BLOG的好处。即便是明星,在传统媒体面前,也需要学会博弈,才能传达出自己希望的声音,如徐静蕾说的:“像我这样的小明星,都是被当成公众人物训练过的”。

 

所以说,不要觉得BSP拉明星来就还是1.0的,明星也是人,明星也需要BLOG,更容易的发出他们自己想发出的声音。任何个人,无论是精英还是草根,都是可以通过BLOG达到更对称些的传播状态。你想,一般读者看到《华商报》编出来的韩寒采访是什么东西啊?而且韩寒到头还是把这个帖子删了,明星对于媒体,肯定是又爱又恨。老徐表现不错。

 

我想,如果慢慢的,一些明星博了,而另外一些不博,我们多大程度上会再去相信大众传播媒体传播出来的信息?这种感觉我已经有了,当我的日常阅读有很多比例是BLOG的时候,我开始有一种幻觉,当我看到大众媒体描写某个名人的文章,我觉得我面对的是记者而非这个人物,我会觉得这个文章什么都不是。

 

所以,不博的名星们要有危机感了,将来与FANS会因为不博而产生越来越大的距离感。没有FANS,还当什么明星?我觉得当然很多人还是会因为炒作去看某大导演的大片,但是这和因为爱凑热闹去看耍猴有什么区别啊:)其实现在有多少明星是被媒体当猴在耍也不一定。我觉得很多台港明星很敬业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是被当猴在耍,但是人家不玩深沉。

 

我觉得现在很多明星之所以过气,或者怎么炒也不热,或者压根就一直是小明星,是因为无法培养出一大批真正的FANS。培养FANS,互联网是成本最低的。这是给明星的建议。互联网也有一种选择机制,网民很难被煽动或者引导,所以,明星们要好好的为网民服务,拿出真正的绝活。郭德刚是最近一个例子,BBS和现场表演而非电视,让我们重新回来听相声,而不是去看越来越垃圾的小品。堕落被终止了。

 

而且,最近以来传统媒体越来越多的在谈论网上的事情,这是潜移默化的给自己在挖坑,既然网上一手的东西才好玩,看传统媒体上的报道有啥意思?给那些不上网的人报道馒头事件要么对牛乱弹琴,要么是让那些老头老太太也去下载,也去BT:)

 

所谓历史进步的车轮人类会不断发明新的工具,真是太伟大了。石刀VS青铜剑,大刀长矛VS飞机大炮。明星们更要去赶潮,看看人家洪晃十几天两百五十多万访问,我其实曾经是忘记了她的,但是她现在BLOG的文章真是写的好玩。而且她也很会去顺便宣传她的《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