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标兵桥牌
标兵桥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5,356
  • 关注人气:3,4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十二)

(2022-04-09 11:46:26)
标签:

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

瑞士

荷兰

世界第一

华人牌手

分类: 世界桥牌锦标赛

瑞士荷兰百慕大争夺激烈

 

经过11天的漫长战斗,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决战时刻。百慕大杯中瑞士战胜美国1队,与提前进入决赛的荷兰人相会。威尼斯杯与德奥西杯中,从未进入过该比赛决赛的土耳其与印度希望获得突破。武汉杯是两家世界桥坛老牌列强的争夺,美国1队与法国决战。

百慕大杯最后一节,挪威落后太多早早弃权,荷兰队以逸待劳等待另一桌的结果。在瑞士与美国1队八大职业高手的对决中,瑞士的欧洲组合完爆美国牌手,美国人叫牌、攻防全面处于下风。瑞士进入决赛。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十二)


这场决赛是百慕大杯预赛前两名的对决,也是荷兰人的巅峰时刻。除去荷兰队的6位队员外,瑞士的巴司机和舒柏林也是荷兰人,这也是非常少见的在决赛中有来自同一个国家的8位牌手,这件事情最近一次发生还是在2013年百慕大杯决赛上,有8位意大利高手争夺百慕大杯,当然那次比赛也与齐老板有关。

百慕大杯决赛的看点,除了有8位荷兰人外,还有就是从2011年开始打造跨国大鳄的齐老板,能否登上百慕大杯冠军的宝座、一圆他的百慕大杯冠军之梦。如果这一次齐老板如愿以偿,估计他从此对桥牌失去兴趣,真正做一名票友了。

还有一点,目前在世界桥联大师分排行榜上,齐老板以2485分名列第一。我此前已经介绍过齐老板登顶世界第一的复杂历程,这里不多叙述,有兴趣的桥友可以回看我的文章《齐老板登顶世界第一之路》。排在齐老板身后的,分别是挪威人“大海”海尔尼斯,他这次获得季军,已经不可能超过齐老板;第三名是波兰人卡利塔,他这次连世锦赛都没来,只有被减分的份;再往下的第四名木桶也是这个原因,没有来到意大利。而排在第五名的,则是荷兰的“教授”穆勒,他的分数是2341分,也就是只有144分的差距,这就意味着,如果荷兰获得百慕大冠军,荷兰桥牌教父(注意,穆勒再拿百慕大杯冠军的话,就不是教授可以称呼的了)穆勒将首次登顶世界第一,他的搭档西蒙·魏斯也随之超过齐老板。

所以这次百慕大杯冠军之争的看点非常之多。

目前在决赛的上半场,荷兰暂时以97:94.4IMP微幅领先。

威尼斯杯决赛在上届冠军瑞典与黑马土耳其之间进行。瑞典虽然少了两位上届冠军主力,但仍然杀进决赛。而土耳其则是不折不扣的黑马,她们一路上淘汰了夺标热门美国2队和英格兰。土耳其女队有3位队员从未参加过威尼斯杯,有3位队员参加过2013年的威尼斯杯,那次比赛上她们进入了8强,淘汰赛第一轮输给荷兰队。

目前威尼斯杯的比分是瑞典108:63IMP领先土耳其。

德奥西杯决赛由屡创奇迹的印度对阵波兰,印度上届德奥西杯是季军,本届依然创造了最好成绩,这次还能再令人刮目相看吗?目前波兰130:87IMP暂时领先印度

武汉杯的决赛在法国和美国1队间进行。法国的男女好手大部分集中在混团中,他们也是这次武汉杯的热门。不过美国1队更加神奇,在淘汰赛的第一天,由于感染阳性,导致美国13名队员无法出场,更换了3名队员后,美国1队艰难淘汰拉脱维亚。接下来半决赛中前面的一位阳性队员转阴又可以上场,以至于他们前后共更换了4名牌手。

美国1队中有一位华人牌手Amber Lin,她本是美国女子1队的队员,美国女子1队没有进入淘汰赛,由于美国混合1队需要换人,Amber Lin就转来参加武汉杯。Amber Lin是活跃在美国的华人桥友林旭华的女儿,中文名林安然,她在家中观看父母及亲朋好友打桥牌,喜欢上了这个游戏,最近一直活跃在美国牌坛,去年的美国国家队选拔赛她与搭档Emma Kolesnik入选了美国女子1队,获得参加威尼斯杯的资格。能够同时参加两大世界团体锦标赛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目前美国1队在武汉杯的决赛中暂时以86:107IMP落后,让我们一起为华人加油。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十二)


49日,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还有最后一天的比赛,产生四大杯的冠军。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一)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二)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三)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四)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五)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六)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七)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八)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九)

相关链接:新冠大爆发、叫停世锦赛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十)

相关链接:激战亚平宁——第45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十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