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chodan
echoda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3,197
  • 关注人气:3,4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BE WITH YOU.  [120双反的多重曝光]

(2010-05-25 18:02:18)
标签:

胶片

双反

双重曝光

海鸥

120

6x6

together

with

you

旅行

纪念日

合影

分类: 胶片摄影。

每一年都有一些纪念日。

而每一件事的纪念日在每一年都只有一天。

我们总是希望,那一天能过的不平凡些,能在自己的人生当中变成一个记忆的音符,深深的谱下去,变成一首美丽的歌曲。

 

可是,我们在一起的这些年里,几乎每一年的纪念日都被一些事情错过。

没有特定的安排,没有隆重的晚宴,连像样的礼物也没有特别准备过。

 

我记得每一年的这一天。

就像你也记得一样。

BE <wbr>WITH <wbr>YOU. <wbr> <wbr>[120双反的多重曝光]

 

我深深的感谢你,

在第一年的纪念日,陪我在医院看护刚手术完的父亲,和我一起去给父亲买营养汤,路过便利店买一只奶油蛋糕和一盒巧克力,为对方庆祝。

第二年的纪念日,在我失去亲人后默默守护我,没有华丽的语句,只默然相守。

今年的纪念日,我在生病,你仍然陪我去做我最喜欢的事情,看话剧。回来的路上我已经发烧难受到不行,你一路安慰我要坚持,很快到家。车开得要飞起来。

 

谢谢你陪我的5月旅行,为我拍照。

这一张我们的合影,是由我们两人共同创作完成的。

我想这应该是今年我们最好的纪念日礼物。

二零一零年,五月二十日,我们又一起走过。

真好。

========================================================= 

该照片为海鸥120双反相机的双重曝光,在一张胶片上拍摄了两次,而这两次为我和李先生一人一次的拍摄合作而成。

有意外的惊喜,却更像天作之合^^

 

摄影器材:海鸥 4B

技法:双重曝光

地点:宁夏

时间:2010.5.2.

 

 

 

 

PS:什么是多重曝光?

多重曝光是一种拍摄技法,用不同焦距分两次或多次曝光来表现一张照片多次想表现的内容。

多次曝光技术的原理是在一幅胶片上拍摄几个影像,让一个被摄物体在画面中出现多次,可以拍摄出魔术般无中生有的效果;

一般用来拍摄双影或多影照片,是胶片相机时代的产物。

也正因为这样,这正是它的独具魅力之处,吸引很多人使用此技法。

 

 

 

 

-EN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