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chodan
echoda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3,197
  • 关注人气:3,4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拔牙与萝卜汤。

(2010-05-22 23:34:41)
标签:

拔牙

echo的厨房

美食

私房菜

萝卜排骨汤

自制

分类: ECHO的厨房。
智齿。
坚固的,且顽固的。

牙疼。
持续的,且顽固的。

于是我决定去拔牙,在很久之后。
于是很快约上医生,
于是很快就开始害怕,象忘记之前的每一次牙疼。

我选雨过天晴的傍晚出发。
拔牙与萝卜汤。(iphone手机 拍图)
在静悄悄的黑夜归来。
事实上,麻醉针打了7次,拔掉2颗智齿,花费1个小时,使用了各种器具,包括锤子凿子锯子等。消耗医生护士和我各一身汗,惊吓、疼痛及恐惧无数。
然后我咬着棉球忘记自己怎样开车回家,再昏昏然睡去。

伴着各种梦。疼确没有原本想像中的深刻尖锐,我原本以为我可以坚强倒不用冰袋和止疼片。
但我还是疼醒了。
原来勇气,不是不畏惧做什么事,而是做了之后发现只能这样的孤行。
而后渐入坚持。

一宿两天煎熬。
持续发烧38.5度,头晕,呕吐,神智不清。
而后继而坚持。

于是在四天后,迎来重生。
生活真美好。
健康如此珍贵。
================================分割线以下为echo的厨房================================
有心情开始煲汤给自己。
[ECHO的厨房-萝卜排骨汤]
拔牙与萝卜汤。

用料:白萝卜 小排骨
配料:生姜 枸杞 蘑菇精 盐巴
小排骨洗好用开水焯掉脏的泡沫,捞出用热水再次冲洗掉附着在上面的残渍。
上砂锅座开水,将排骨倒入,加姜片些许,料酒少许去腥。等待煮沸后,倒入滚刀切好的白萝卜。煮至沸腾,关小火煨炖40-45分钟,后加入枸杞,蘑菇精调味,味道适个人口味可以适当再加入些许盐巴。再10分钟后完成。
清汤是白色透明清淡,萝卜味道清爽略带淡甜味,排骨肉嫩鲜美。
功效:清火

幸福生活就是牙不疼,胃口好。
周末愉快。

-EN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