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齐飞
齐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260
  • 关注人气: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Google输入法:本土化推广的战略棋子

(2007-04-04 10:55:31)
标签:

google

输入法

互联网

法案

网络观察 4月4日                        作者=齐飞

   今天终于看到了Google推出的输入法,不,准确的说,是谷歌推出的输入法,毕竟是Google面对中国市场的一个大举措,是本土化的一个重要措施,他的意义非常重要。但单纯的本土化意义并不能证明这是一款成功的产品,拥有市场,进而在公司整体战略中起到重要作用才能算真正的成功。

技术形象:用Google输入法不需要理由

   Google拥有相当数量的粉丝,对于他们来说,用Google输入法不需要理由,但是这款输入法的真正意义在于能够顺利打入更广阔的大众市场,Google的眼光中是更为宽广的未来市场,而为了这些,Google需要提供用户使用的理由。

   为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尝试Google输入法,是因为Google在我心中的形象:它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企业,创新、技术、活力,这些都是我对于Google的品牌联想。而我使用他不需要理由的原因正是基于对Google技术的信赖,我深信Google提供的技术可以让我使用输入法时更轻松的选择我需要的词汇。在潜意识中,Google的形象已经为我尝试提供了一个合适的理由。

   不过这种品牌想象的认识却存在两个问题。一,这种联想并非存在于所有人的心中,所以Google需要让所有人使用其“不需要”理由,还要在更广泛的传播其品牌形象。二,Google中文输入法毕竟是本土化的产品,我们同样需要对本土化团队的信心,而在这方面,极度恐怖的招聘环节其实应该让我们对Google中国抱有信心,不过毕竟这只是猜测,是间接的,需要更直接的形象宣传。

营销:需要更广泛的推广途径

    假如我不知道Google输入法的存在,即便我有对Google品牌形象有价值的联想,也难以成为Google输入法的用户,因此Google输入法需要更多的推广途径。

    Google作为世界级的搜索引擎,其本身就是一个良好的推广渠道。不过我在Google上寻找它输入法的踪影都相当艰辛,假如可能的花,能否在Google首页上提供链接?能否在社区环境中予以推荐?这都是很好利用现有优势的关键,现在我在Google上搜索输入法都找不到Google输入法,不过这让我相信他并没有人工干预,其实我认为在广告栏上做上广告就好了~~
  
    搜狗输入法毕竟是珠玉在前,Google要打开这个市场,需要与众不同,一个是刚刚所说的营销渠道,另外一个正是我们相信Google的技术。

体验:技术凸现战略价值

    在这篇文章时,我将自己的输入法换成了Google输入法,至少在选择词汇时,准确度相当高,不过要比较的话,我很难比较其与搜狗输入法的区别。不过我们在认为搜索引擎对输入法选词有所贡献的同时,却很少思考输入法对搜索引擎有什么贡献。

    对于搜狗来说,我觉得,对于搜狗品牌的广泛传播或许是最大的贡献;不过Google的输入法在此时用最简单的方法,把输入法于搜索引擎链接了起来,当你拼写一个词汇时,Google输入法提供一键搜索的帮助,我认为这是一个相当方便的功能,拥有“十分”价值。因此,Google输入法的成功推广,一定会为Google整体做出贡献,是拥有战略意义的重要棋子。

    在结尾,我小小的建议下,其实许多人在写博客时,会对一些名词制作链接,让读者通告搜索引擎尽快了解这些名词的近况,Google输入法应该提供为词汇一键制作链接的小功能,毕竟,这让Google输入法更好用的同时,让Google搜索引擎的入口出现在更多的博客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