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错刀
金错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3,213
  • 关注人气:2,9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动荡时期的财富管理

(2008-12-05 09:37:53)
标签:

动荡时期

财富管理

bcg

it

谁动了我的财富?

 

2008年初,大多数财富拥有者、财富管理机构认为当前的混乱仅为其带来极小的风险。但是,到了年底,“恐惧已经占据上风”,新兴市场发现它们也不能幸免于难。

 

波士顿咨询公司推出的2008全球财富报告,给我们展示了这场危机对全球财富、中国财富的影响。波士顿的专家将2008年全球财富预测下调14%,管理资产额达97万亿美元。中国成为新兴市场的龙头,与欧美地区相比,亚太(不含日本)已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大中华区拥有亚太地区(不含日本)44%的财富市场机会。受到危机的打击,今年中国富人资产有所下降,一半的行业受到影响,房地产领域的财富进一步缩水,但其总体增长仍然强劲。BCG估测,到2012年,中国百万富翁人数将达到858000人。

 

在中国观察两大富裕客户群体:成熟企业家和新兴企业家。这些高净值个人客户的投资组合倾向于两极化:一类会认为现在是投资较好的时期,因为资产较为便宜,他们关注的是抄底;另一类客户则较为保守,他们心存恐惧,倾向于投资现金以及简单的产品以保持目前持有财富的价值。即使在2007年股市上涨、高风险金融工具受追捧时期,中国富人仍旧有64%的资产以现金、存款和债券形式存在。

 

虽然目前保守的心态占据大多数,但是长期而言,冒风险的心态还是会回归,这种心态从1999年亚洲金融危机以及2001年的非典得到了验证,但此次会更倾向于一种更为平衡的方式,从私人银行获得投资组合顾问的服务。同时,有些人甚至不再踏入投资这个领域,此次危机使他们终于明白一个教训,市场不可能永远在成长,有时也会衰退。

 

中国财富的增长主要受以下三种财富创造来源所推动:1、储蓄:近年来的经济快速增长使得个人收入高涨 (据政府统计数据,2007年城市居民人均收入增长了17%),这增加了家庭所持有的金融财富总量,同时中国居民储蓄比率为56%,高于全球其它国家。来自居民储蓄的管理资产额增长占总增长的16%。 2、市场业绩:上市公司数量激增使年内上证综指一路上扬,尽管07年底市场波动较大,但指数仍上涨一倍以上。牛市表现为总增长贡献了12个百分点。3、人民币升值:2007年人民币持续增值使管理资产额增长9个百分点。

 

详细文章参加中国企业家最近的第23期杂志,相关报告PDF下载请点击

 

相关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